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香港加油—從軍事角度看「為何大陸想完全取回香港主權」

赤野海藍 | 2019-08-18 18:07:04 | 巴幣 12 | 人氣 357

沒宣傳圖(好吧,我承認我喜歡我新上傳的貓貓艾兒)

這次由逃犯條例引發的大騷動,不管是表面還是內裡,大家都集中在香港的「自由、民主」及內地「想要壓制及奪走香港的一切」等等,卻鮮有談及軍事;倒是台灣主權問題大家有討論過(台灣在地理上是理想的軍事站)。我今次會由軍事方面來談談香港對大陸的最重要地理性問題。

作為中國地圖裡最南邊的小島,香港這個由原本的小漁村之所以變成金融中心,並非由於被英國管治那麼簡單。

香港的港口,比起中國任何一個岸邊都深水許多,即使是個小島卻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可以讓軍艦級大船自由進港(完全沒難度!),大型商船也完全不必要利用小船就能直接上下貨非常方便;再加上四通八達,從海路去哪個海島國家都幾乎會經過香港(南去北、北去南),因此幾乎所有國家都很樂意利用香港作為中轉站,將貨物轉運到別處,或停泊補給。

同樣道理,空路方面也有很多路線會停香港,就連從中國去各個國家,也有利用香港作為中繼站(如澳洲去上海,香港轉飛的話反而比較便宜)。另外要注意的是目前的香港機場只要斷掉主路就無法被平民使用,算是軍用機場的理想地點。

換句話說,如果香港變成軍港(其實已經有個港口被「軍事化」),大陸想要從海路、空路出兵就會變成容易……應該說,沒有香港和台灣,他們就無法輕易南下進攻。因為其餘的海岸都不像這兩個島可以讓大型船進出,就地理來說相當不利。

另外他們也無法利用陸路,北方的俄羅斯跟大陸是互相利用關係,內地出事的話俄羅斯只會坐山觀虎鬥及接收成果;印度不會跟內地軍事合作;北韓也一樣心懷鬼胎;中東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現在中國大陸對外進行一帶一路以奪取各國港口,但沒有香港或台灣的話,要發動戰爭幾近不可能。

以中共喜歡利用戰爭(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集結民族主義的手法來看,在目前經濟低迷到快要無法壓制民怨下,他們才想要快點完全接收香港(因為台灣沒那麼容易),發動戰爭穩定民心。

--
其實幾乎所有大國都知道這點,所以也不想香港陷落(除此之外香港是全世界的經濟中轉站也是原因之一,一旦中共控制香港,就能奪取很多外國資金)。要是中共出兵鎮壓香港,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坐視不理的。

恐怕,當香港被大陸完全接管的一日,就是WW3的開始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
香港加油!
另外
台灣也要加油哦!

創作回應

潔美娜
QQ
2019-08-18 18:19: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