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情雜談] 想讓大家知道,我的開端。

作者:銘叔│2019-08-08 21:32:18│巴幣:24│人氣:240
  一直以來好像都沒怎麼說說自己的事,但真要說起來,那可真是又臭又長,所以想想還是算了,以後有機會再來講吧。


  早期有看過我的人可能知道,我曾經是寫過小說的,而我是高中才踏入看小說的世界,當時真的是廢寢忘食,不過我常常寫不到十章就寫不下去了,最後我也把文章刪除,因為我不喜歡將不完整的作品給大家看。


  當然,我也有努力的思考自己為什麼總是無法寫好一部作品?我也試過很多方式,比方說先寫好故事大綱,人設,世界觀,但我依然無法完成一部作品,當然每天練習,每天寫一點點啥的我也都幹過,但我還是沒辦法。



  有一天我發現了原因,並不是我熱情不夠,也不是我文筆不好,而是我懂得太少,每次我寫出來的文章,我自己都會反覆看上五次甚至十次,校稿到沒有問題才發出來,但在校稿的過程中,我總是覺得這文章很空洞,我想寫的東西是要能發人省思的,而不是純粹賣劇情感動人就好,想讓人看完有所感悟,有所成長,於是我知道了,我也明白了,我最大的問題出在知識量的貧乏。



  說真的,我是個很討厭學習的人,雖然有點小聰明讓我求學時期都能低空飛過,但也僅此而已,而且自從出了社會我更是鮮少有接觸科普知識類的東西,而且只要看就真的很想睡,對於這一點我也做了滿多努力去克服自己這個缺點。


  後來我堅持能看半小時左右,但成效真的有限,而且最氣人的是根本記不住,突然,我想到了,我可以做筆記啊!


   這一個想法就是我在巴哈發文的開端,今年五月初,我在巴哈場外跟我自己的小屋發了第一篇文,寫有關渡渡鳥的介紹,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想過反應回如此熱烈,我當初只是抱著來分享學習心得的想法,才來發文的。


  開始很多人留言希望我寫寫更多滅絕生物的介紹,那些鼓勵與支持,讓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於是我就真的開始去查資料去看這些文章,雖然多是來自維基百科,相信大家其實也都知道,我最多就是把內容消化後轉化成我的語言寫出來,其實內容與維基上的並無二致,當然你如果真的去查,大多數中文維基資料很少,我很常去看外文的維基,這裡真的要讚嘆谷哥大神的翻譯,雖然很爛,但是能通過文義去了解。


  持續了一陣子後,開始有人會發出疑問與質疑,當下我幾乎都是慌了,因為我其實不是很懂,我只是大概清楚那些知識,但真要說到細節,那我真的不行,那時我更清楚了發現,其實這段時間我都是在裝懂。


  而我現在能想到最笨的方法,就是看書,真的看書,大量的閱讀,因為我真的想要傳達正確的知識、觀念。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社會,我知道大家都很常看到各種知識類的文章或影片,但大多數的資訊都是錯誤的,更讓人驚訝的是錯誤的觀念居然還被瘋傳,比方說假新聞,在Youtube也有很多主打自己是知識型的網紅,但其實他們的資訊有不少地方是錯誤的,甚至是自己胡謅的,我就不說誰了,以免被戰。


  我也不敢肯定我自己傳達出來的東西就是對的,於是我很希望大家一起討論,我並不忌諱被人質疑,相反的我很希望如此,因為這樣我才能更深入地去瞭解與明白,讓我不再犯一樣的錯。


  說實在的,做這些事的開端也不只是想寫好小說,因為我平常跟朋友聊天很喜歡講一些知識類的事情,比方說手機的信號如何運作的,或是電腦的配備如何挑選,然而其實我只是半桶水而已,搞不好連三分之一桶水也不到,我就敢大談特談,當然我隱隱有感覺到對方其實也知道我不是很瞭,這種感覺真的很糟,也很尷尬。


  自從我開始寫文章之後,我真的有發現,自己懂了一些東西,是真正的明白,在我侃侃而談時,是充滿自信與把握的。


  但我也發現,自己很難在像以前那樣對任何事都有自信,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知識有多麼貧乏,難怪我曾經看過一段話,懂得越多的人越謙卑,不懂的人越自大,應該是這麼說吧?總之對於這段話我現在真的深有同感。



  今天差不多就說到這了,改天再來聊聊別的,對了,來看文章的各位多多留言啊!!啥都能問,沒事的,兄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8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銘叔|聊聊天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滅之喜
在youtube找幾個個認真的百科頻道應該就能得到不少有理有據的知識補充
只是在判斷到底是不是亂來的就比較麻煩了..

08-09 05:09

銘叔
對啊 重點是不少人當真 08-09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際探索...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動物奇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