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教練我想射飛鏢~飛鏢入門5 - 我變強了!我要參加比賽!

作者:Whitelin│2019-08-02 02:25:17│巴幣:0│人氣:1305
此篇完成後,接下來的部分會用心得的方式記錄。畢竟玩了2年多沒什麼實績,實在拿不出什麼篤定的理論......就當純交流分享吧。有興趣的黃金12鏢手也歡迎出來蕉流蕉流

比賽資訊&比賽簡介

1.有哪些類型的飛鏢比賽?

  個人分為店家賽、聯賽、中型賽、大型賽、國際賽,共5種,賽制與規定通常大同小異,以下一一介紹:

店家賽:由店家舉辦的非定期比賽,屬個人賽,通常人數規模為16~48人不等。費用通常300~500不等,一般來說打進8強內才有機會拿獎金or獎品。

聯賽:由經銷商、機台官方、或數個店家聯合舉辦的長時間比賽。通常固定1週打1場,通常要打上數個月。由於多為團體賽而非個人賽,報名須透過各店家報名隊伍參賽。

中型賽:規模約在64~128人的比賽,通常是條件型or區域型的比賽,例如CC1K、Taiwan Pro分站賽。

大型賽:人數規模好幾百,通常有複數的比賽項目可供報名,報名費約為每項$1000上下,會有部分外國選手來參賽。如AI國際公開賽、鳳凰與縣市政府合辦的國際公開賽。另外此種規模以上的比賽不必另外負擔投幣費。

國際賽:人數規模64~好幾百都有,範圍較大,為國際間知名的比賽,可看到大量外國職業選手來參賽,是少數能夠現場觀摩職業選手的機會!有很多種賽事不曾在台灣辦過,想參賽就得捏著摳摳搭飛機囉!以下賽事舉例:PDC(硬鏢)、BDO(硬鏢)、Dartslive OPEN、Super Darts、The World、鳳凰全國公開賽、phoenix summer festival、soft darts world cup......。

2.飛鏢比賽賽制?
  最常見的就是「小組單循環+單淘汰」,在分組內取數名選手後進入單淘汰即死戰。其次也有純「單淘汰」、以及「雙敗淘汰」。

3.新手應該從哪邊開始?
  完全沒比賽經驗的新手,建議從聯賽或店家賽開始參加。有過一些比賽經驗後,就可以挑戰中型賽與大型賽。而有小部分國際賽項目會分級分組,也不妨抱著「志在參與」的心態挑戰看看,例如Dartslive OPEN。而大部分的國際賽花費高昂且水準極高,並不適合頂尖選手以外的人參賽。

4.我要去哪邊獲得比賽資訊?
  目前國內大多數比賽資訊可以在此處找到:
  而D2或Phonix自己的網站也會公布自家舉辦的比賽
  而多跑鏢店、保持與鏢友之間的交流,也不失為一個獲得比賽資訊的重要管道囉。

......總覺得有一些遺漏掉沒講到的地方,若有問題歡迎留言發問!
感謝您的觀看,本系列文到此結束,別忘了右下角小鈴鐺與追蹤、分享、訂......(ry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鏢|入門|介紹|教學|軟鏢|dar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llra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練我想射飛鏢~飛鏢入門... 後一篇:飛鏢筆記-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