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新‧料理仙姬~吃了再說吧,這份美味值得花這麼多時間(全11集)│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新‧料理仙姬│2019-08-01 23:47:51│巴幣:32│人氣:585

分類:青年漫畫(料理類)

內容簡介:料理仙姬新篇,聞名天下的一升庵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呢?「食物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拍攝」、「吃了再說吧,吃了就知道了」、「沉醉美好的食材之中,想知道它最想被如何吃呢」,一升庵老闆娘阿仙,又將如何一面泡澡一面喝酒(?),看起來像是什麼都不太明瞭,帶領原班人馬,為各位客人(讀者)獻上垂涎三尺的美食饗宴。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青年漫畫畫風,充滿日本傳統風情,以及各種殺必死。不論是料理的姿態,或者是吃的模樣,常讓人覺得料理的人很帥,食物太好吃了。並沒有太多餐點的近距離畫面。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長得很好看,有些很有特色,會讓你覺得,對,這個個性的人就該長成這樣啊,突然出現的反差萌也很有趣。

內容:故事沒有很明顯的主線,但大概有很明顯的主旨(我自己的感覺);時間有不斷往前推,但是以篇章方式進行,所以不管哪時候中斷似乎也不奇怪。故事裡面的篇章都與「飲食文化」有關,例如美食該不該上電視呢?該不該為了取悅電視機前面的觀眾端出拍攝好看但不好吃的料理?聽起來很讚的食材和聽起來樸實的食材究竟誰比較美味?為了經營,料理該追求快速有效率嗎?30%的飲食議題探討、30%一升庵的獨特解答、35%每個主題篇章的人物故事、15%各種殺必死。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知道有第二部後,想看這套漫畫很久了,但租書店沒進就沒看了。

租書店關門後改到圖書館借書,竟然有?! 然後就借來看了,還看到完結篇耶。
※是說我覺得完結的感覺不太明顯就是

 
漫畫延續第一部料理仙姬(←心得),上一部是由新來的帳房江崎視角來看名店一升庵的老闆娘阿仙,如何帶著一升庵秉持一直以來的經營理念。

讓人驚嘆的美食、驚嘆的料理方式、驚嘆的理念堅持,驚嘆的阿仙。

我覺得漫畫中探討了很多日本飲食文化。

不論是為了媒體取材所以刻意做出表相好看但是不好吃的食物(供拍照),或者認為傳統不起眼的食材沒什麼、什麼是真貨什麼又是假貨、做料理賣給別人吃是否優先考慮是否合算以及合乎效益等等。

當中其實並沒有多少為客人、尊重食材的心意。

 
很多人不知道,或許我也不算真的知道。

不過我以前還在食品業界工作的時候,知道日本的添加物其實比我們還進步發達,透過添加物的幫助,縮短時間讓食物變得色香味俱全。

漫畫裡面當然不走這一套,這也是一升庵之所以獨特的理由。

我還記得阿仙說,我們一升庵沒辦法提供這樣的食物,還有,吃了再說吧。

吃了就知道為什麼值得花時間,去傾聽食材想要做成的樣子,去呈現各種料理巧思(包括環境氣氛等等)。

在一升庵吃飯,不只是吃飯啊。

漫畫當然很美好,實際上,多少人有這樣的餘裕品嘗美食,多少人有這樣的餘裕製作料理,沒有這樣餘裕的心與時間,往往食物也只是囫圇下肚,別說辨別滋味了。

這也是一種飲食文化上的貧乏吧。

 
題外話,我晚上有煮飯時,也常常要考慮的是如何短時間把三餐擺平(淚)


 
上面講的都好嚴肅喔XD

漫畫內容其實相當有趣,作者不愧是老牌作者,會發現情節安排或者節奏都很巧妙,讓人看得很開心,又不會覺得拖到節奏,有時候還覺得打從心底發笑。

刻意讓角色在適當的時機提供殺必死,或者賣弄笑點也很有趣。

不過,也可以看出作者的年代?

很多笑點與殺必死的節奏,一直讓我回想起看城市獵人的那種fu

 
整體劇情一直往前,藉由許多篇章推進,篇章與篇章間的關聯性有,但單獨看也OK。

我最喜歡的兩篇,分別是直木賞作家開玩笑說阿仙是他的情人,以及一位別家的料亭主廚來一升庵進修。

兩篇的視角都很有趣。

 
我個人是覺得結束得有些倉卒啦......

但嚴格來說,這樣的劇情與內容真的偏小眾,會結束也沒有很意外。

如果繼續出的話,我是很想繼續看下去的。

 
推薦給喜歡探討飲食文化,喜歡用眼睛看美食與美女,喜歡有趣情節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料理仙姬|料理仙姬|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