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我們還有人陪著

朝日奈雨香 | 2019-08-01 21:55:08 | 巴幣 14 | 人氣 168

  「那個狀況只能讓莉莉趕快去找救兵,不然就是兩個人一起死了。」

  嘉特麗露出了苦笑回應著,但陽依對於這個回答還是不太滿意。

  就算真的是那種情況,其實嘉特麗也可以選擇讓芬迪撐著,自己跑去找救兵。

  但她沒有這麼做。

  「莉莉其實可以幫忙的,請泰拉姐姐以後帶著莉莉一起戰鬥吧!」這時,待在旁邊的芬迪出聲說道,她露出了感到一點委屈的小表情,「如果泰拉姐姐死掉了,莉莉會被曙葉哥哥討厭的!」

  所以妳真正怕的其實是被曙葉討厭嗎?

  陽依默默在一旁無奈地想著,不過看著嘉特麗揉了揉芬迪的頭的畫面,也就想說算了。

  「不過……謝啦陽依,又麻煩妳幫我治療了。」

  嘉特麗將目光轉回陽依身上,而陽依則是無所謂的搖了搖頭,其實這種事情只是小事,她更怕的是,治不好對方。

  「我在治療上面並不是很專精,要不是有那個……恐怕我怎麼治療妳都沒用。」陽依伸手指向了月光,揚起了一如既往的燦笑,「妳知道月光對妳有治療能力嗎?」

  嘉特麗看著陽依點了點頭,笑著解釋道:「我知道,那是我的靈魂憑依,是一名叫做賽琉波的女子。」

  原來是靈魂憑依,還以為是她自己本身下意識的自保能力。

  「只是我沒想到,當時的祈禱會延續到現在,咳咳……。」嘉特麗乾咳了兩聲,皺了下眉,拿出礦泉水喝了好幾口,調整好狀態才繼續說道:「……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當面感謝她。」

  「賽琉波喔……。」這名字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呢?陽依思考了幾秒,才想了起來,那是命運輪酒館的員工,「她是命運輪酒館的服務生啊,妳改天要不要來找她?」

  「我也只有遠遠的看過她幾次,沒有機會搭話呢。」調整好呼吸,陽依站直身子,移步坐到了嘉特麗身旁。

  「好啊……等這邊的事情完結,就去找她吧!」

  也許嘉特麗是現在才知道這個訊息吧,陽依撇向了她,感覺對方似乎放鬆了不少,好像是一直都在找著賽琉波似的。

  雖然不在駐地裡,但因為要專心治療,陽依所選擇的地方算是挺安全的,幾天的戰爭下來,大家一定都累了,嘉特麗又剛復原,現在放鬆一下也好。

  她望向了遠方,不知道影風現在在做什麼?

  她沒有跟影風說什麼就跟著曙葉到這裡了,雖然有傳簡訊說明情況,但他還是會擔心的吧?

  還是其實他已經習慣自己莫名其妙的就離城呢?

  畢竟不只這次,在很多次出任務的時候,陽依都是來不及跟影風講就出發了,只能傳個簡訊報備。

  甚至在不是接委託出任務的時候,她也……。

  ……這次回去以後,好好地陪他一次吧。

  「妳這幾天還順利嗎?」

  就在陽依思考到笑容要消失時,嘉特麗的問話令她回過了神,她趕緊將視線撇向一旁,拿出腰包裡面的糖果分給嘉特麗及芬迪,掩飾著自己的心情,「要說順利嘛,也不是;要說不順利嘛,好像也挺順利的。」

  她將屬於自己的那一顆糖果放進了嘴裡,甜甜的果香湧了上來,讓她的心情好了一點,而陽依也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輕鬆,「反正,王國軍都有趕走,所以應該是順利的吧?」

  「這樣阿……妳是去到前線嗎?」

  嗯?

  自己的說法有這麼容易讓人家誤會嗎?

  想到前線的戰況,陽依汗顏的歪了一下頭,「當然沒有,可是有時候潛入的國王軍隊會有幾個比較強的角色,只能說真不愧是王國的軍隊啊,實力不比冒險者差呢。」

  說起來,她自己的實力也沒辦法到前線幫忙吧。

  陽依再度想起之前被打敗的三位王國士兵,臉上的笑容僵了幾秒鐘,如果自己再強一點,是不是嘉特麗就不會進來幫忙自己,而她也不會做出那種事情呢?

  她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以前的史丹利會想連敵人都救。

  「的確,若非我們佔據著地利,否則根本沒辦法堅持這麼久吧。」陽依撇向了嘉特麗,見她揚起了一絲苦笑,好像不太相信他們會勝利似的,「也不曉得這場戰爭多久後會結束,光是幾天而已,我就覺得累得不想動了。」

  其實陽依也一樣,長期都處於緊繃的狀態,不管是巡邏還是吃飯睡覺這種可以休息的時間,她都不敢太過鬆懈。

  因為想要做好可以隨時迎戰的準備,她一直都在備戰的狀態,時間一長,加倍的疲勞感自然就湧了上來,再加上每次睡著時的惡夢,更讓她崩潰了。

  但這些事情,她當然不可能說出來,嘉特麗現在的情緒很低落,說出來只是雪上加霜,而且還會讓對方為自己白白擔心。

  「嘛,加油吧,大家都一樣累,都一樣在撐著。」陽依伸出了手,毫不猶豫的將嘉特麗湧進了懷裡,這是她安慰朋友時最常用的行為,「我哥哥說,擁抱可以給人力量……泰拉,妳這樣有感覺到力量了嗎?」

  甜美的嗓音配著輕鬆的語調,陽依克制著自己的不安,輕輕拍著嘉特麗的肩。

  「我們大家都陪著妳,妳不是一個人在撐。」

  其實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自己累得半死,卻沒有一個人陪在自己身旁。

  陽依想起跟自己一樣在這裡驅趕國王軍的冒險者們,揚起了一抹暖心的笑容。

  只要還有人跟著自己一起對抗,那麼在這裡發生的種種,好像也不是那麼令人害怕的事情了。

  而被她抱住的嘉特麗,則是沒再出過聲回應,但卻伸出了手,回饋給陽依一個更有力的擁抱。

  想必,自己一定有安慰到她了吧。

  陽依的嘴角又上揚了幾分,兩人的身上那令人舒適的清香飄向空中,隨風而去。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