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85)

伊凡 | 2019-07-30 01:00:48 | 巴幣 44 | 人氣 2074


神威赤兔SSR(目前持有者:14/卡片化最大張數限度:30)
資料來源:穿越寶即時查詢。






  為了平衡那些比網拍件數還多的穿越角色,穿越寶產生了一套很屌機制,叫做『卡片化最大張數限度』。簡單來說,就是限量是殘酷的,今天你老婆被別的男人抽走,你就只能抽別的來舔,課金也解決不了,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人氣角色大家都想中出,欸,是抽到。因此依照供需法則,系統會在維持角色尊爵不凡的前提下,略微提高部分角色張數,以回應穿越使者的期待,如神威赤兔,高人氣就很大方給了30(註:五星SSR機率為0.01%)、上將潘鳳則僅一位,最浮誇的例子就是聖女貞德,卡片化張數限度高達9999(五星SR機率為:0.15%)。因此,貞德才有國民老婆,古代新垣結衣之稱。


  在武器(這裡專指擬人刀劍)方面,鼎鼎大名的天下五劍,系統就產生各五把,好似五燈獎,新選組的刀裝也常被點名增加;那些強大卻沒那麼響叮噹的武器/角色,系統大多只會給1的最大張度限度,畢竟,撞角無論如何都是很尷尬。


  卡片化最大張數限度,除了避免穿越使者撞角,同時,也大幅度優化穿越寶的系統效能。要知道,過多不必要的欄位會造成額外負擔,就像excel在複製貼上時,一定要格外注意,免得檔案過大,開不起來開天窗。


  牛王吉光是一把SR巫劍,但她並非天下五劍、新選組那樣的高人氣角,也不像軍刀那般本身就是量產型(原生故事如果有量產描述,最大張數限度本來就會比一般角色多)。她的卡片化最大張數限度,僅1把。


  因此,當仁雄得知牛王吉光早被武見醫生抽走,做她家診所的藥師,歐洲人遭遇了史上最慘烈的危機,其悲壯程度比成吉思汗入侵還嚴重。


  「……哪這麼嚴重。怎麼事件紀錄都寫些不符合本人形象的文字呢,我會是哪種覬覦人家老婆的人嗎?」仁雄跟在武見醫生屁股後,他看見手機螢幕跑馬燈的事件紀錄,不由得眼神死。


  「歐周先生,我跟吉光妹妹不是這種關係。」見武見甯尷尬一笑,仁雄吃驚。這浮動對話框怎不受控制射在她臉上?系統,不該為收視率出賣我!


  「沒事,您誤會我的意思。」仁雄鎮定。


  「不要緊,我知道您肯定跟安綱是那種關係。」武見甯妙語入珠。就是她講話靈動好似含著一顆珠。他們在這微妙氣氛下很快走入一棟辦公大樓。一出電梯,仁雄在狹小的二樓走廊看見一扇破舊的毛玻璃門,那就是武見內科診所。


  她是藏身於城市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行事的密醫嗎?還是因為創業缺乏資金,這才屈身於這樣的地方?診所外凌亂的環境引起仁雄許多遐想,不過一開門,舒適空調和體面的裝潢很快讓仁雄忘了探究這件事,畢竟,要一個人在東京創業討生活,並不容易。


  「主上,您這次沒外帶盧布朗的咖啡,外帶個男友回來呢?」掛號處的櫃台傳來了令人軟掉的女聲。這嗲聲讓仁雄立馬想到去年公司整修時,有個女同事在開會的時候說:仁雄你這樣插會濕掉啦!幸好,整間補習班都知道仁雄是在擦油漆。


  不!我無法!這聲音是在演A片嗎?仁雄兩眼發直,屏住呼吸往櫃台那兒瞪,偏偏櫃台一個人也沒。這莫非是武見醫生精心策畫的東京靈異事件?恰好符合這棟舊大樓的房價。


  答案很快揭曉了,有個嬌小身影推開櫃檯一旁的可動小木門,步出。原來不是女方刻意搞神祕,她只是太矮,頂多只有140cm。


  然後有Ecup。


  「這位帥哥是來找妳的,說要把妳娶回家。」武見甯笑稱。仁雄呆呆看著眼前有著清純臉蛋,穿著古風暗金色薄紗,黑色小短裙,潔白過膝長襪的金髮牛角小蘿莉。


  「窩沒有,這樣講……」仁雄語塞,他隨即意識到自己因武見甯的玩笑話認真了。只要靜心思考就會明白了,誰會把自己的角色送給別人!


  「欸?你是變態嗎?大叔。」牛角小蘿莉因為武見甯的話流露鄙視。她來到武見甯身邊時,很自然地給了醫生一個擁抱。乍看之下兩女實在很像一對母女,但小蘿莉格外世故的姿態,讓這些親暱動作活像閨蜜間的問候。


  「……稍微(變態)啦。我想您應該就是牛王吉光小姐,初次見面,我是歐周仁雄,是一個歐洲人。」仁雄做著自我介紹。


  「原來是鴻運貴人閣下。我家主上不喜歡跟別的穿越使者打交道,您怎麼會知道妾身在此。妾身生前家道中落,又逢火劫,是被埋葬在歷史塵埃下的不祥之劍呢。」牛角小蘿莉抬頭望著仁雄。


  「如果真按照妳的標準,那麼所有消失在明曆大火災的兵器都是不祥之劍了。其實,我是因為有內線,才得知妳的下落。出來吧,安綱,我還妳原形。」仁雄取下夾自領帶的銀領帶夾,任其自手中脫出,領帶夾在墜至地板前,幻化成一位著深黑色和服,腰佩武士刀的金髮纖瘦美人。安綱,踹共了。


  「竟是平安時代的……鬼切安綱大人!」本來牛王吉光對仁雄還有點用鼻孔看人的嘴臉,一看見安綱,態度整個一百八十度轉變。躬手作揖。


  「他那個領帶夾不就掛著源家家徽嗎?吉光妳連這都看不出來,太遜了。」武見甯笑了。


  「妾身還以為是觀光客從選物販賣機隨便夾的。妾身有眼不識泰山,讓歐周閣下跟鬼切安綱大人見笑了。」牛王吉光弱弱的說。不知怎地,仁雄總覺得蘿莉的話語,怎麼聽都有種明褒暗貶的意味在……她稱呼我為閣下,然後叫安綱大人?到底誰LEVEL比較高?看來,是一位有著天使娃娃音的腹黑羅莉。


  「是這樣的,我家巫劍一直把妳的事掛在心上,這次特別動用占卜,才找到了武見醫生。總之,看起來妳過得挺不錯的,這樣安綱放心,我也就放心了。」仁雄很快向牛王吉光解釋,室內的兩女,都注意到安綱望著仁雄,像有千言萬語。


  「呵,若真是這樣,未免太令人感動了。妾身還以為我家主上要把我賣了,來交換名滿天下的安綱大人。」蘿莉半開玩笑的口吻使得氣氛有些凝重。


  「哪裡名滿天下了,她現在也只有等級一(指安綱)。嗯……這件事說來話長。總之,知道妳被武見醫生抽走,我當然覺得很可惜啦。但,因為這個機會能夠同時認識妳和武見醫生,這樣也很好哦!」說完,仁雄掏出手機,轉頭望向武見甯。


  「這是要加Line的意思嗎?平常聯絡用穿越寶的社群功能不就好了。」武見甯笑道。


  「我要送台灣的貼圖給妳。」仁雄,呵呵呵呵呵呵。


  「主上,你這招很爛耶!」安綱不住埋怨。仁雄立刻搖搖手指,這個就是安綱不懂了,重點不在話術,而是帥與不帥的問題;想當然爾他們後來是用穿越寶的社群功能聯絡,但當下就是要祭出一個符合氣氛的動作。


  武見甯在Line視窗輸入愛心符號,給足仁雄面子。


  接下來是愉快的聊天時間。今日下午診所本就休診,武見甯招待仁雄在診間坐下,聊穿越,也聊現實近況。


  仁雄講了他跟安綱是怎麼認識的,武見甯也沒有保留,讓仁雄知道,牛王吉光是她的首抽。而跟仁雄相似卻又略微不同的是:武見甯起初跟仁雄一樣對穿越不感興趣,但牛王吉光不像烏列爾熱衷穿越,相反的,牛王吉光對現代醫學非常感興趣,故她們探索的舞台,以現實世界為主。


  武見醫生經營的內科診所,雖是合法立案,卻是私人的收費醫療。醫囑、用藥全由武見甯決定。武見甯在詢問完仁雄的工作狀況後,開了些恢復體力的藥給他。都是市面上買得到的藥,仁雄覺得她很專業,又有種少了些什麼的FU。嗯……現實中的道具店老闆,就真的只是道具店老闆,不浮誇。


  遇見仁雄前,武見甯對穿越沒有太多深入瞭解,只知道穿越者都是現實的邊緣人、廢物,噁心。當仁雄講述他們在中世紀(略過跟伊乃瘋狂做愛這件事)的冒險時,武見甯覺得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以後說不定還是可以嘗試看看。組個隊。


  歡樂的時光特別快,不知不覺太陽也要下山了。得知仁雄明天還要上班,必須趕回台灣,武見甯主動提議開車送仁雄去東京國際機場,了解對方一片好意,仁雄也就沒有拒絕。


  搭上班機那一刻,仁雄的中秋連假正式宣告結束。最後很爽的這段居然是發生在現實世界的日本,感慨之餘,仁雄也益發覺得穿越真是靠不住啊。沒關係,有爽就好。






  「妳還是很介意,我買了兩張機票嗎?」仁雄將飛機商務艙的寬敞舒適座位向後仰,慵懶問著。


  雖然搞了快半小時,算是動用特權了,但打電話跟默默交涉後,穿越輔導員勉強同意臨時生了張護照給安綱,讓她隨仁雄一同坐上飛機。


  「主上喜歡就好。」安綱平靜的聲音。這家航空公司鄰近商務艙的座位可以旋轉,她任著仁雄挽著她的手上飛機,再把位子布置成兩人世界。


  「我還是想告訴妳,不用太過拘束。妳既然有了新的主人,我,就不用再過源家的『那種』生活。妳是我的,但妳也可以做妳自己。」他停頓了一下,很快道。「我喜歡的是陪著我練功,那個自由自在的安綱。當然了,現在的安綱如此以我為主,我也不討厭。」


  「明白了,妾身謹記在心。」安綱點點頭,表示她知道了。


  「妳知道這個FU就像什麼嗎?我講個前陣子我看的動畫做例子好了,『從零開始的穿越』的男主角,他一直想把女主角。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他並不知道,幸福一直就在他身邊。他身邊有個好女孩。」


  「蛤?」安綱,聽不懂仁雄舉的例子。她倒是知道,雖然任務以來一直都是以尋找牛王吉光為目的,可仁雄從來沒把焦點放對。她心知肚明自己搶了女主角的位置。


  「你知道『從零開始的穿越』男主角為什麼這麼蠢嗎?就是因為他不常穿越!不像我……我很常穿越!」


  「所以我知道幸福就在我身邊。」


  牛王吉光:持有時,每1點運氣值能額外提高1點全能力加成。


  「所以我知道我身邊有個好女孩。」


  班機航行中,商務艙一對年輕男女,正熱烈地擁吻。




巫劍篇終於告一段落啦,哪怕與專屬神兵擦身而過,僅止於加個好友。
仁雄,對穿越竟是越來越有興趣。
新系列見,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楓日
所以我說安綱為什麼不變成領帶夾,這樣仁雄不就可以機票只買一張了嗎
2019-07-30 06:29:01
伊凡
這樣仁雄就不能在飛機上喇機,很不方便。
2019-07-30 08:41:25
JEFung3945
竟然拿不到專屬神兵,真是太可惜了
2019-09-13 23:32:58
伊凡
有機會再拿別把
2019-09-14 00:09: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