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援助

朝日奈雨香 | 2019-07-29 19:32:56 | 巴幣 16 | 人氣 150

  冒險者的工作總會有風險,從很久以前,她就已經做好自己會死掉的準備。

  濃霧被魔導師的攻擊吹散,掀起的沙塵漸漸淡去,陽依將雙臂擺在了臉前,胸口劇烈起伏著。

  「呼哈......呼......哈......哈......。」

  在砲火打過來的那一刻,她在千鈞一髮之際開啟了冰與水的防禦雙盾牌,與攻擊互相抵銷,就這麼剛好的逃過了一劫。

  「……唷,命還真大。」見到陽依還站在原地,魔導師雖然訝異,但立刻就揚起了嘲諷的嘴角。

  陽依的情況十分狼狽,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而且喘氣的程度很大,任誰看了都會覺得這下是自己比較有勝算。

  他們畢竟都是訓練過的士兵,怎麼還會輸給一個看起來連站都站不穩的小女孩呢?

  「別怪我們欺負妳,我們這邊……給妳兩個選擇。」一位劍士出聲了,他將劍插回劍鞘,伸出手比了個二的手勢,「跟我們回去,或是死在這裡。」

  把她抓回去是為了從她口中得到情報嗎?

  這麼猜測其實很合理,因為比起小心的繼續待在這裡收集情報,倒不如直接抓人回去逼問出想要的情報比較有用。

  但是,她才不會傻傻的做那個出賣隊友的人。

  「你們人真好,我也給你們選擇好了!」陽依站直了身子,臉上浮現了最開始對待他們的燦爛笑容,「現在就走,不然,就死在這裡囉?」

  「死到臨頭還嘴硬?我看妳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

  看見他們再次準備攻擊,陽依向後退一步,揮了揮手中的法杖,周圍的元素一一化為藍光,聚集在法杖前方。

  正要打算放群攻魔法的她,因為一道熟悉的嗓音在身後響起而停下——「陽依!我去解決了遠處的魔導砲兵,妳先撐住!」

  不用回頭,都知道是她的夥伴,嘉特麗。

  一隻大約兩百公分的惡魔嘶吼著衝向其中一名劍士,毫不猶豫的舉起拳頭就揍,而劍士雖然有些反應不及,但還是很快就進入狀況的閃躲。

  「靠,還有同夥?!」

  見到已經收劍的劍士邊噴粗話邊再次拔劍,陽依趕緊張口回應嘉特麗:「好,妳小心他的魔法,閃得靈活一點!」

  「妳還是先擔心妳自己吧!」

  拔劍的劍士邊喊邊衝了過來,陽依立刻製造一顆直徑30公分的大冰球向對方砸了過去,劍士身體往旁邊一轉立刻躲過,而陽依也爭取到時間往後飛拉開距離。

  她是法師,要戰勝劍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別跟他打近戰,而飛行正是最好用的能力。

  「有本事就別待在空中啊!」劍士揮著劍指向陽依,嘴邊有著嘲諷的笑意,「不要打不過就飛起來躲著,小妹妹!」

  怎麼聽都是個很污辱人的話,但陽依反而歪過了腦袋,臉上的笑容比剛才還要燦爛,「我就躲空中怎麼了?你有本事上來打我啊!」

  說話的同時,陽依身旁升起了藍光,化為六隻冰箭矢,全數朝劍士射了過去。

  劍士毫不猶豫的揮劍,能打掉的打掉,能躲過的躲過,將六支冰箭解決。

  「嘎——!」

  惡魔的嘶吼聲突然傳入耳中,陽依和劍士不約而同的向聲源看去,那隻兩百公分高的惡魔被硬生生砍下了一隻手,生氣的舉高另一隻手想一把打死對手。

  而跟惡魔一起打的劍士也好不到哪去,他先前被陽依用高壓水柱攻擊爆血過,現在又撐著受傷身體對付非人生物,感覺已經到了極限。

  對付陽依的劍士爆了一下粗口,立刻不管陽依朝那邊跑了過去,「喂,撐住啊,我來幫你了!」

  陽依則是看向看起來要撐不住的劍士,碧綠色的眼眸裡閃爍著濃濃的哀傷。

  她懂那種感覺,為了任務、為了重要的夥伴,自己就算受了很嚴重的傷,也一定要撐下去的那種感覺。

  就算已經做好了隨時都會死的準備,也會怕自己死去,因為她有著不得不活下去,還需要她來守護的人。

  看著兩位劍士合力抵抗惡魔,陽依閉上了眸子,伸出手,掌心朝上,聚集藍光化出一個手臂長的冰錐。

  她又開始升高自己的高度,然後繞到兩位劍士的身後,將他們的位置看得一清二楚。

  爆血的那位劍士,身上還有多處的嚴重撕咬傷,想來肯定是惡魔咬的,雖然陽依只有這三年在出任務跑戰場,但會一點治療法術,能為隊友療傷的她,也知道那個人就算撐到回去,也沒救了。

  雖說是兩人一起抵抗惡魔,但他現在已經等於被另一位劍士保護在身後,看得出來已經沒有多少力氣撐下去。

  他接著神情痛苦的跪倒在地,保護他的劍士不停的向他喊話,說各種鼓勵的話語,要他站起來,要他撐下去。

  「我們要一起回去營地,我不准你在這裡倒下!」

  他的吶喊迴響在陽依耳邊,陽依控制冰錐的那隻手微微顫抖著,她實在不想做這件事情。

  但如果不做,他們只會更痛苦。

  咻——!

  冰錐劃開了風,從後面直直刺穿爆血劍士的心臟,給了對方最致命的一擊。

  保護他的劍士見同伴倒下,先是驚訝的瞪大了眼,然後兇狠的瞪向已經降落的陽依,不管不顧的持劍衝了上來就砍!

  陽依舉起法杖,在自己面前開了一片冰盾擋住攻擊,神情依然有著濃濃的哀傷。

  「妳、妳!他都已經受傷成那樣了,妳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不然你要他撐著那已經嚴重到沒救的傷勢繼續戰鬥嗎?!」看著對方失去理智,陽依大聲的吼了回去,讓劍士停下了攻擊。

  看到陽依此刻的神情,他驚愕,也許是沒遇過這種敵人吧。

  兩行清淚順著臉頰滑落,陽依瞪著已經停下動作的劍士,眸子裡卻同樣充斥著哀傷,「他已經沒救了……那樣的傷勢,就算真的撐回去,也已經沒救了。」

  「我早就給過你們選擇了,你趁現在快走,你的同伴已經不在了,你留下來也沒意義。」

  「不……。」

  「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陽依邊說邊施法,用冰絲繞上惡魔的腳,凍住肌肉神經,藉此來阻止它的行動。

  但即使這樣,劍士還是露出驚愕的神情待在原地,對於陽依的行為他完全不能理解。

  不過或許,陽依只是認為,他們才剛登上這裡就被自己發現,還沒收集到什麼重要情報,放回去應該也沒關係吧。

  ——「那個魔導士被我處理完了!讓開一點!我直接使用藥劑!」

  但時間不等人,就在陽依要幫助劍士的時候,熟悉的夥伴嗓音又再次響起……。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騙人的吧
快,快大喊一聲因為我們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啊!不然你開啟不了鎖血的技能啊!
2019-07-29 19:53:25
朝日奈雨香
三小(
2019-07-29 19:55: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