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日友好?日韓才友好啦(大日本帝國對待台韓)

—— | 2019-07-19 23:03:06 | 巴幣 2 | 人氣 376

知乎上很多綠營表示是國民黨到臺灣後做的太差了,導致臺灣人懷念日本。

可是韓國早期軍政府的濟州島大屠殺、保導聯盟大屠殺等死難人數均在十萬以上的大屠殺,比什麼二二八事件兇殘多了吧,二二八才死多少人?

而且韓國軍政府還派了大批韓國人去西德打工賺外匯,男的當體力工人,女的當護工,此外還給美軍賣命是當傭兵,殺越南人賺外匯,比臺灣人慘多了。

臺灣的戒嚴時期和韓國的軍政府時期那都是小巫見大巫了。

按照綠營的邏輯,韓國人應該跪迎皇軍,再簽日韓合併條約吧?
論政治地位,90歲的老倭種辜寬敏他爹——辜顯榮,也就是日本貴族院議員,是所有臺灣人中政治地位最高的,但他也只是敕選議員,沒有爵位。

辜寬敏他娘——巖瀨芳子,雖然是日本華族,但巖瀨家是底層的華族,好像只是男爵。(日本的爵位是公、侯、伯、子、男)。至於岩瀨芳子的長相,谷歌也找不到照片,顏值估計好不到哪去吧。

再看看韓國,日韓合併後,李氏皇族及後裔在日本享有皇室待遇,地位僅次於天皇家族,日本又發佈了朝鮮貴族令,封李完用、宋秉畯等前大韓帝國皇族及大臣76人為日本華族,授以爵位。
日本政府還安排日本皇族之女梨本宮方子公主嫁給朝鮮英親王李垠為妻,英親王李垠是世襲韓國公。

哪怕愛新覺羅.溥傑(溥儀的弟弟),關東軍給溥傑安排的相親對象都是侯爵的閨秀。1937年,溥傑和日本華族嵯峨實勝侯爵的長女嵯峨浩結婚。

就算沐浴天皇皇恩,世襲的韓國公李垠和溥傑,都沒有辜寬敏對日本那麼忠心。

何況在日本人眼裡,臺灣人地位比朝鮮人低多了。

再看看日佔的「進步」事業。

(半島的耕地面積)明治四十三年(1910年),僅得二百四十六萬町,大正十四年(1925年)增至四百五十町,約增二倍。

農產額,明治四十三年僅得二萬四千餘萬元者,大正十三年(1924年)增至十二萬八千六百萬元以上,約增六倍。

工產物總額,明治四十三年僅得三千萬餘元者,大正十三年,增至二萬七千餘萬元,計增九倍。各會社資金實收額,明治四十三年,僅得八百六十七萬元者,大正十四年,增至一萬四千萬餘元,計增十六倍以上

用最新的機器、最新的學理教授朝鮮青年以相當的實業知識,吾國人過次間的不可不往一觀
鮮校男女學生,於活潑之中,寓整飭之意,其動不越規矩,其靜不泊天機。其於時下之新制度,初未刻意模仿,而就所見之教法教具,則大改進。

以上記錄都是出自黃炎培在日韓合併後前往朝鮮半島考察後所寫的《朝鮮》一書。


日佔半島進步夠大吧,短短十四年間,增二倍、增六倍、增九倍、增十六倍,這些比綠營津津樂道日佔臺灣「進步」的不知道哪裡去了。

那麼朝鮮人懷念嗎?
見各街市均列町及丁目,而各種株式會社若水產,若菸草,若酒造,若食糧品,若獸畜養屠,無一非日人勢力。所謂鮮人者,第見多數苦力,攘往熙來,負載於道路耳。

朝鮮進步再大,跟朝鮮人有半點關係嗎?

再對比一下高木正雄和岩里政男,一個大韓民國總統一箇中華民國總統。

岩里政男曾言:「臺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所謂臺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當時我們兄弟二人,是以貨真價實的日本人身分為祖國奮戰」

而高木正雄被韓國人稱為最親日的韓國領導人,主要是因為他和日本簽訂《日韓基本條約》。

他曾經也為日本征戰中國,但他在半島光復後,卻始終避談這段讓韓國人感到不光彩的滿洲從軍史。在《親日人名辭典》出版前,很多韓國人是不知道高木正雄曾經當過日軍的。

像金山錫源、大島秉徳、香川貞雄、中島一權等前滿州軍官、後韓國軍政高官政要及其子女也從來沒有高調宣傳過去的日本從軍史。

而且岩里政男本人好像還沒有親自上過戰場吧? 跟高木正雄、金山錫源、大島秉徳、香川貞雄、中島一權這些讀日本軍校又上過戰場的皇軍差得遠了,不明白他有什麼地方值得自豪的。


再看看皇民化運動
1937年日本在朝鮮推動國語運動,1944年能使用日語的朝鮮人已經高達20%。

1940年日本推動朝鮮人「創氏改名」,朝鮮人改姓名比例高達總人口的10%,那時候臺灣才2%。

論政治地位,臺灣人不如朝鮮人,論皇民化程度,臺灣人不如朝鮮人,論日佔的「進步」成果,臺灣還是不如朝鮮。韓國人都不懷念,臺灣人有什麼好懷念的?

70年後,臺灣又莫名其妙開始自我殖民,什麼「國境之南」,「阿母是自願的」,什麼「灣生回家」,居然有臉替日本人到處宣傳,這是什麼鬼。

綠營就是喜歡說臺灣400年。可綠營紀念來紀念去,就只對日佔50年有興趣。剩下的350年都不算數了?

想來想去,只能說韓國人更在乎自己的尊嚴和骨氣,他們很清楚那些日本人留下的基礎設施上面都流滿了朝鮮人的血,這些是恥辱,並不是驕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