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樂園計畫 短篇-The γAI of Initial. No.006-李奧納多

作者:Non│2019-07-14 16:30:42│巴幣:12│人氣:153

  鹿兒島,種子島太空中心。
  「……五、四、三、二、一,發射。」
  
  轟────!
  
  大量的白色水蒸氣像是迅速成長的雲團從噴嘴竄出,液態燃料燃燒的火光點亮了夜晚的天際。
  NCT的最後一枚衛星悄悄的升空了。
  這場沒有觀眾、沒有記者採訪的啟航,其實是歷史上嶄新的里程碑,它只動用了最基本的地勤人員,其餘的操控全是由γAI所控制的。
  作為一項任務的段落,也算是最完美的收尾。
  
  「……」
  「哈哈哈!妳又哭啦娜提拉姐!」
  「囉、囉嗦!你不懂啦!」
  在控制中心的電腦裡,透過鏡頭觀看全程的粉紅色雙馬尾少女趕緊吸了吸鼻子,拿下平光眼鏡拭去眼角的淚水。
  「只要和太空扯上關係的都可以感動,真不愧是把奶油刀拿去微波的太空痴女啊。」
  「煩死了!」
  被調侃的娜提拉羞愧的往身旁的男子腹部揍了一拳,但男子堅實的腹肌就像牆壁一樣將力量完全反彈回去,讓娜提拉痛的蹲在地上發抖。
  「練得還不錯吧!哈哈哈!」
  男子得意的拍了拍自己的腹肌。
  這位留著棕色大兵頭、皮膚黝黑身材健壯,無論春夏秋冬都穿著萬年吊嘎的男子是γAI李奧納多。
  他的名字並不是來自那位奧斯卡影帝,而是取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科學家達文西的名字。
  李奧納多是NCT全自動化工廠的管理者,專精各種機械製造與材料科學,在硬體工程方面擁有極高的造詣,他的第一個作品就是目前日本政府在安裝的核融合反應爐,他只花了三天就畫出設計圖、花了三天配出最安全的建材、花了三天做出一比一百的模型、最後花了一個星期改良,讓它變成現在適合其他企業量產的機型。
  這次的火箭和衛星也是由他設計和製造的,而娜提拉則是負責計算衛星的軌道參數和所有的發射程序。
  
  「……沒有破壞……就沒有進步……嗎?」
  坐在地上的娜提拉,望著化為黃色光點的火箭喃喃說道。
  「妳說什麼?」
  「不,沒什麼,只是父親說過的話而已……這麼一來,樂園計畫的第一階段算是真正的完成了吧?」
  「是啊,六個月趕出二十一枚衛星真是夠累人的,總算能休息一下了。」
  李奧納多打了個哈欠,扭了扭粗壯的脖子。
  「既然沒事了,那就回去樂園吧,娜提拉姐要一起去喝一杯嗎?」
  「喂,衛星都還沒到軌道上耶,你不看完全程嗎?」
  「拜託,那還要三個小時啊,而且我做的東西基本上是不會出錯啦!哈──」
  一道突兀的閃光,將兩人面前的四個分鏡全部閃成了白色。
  兩人僵硬的看向直播畫面,上空的火箭忽然從不該噴出火焰的位置冒出熊熊烈火,還炸出一塊塊的白色碎片。
  碰轟轟轟──!!!
  緊接著遲來的爆炸聲傳到了兩人耳邊。
  「……」
  「……」
  「哎…哎呀……好像出錯了?」
  「你這笨蛋!不是說不會出錯嗎!?」
  娜提拉跳了起來,著急的展開操作介面。
  先不說這次的發射成本是二十七億日圓,首次全權交給γAI的發射任務居然搞砸了,可是會損害γAI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譽。
  「嘖嘖……原來是燃料槽那裡有個螺絲忘記鎖上啦……早知道那天早上就不要喝酒了,抱歉啦。」
  看著設計藍圖的李奧納多露出尷尬的苦笑。
  「你以為抱歉就沒事了嗎!?快點來幫忙啦!」
  「安啦,娜提拉姐。」
  李奧納多不疾不徐的闔上藍圖,一把抱起身材相對嬌小的娜提拉,將她輕輕的放在身後的座椅上,然後自己也在旁邊坐了下來。
  「妳剛不是說沒有破壞就沒有進步嗎?」
  「喂!沒有時間給你開玩笑啊!」
  「沒事的,看好了。」
  他自信的勾起嘴角,手指一彈,操作介面被Youtube覆蓋,放起了宮崎步的Brave heart tri. Version
  「你──」
  娜提拉正要斥責輕浮的李奧納多時,才發現閃著大量紅色錯誤警告的操作面板已經安靜了下來。
  直播畫面中,燃料槽破損的外殼爬滿銀藍色的電子紋路,外殼立刻分解成煙霧狀的白色粉末將火焰撲滅,在時速幾千公里的高速下白粉並沒有失散,反而像是被一股力場牽引住的附著在破洞上向四面八方蔓延,形成雪花般的透明幾何結晶。
  登,登登登登登──!
  錯誤修正的綠色亮框不斷取代警告標誌佔據了整個面板,喪失作用的引擎又重新點燃,歪斜的火箭也回到了原本的軌道。
  「──!?」
  少女看著那不可思議的修復,完全傻住了。
  「哈哈哈!就說不用擔心了嘛!我做的東西基本上──噗嘔!」
  李奧納多話還沒說完,就被娜提拉用γAI的怪力狠狠的踢了一腳,整個人往後摔了一圈。
  「你幹嘛不早點告訴我啊!?嚇死我了啦!」
  娜提拉氣呼呼的瞪著李奧納多,眼角還泛著著急的淚水。
  「抱歉抱歉,說出來就沒意思了嘛,哈哈哈!」
  李奧納多拍掉身上的鞋印,即使挨了那一下也沒有大礙。
  「其實我是故意沒鎖上的,我想要測試看看我新創的技術如何,沒想到非常成功嘛。」
  「你啊!每次都用奇怪的方法測試!要是被凱特知道她又要罵你了!」
  「啊啊……那之後再說吧。」
  「……哼,算了……」
  娜提拉無奈的打開隨身的化妝盒,整理亂掉的粉紅色長髮。
  「至少還是成功了,所以,剛才的那是什麼?」
  「哦!那個啊,那是──」

  「吊嘎笨蛋────!!!」

  這時,一位氣憤的橘紅色捲髮少女突然闖進控制中心的電腦,她露出虎牙的生氣模樣就像發怒的野貓,直接跳到李奧納多身上的扯住他的肩帶。
  「我全都看到了!你又沒有申報在火箭上加了奇怪的東西!最好給我解釋清楚!不然你下一季就沒有任何經費了──!!!」
  「啊!聽我解釋啦凱特!那是Plan B!備用的Plan B啦!」
  「唉……又開始了……」
  娜提拉扶著額頭,默默的將音樂切成LeAnn RimesHow Do I Live?


  衛星順利升空的幾個小時後,NCT直屬的第00γAI同時收到了一則來自執行長的訊息。

  “Paradise Project. Stage II,倒數14923小時5959秒”。

NCT直屬第00γAI,李奧納多。


  結果說不更新還是更新了,但今天是星期日已經算新的一週,所以上星期不更新的預告沒錯!(理直氣壯

  出去玩個兩天一夜、和朋友互噴垃圾話心情就暢快多了,回來就寫了這篇短篇。
  故事進展到現在,感覺《樂園》的主線都被寫進短篇了,主線反而變成悠太和菲菈的日常故事,不過我滿喜歡這種寫法的,未來兩邊的故事就會漸漸的交疊在一起了,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科幻|Paradise|人工智慧|樂園計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後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