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生活遊記】2019/07/08 新北市士林區-士林夜市甜品心得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9-07-09 01:58:14│巴幣:16│人氣:316
【前言】:

  鄰近東吳外雙溪校本部附近的一間夜市,從劍潭捷運站出去走一段路,可抵達該市,規模不大,不過人口密集,算是一處值得一逛的地區。

  原先打算逛完士林後,再去淡水跑一跑,不過時間太晚就決定延期。而今日的氣溫,也熱到我沒食慾,變成先以甜品作開胃菜,在進主餐。早上只去早餐店點了些早點簡單吃一下。中午去睡一下,下午在騎125去逛夜市。



【士林夜市入口】: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夜市規模】:



【內文】:

一、【法式擰香鬆餅】:

  結論來說還不錯吃,加上店內有附設六種口味的鬆餅,柔軟的餅皮配上爽口的甜醬,使整道甜品洽到好處。

  今天點的這點,在吃鬆餅的同時,配上檸檬香草醬、珍珠來吃,讓身子也感到涼爽舒適,也能聞到檸檬的香味。



【多田家冰品店】:

  基本上是間複合式餐飲,除了冰品類,也有賣主餐(如:火鍋、拉麵那些之類)。

  從店外冰品種類來看,約有二十種口味,當然在吃別間店的考量,固定只點一套冰品來吃。且以一般人的胃容量來說,一天三到四間差不多就極限,除非你很會吃,且點單品類的食品居多,自然可以試吃個十間以上。

【店家名片】:

  去吃第二間冰店時,順便拿的名片,在士林區大南路21號,也就是第一間冰品店的旁邊而己,非常近。

二、【布丁雪花冰】:

【挖一匙冰品嘗】:

  結合冰和布丁的口感,使這道冰品意外爽口,配上巧克力迷你碎片,吃起來有味覺上的享受。



三、【抹茶冰淇淋】:

  點這道的時候,菜單上也貼心註明:【成本昂貴不建議點,除非拍照打卡】,這倒是讓我看到店家貼心的一面,不過既然是我愛吃的冰品,自然還是點下去,好好吃一頓。



【菜單】:

  從菜單來看,這間店的特色在飲料,餐點種類偏少,偏向於走點心路線。

  價位中等,量也多,配餐一塊食用,飽足感也剛好。

【點餐明細】:

  這年頭,在超商已經看不到這種格式的發票,但在一些冷飲店,雜貨店等還是見的到這種格式的發票。

四、【牛肉泡麵】:

  造訪第三間店時所選擇的地方,進店開始點本日第一道簡餐主食,份量剛好,也在今天這熱到吃不下主餐的情形下開始吃。

  融入青江菜、水煮蛋、醬油、泡麵、貢丸等材料,一併放下去煮的簡餐,這裡的綠蓋,一樣比輔大的那間好吃。(份量大,麵也多,醬的調味恰到好處)



五、【蘿蔔糕】:

  常見小吃,市面上港式餐廳的招牌菜其一,適用於點杯茶飲一塊品嘗。
  
  吃到這道時,肚子也差不多填飽,所以包回中和吃。而這間店的蘿蔔糕,比四年前輔大開的那間綠蓋茶館煎的還要好吃,配合菜圃、醬油等一併吃。



六、【特調奶茶】:

  本日收尾菜,忠於台灣原汁原味的傳統飲品,一杯的量算夠充足,喝完時讓人想續杯的飲品。



【結論】:

  今天一樣吃的還算滿意,不過停車上還是比較麻煩些,像私有停車場那樣繳費,畢竟也在大台北地區,所以人口密集也很正常。

  而對我來說,所謂的達人也分很多種,擅長圖文表達的、美食解說、視頻講解這類的,也可以是達人。過於遵循傳統標準來核定,看起來也死板,也沒有歡樂成份存在。

  夜市內也有設幾座寺廟,有空時也可以去參拜,祈求轉運。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1號(鄰近台北劍潭捷運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3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創作|新北市|人生時事|夜市美食|飲食相關|餐飲相關|生活日記|旅行遊記|人生|士林區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ris
哇!法式檸香鬆餅的醬好多,鬆餅本人整個被淹沒了[e17]
檸檬香草醬感覺酸酸甜甜,吃了應該很開胃(๑´ڡ`๑)

07-09 07:02

MyStery Jennifer
哈哈,這道甜品真的美味,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檸檬跟香草醬50:50的平衡比例,配上珍珠吃起來非常爽口~吃完後食慾也開了哈哈~07-09 21:32
MyStery Jennifer
若在配上鬆餅,配醬汁一起吃,那麼三者的比例是33:33:33,至高無上的三項之力哈哈~(美味三元素~[e5]07-09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2019年夏... 後一篇:【生活遊記】2019/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