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年6月北海道(未完)

作者:穗高│2019-06-30 02:52:07│巴幣:0│人氣:158
因為去年聖誕市集團的印象不錯,這次是第2次參加百威的團(北海道限定促銷5天,NT.24800)。
其實五月看到北海道團費還有更便宜的,有櫻花又能搭上五一勞動節少請一天假,
可惜五月較忙不能請這麼多天假,只好延到六月再去玩,若拖到7月後逢暑假就更貴了。

2019.06.20 桃園旅居文旅
雖說是6月21日才出發,不過早上6點多就要機場集合,從東部可得連夜搭車才行,
乾脆20日下午請假,從新竹趕回家整理包包帶著爸媽,先搭台鐵到台北,
轉機場捷運到環北站,出口搭計程車不到10分鐘就能到旅居文旅。
選這家當然是因為便宜,離環北站或中壢車站都近,有機場接送服務也是主要考慮因素。
3人房(一張兩人床,一張單人床)一晚2580元(含機場接送)。
房間算乾淨,沒煙味,當晚也沒啥吵雜聲響,該有的盥洗用具等都有,以單純過夜來講不錯。
這天一直搭車,當晚到旅館洗完澡直接累癱睡著,沒拍旅館設施。

2019.06.21 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SAIRO展望台→洞爺湖溫泉
到新千歲機場時,下雨且寒冷,本以為6月底算夏天只穿短袖,
幸好多帶了件秋季外套才沒著涼。

出機場直接上遊覽車往筒倉展望台(行程表上是機場-昭和新山-SAIRO展望台,其實就是從展望台看昭和新山)

SAIRO展望台

遊覽車停下時,我還以為是純粹讓大家下車尿尿的公路休息站,
結果領隊說賣店後方就是展望台。
然而下雨,加上霧氣也越來越濃,初時還能看見中島,沒多久就被霧遮住了,團員拍照興致不大,很快大家便回到小賣店內上廁所買買飲料之類的亂晃(這邊有賣Bocca的優酪乳,買了一瓶芒果口味,真是從未喝到過的香濃);這站停留很短時間就上車繼續前行。

洞爺觀光酒店(Toya Kanko Hotel)
日式老溫泉飯店,就在洞爺湖旁,如果住高一點樓層景觀大概不錯,可惜這晚我們住一樓107室。
一進大廳先由台灣店員(交換學生,高雄人)介紹個人湯屋跟岩盤浴(跟店員預約並額外付費),兩者都很適合不習慣在旁人面前裸露的人。
領隊交代一下晚餐跟煙火時間,接下來各自回房。

小小的玄關。

很迷你的衛浴。

棉被已經鋪好3人份。雖然旅館老舊,倒是只有榻榻米味(像是藺草蓆的味道)沒有煙味。
窗旁右邊(冰箱擋住沒拍到)不知為何有個洗手台?可能讓人賞景泡茶時方便點吧?
抹茶包、餅乾、熱水瓶、電視、保險櫃等等。
衣櫥裡有浴衣。原本想穿上拍照留念,結果直到退房時都忘記這回事了。
窗邊有桌椅可以坐著賞景。

窗外可以直接看洞爺湖。

晚餐在飯店內吃會席料理。


左上角那鍋打開是炊飯,蠻好吃的。



這道魚跟台灣辦桌有些類似,一樣是服務人員點火等悶熟後再吃,
不過這裡當然是味噌口味。

這餐吃下來非常飽(快結束時還端了碗拉麵上來,撐到不行),如果覺得有些菜太鹹或太甜,也有熱茶能配(在門邊要自己倒)。味道未必合我胃口,不過光看就非常豐盛,配色也漂亮,視覺上比味覺上更滿足。

洞爺湖煙火
吃完飯後天色還未全暗,先到洞爺湖週邊步道散步。
這些紅葉的不知道是什麼樹,很美。
湖邊有好幾間飯店,也有喝咖啡的點,可以坐下賞湖景。

煙火觀賞船。

售票亭跟價金表。
靠岸的觀賞船。
那位先生在船前站了好久,不得已只好連他一起入鏡。

晚上8點45分開始放煙火,會放20分鐘。
洞爺湖ロングラン花火大會期間很長,從4月28日到10月31日每天都有。


看完煙火後回旅館,在旅館內小賣店買了氣泡酒,應該也是哈密瓜味的,好喝。
第二天早上退房時也買的巨峰葡萄氣泡酒我就覺得普通了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海道|洞爺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alial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備份用】照片... 後一篇:【開箱】TYStoy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