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一日一data] 海洋垃圾桶 - Seabin

作者:銘叔│2019-06-24 21:47:07│巴幣:10│人氣:343
一、 設計理念
(圖片來源:TreeHugger)


  這是由兩個澳洲人所發明的一個設備,專門針對海上垃圾,且不傷害海洋生物,百利無一害的優良產品。


  這兩位澳洲人是熱愛衝浪的陽光男孩,然而海洋垃圾日益增加使他們平常衝浪的海灘也滿布垃圾,這使他們失去了衝浪的樂趣,為此也激發他們對發明這個產品的決心。


  辭去工作,潛心研究十年,最後做出這一樣轟動世界的產品,解決人類無數年來的煩惱,海洋垃圾一直是汙染之最,也是最讓環保人士痛心的一塊,而這件產品的誕生,海洋污染的清潔不再遙遙無期,或許在不遠的未來,海洋將再次煥發新生。


二、 海洋清理效率提升
(圖片來源:Crowdfunder)


  Seabin,工作原理就是利用水泵的吸力,將海上漂浮的垃圾甚至塑膠微粒,油污吸入其中的天然纖維袋,而吸入的海水再經過濾排出。


  傳統的清理方式是由清潔工,操作捕撈網來撈海洋垃圾,這樣的效率很差,因為很大的機率會誤撈到魚群,所以還要將魚放生回大海,過程中可能還使魚受傷,甚至死亡。


  然而 Seabin 這樣的設計的清理方式不僅全自動,且不會誤傷魚群,只要在袋子滿的時候更換袋子就好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續航電力來自於太陽能,而材料大多取用天然的材質,真是一個超級環保的設計。


三、 將自然還給海洋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塑膠為人類社會帶來許多的便利,衣食住行都離不開塑膠,而許多塑膠都是隨用即丟的,而這些垃圾不僅四散於街道,甚至還流入海洋。

  而塑膠微粒更是可怕的汙染,這通常出現在清潔用品上,與清潔後的水毫無阻礙的一同流入海洋。

  海中的生物誤食這些塑膠產品,一場場悲劇無數的發生,而人類吃下的魚,魚中滿滿的都是塑膠微粒,造成一場慢性中毒的浩劫,但也可以說是一種自作自受吧。

  海洋一直都是生命之源,汙染了他就如同傷害了萬物,別忘了,人類也是萬物的一份子。





  感謝大家的看完這篇文章,希望讓你有收穫,每日一data,知識不會塌。
  
  人們已然覺醒,為了地球越來越多人奉獻自己的心力,而Seabin更是一大助力,當看到它作用於海岸港口時,那強大的功能讓人不由得相信,未來的海洋將是乾淨且美好的。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abin|海洋|環保|銘叔|一日一data|塑膠|垃圾

留言共 2 篇留言

yayy
究竟塑膠有沒有替代品啊…

06-25 06:12

銘叔
我是覺得還沒有 目前的耐用度都差很多

06-25 0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滅世風暴] 秋行軍蟲 ... 後一篇:[一日一data] 氣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