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夢境故事的開始4

作者:小玄│2019-06-23 19:42:41│巴幣:0│人氣:87
我看著芙麗特的房間,有幾隻可愛的布偶、兩個裝滿文書紙筆的木頭色櫃子,桌椅還沾上了淡淡的櫻花色。
這些都不斷讓我意識到芙麗特不只是個很厲害的神,還是個非常認真又普通至極的女孩子。
是我做錯了嗎……
我坐在床邊,下意識地握住芙麗特沒蓋到被子的手。
昨天在廚房,芙麗特的頭撞上我的肩膀,那時我的雙手顫抖了起來,心裡莫名的害怕我會因此永遠失去芙麗特。
說來也奇怪,明明才認識不久,卻總覺得和芙麗特一起共度了許多時間。
『要記得喔!不要忘記這個約定。』
或許……我和芙麗特以前真的有見過面,只是我不記得了。
這又是為什麼?
想著想著,我不禁思考自己到底是怎麼看待芙麗特的。
我對芙麗特最初的印象就是天使,那夜在懸崖看見沐浴在月光下翅膀展露的她,我的心就不斷被她吸引,為了再度見到,我還跑去森林很多次。之後,放學後和日澤在路上遇到斗篷男,以為自己的一生就要完結的時候,芙麗特又現身在我面前,潔白飄散的羽毛和自信的表情,這樣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多麼英勇帥氣。
我嘆口氣。
只能說我把芙麗特想的太好了。
自以為的了解芙麗特,然後又犯下和日澤當時一樣的錯誤。
我實在是……太沒用了。

「明日澈。」

一個略微偏高的男音從身後傳來。
「這一切的一切你都沒有錯,只是你身上的東西太多了。」
小學生拍了我一下肩膀。
「東西?你是要安慰我嗎……」
「螻蟻發生了什麼事我會去在意嗎?我只是不想讓主人因為你而難過罷了。」
「說的也是……」如果不說這種話就太不像那個自傲的小學生了嘛。
毛毛又拍了下我的背,轉身就走了。
「對了——」
我疑惑的轉過頭,毛毛站在門口背對著我。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你只要記住這句話就行了。」
「什麼…」意思啊……
未說完的話,隨著毛毛消失的身影斷了續。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
果然,還是在安慰我吧?
不過要不是因為我的『自以為』,日澤和芙麗特就都不會因此受到傷害了。
我看著芙麗特熟睡的臉龐,感覺那時在心中萌芽的東西越見茁壯了。
我不能是懦夫,不能再以這為藉口,也不能把錯誤推給別人,自己身邊的事物得要自己努力守護。
不是一直怪芙麗特沒說出真相,而是要讓自己的能力足夠到芙麗特告訴我才行,這樣才對!
「我會…變得更強的!」至少要先能救出日澤,剩的事以後再說也不遲。
我拿出紙和筆、打開毛毛之前給我的書,練習起神族的文字。
如果不再努力一點,是怎樣也趕不上其他人的。
嗯?
我回頭看看房門,雖然這裡已經不是芙麗特的房間,但安全性我想也是非常足夠的吧?
但我剛剛怎麼覺得有人在看我?
「……」
算了,發生了什麼事毛毛應該還是會救我的,我現在是讀書重要,讀書讀書!
……

「喂!你是要睡到何時啊!廢物螻蟻。」
「唔…嗯……」
我揉揉仍充滿睡意的雙眼,抬頭才發現毛毛正一臉鄙視的看著我。
想看看窗外的天色,才又想起這裡的時間流速超慢的。
「唉……」
是說怎麼有一股香味?
不會是小學生發出的吧?
「明日澈,我現在很想把這碗麵全部倒在你身上,看看會不會變成汆燙公豬!」
唔……
我這才發現小學生手上正拿著一碗泡好的泡麵。
「……」
我很認命的快速把桌上的書紙移開再雙手拿起泡麵放桌面,小學生還很好心的把筷子丟在我身上!
又是泡麵……
昨天讓芙麗特回房間躺好後,我才發現那時小學生說的櫃子上的櫥櫃裡全是清一色泡麵,而且口味還都一模一樣。
再怎麼好吃也沒辦法三餐都吃這個吧……
「看來螻蟻吃不起本人親手做的料理是吧?」
說是料理,不過也就把熱水倒下去吧!
在某小學生的眼神威嚇下,我趕緊夾起一口麵塞進嘴裡。
當我正因為麵太燙而差點吐出來時,小學生開口道:
「主人的狀況……還需要再一段時間。」
我的動作像是時間突然暫停一樣,停止了幾秒。
「是嗎……」我不由地放下手上的筷子。
如果芙麗特怎麼樣了……
現在芙麗特還沒醒來,我也只能努力學習和試著變強……
還是先把麵吃一吃吧,麵爛了我只會更吃不下。
「明日澈,作為螻蟻效忠主人陪在主人身邊這點你還是做得到的吧?」
「……你到底要我幹嘛?」
「很簡單。你可以在主人的房間讀書,但我要你無時無刻陪在主人身邊直到主人清醒。」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因為……」小學生的眉頭皺了起來,別過臉道:「主人若醒來看到你會比較高興。」
隨後,毛毛便離開這個房間,獨留我一人。
……一個人吃東西真無味。
「比較高興嗎……」
芙麗特曾說過,她有個非常喜歡的人,在之後的戰鬥中又說喜歡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說到底,芙麗特又為什麼會喜歡我呢?就算小時候見過面,但我那時還是小孩子吧?是那時候喜歡我的?搞不懂。感覺有許多東西沒有連上。
「真煩!」
我把剩下的湯喝一喝、把垃圾丟掉後,收拾起書籍紙筆往芙麗特房間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夢境故事的開始3... 後一篇:四、夢境故事的開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