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07【百畝】

作者:鯊士鼻芽│2019-06-19 00:16:19│巴幣:0│人氣:258


# 07【百畝】

  孩提時代,我的家境雖不富裕但也還算過得去。在這個社會環境的潛移默化之下,理所當然的也成了電視兒童之一。我翻轉著手中的遙控器,雖然確實有過照字面意思的翻轉,但在摔壞了幾支遙控器的同時,或許也被稍微挨罵、挨打了幾次。有了經驗後,自然知道這是個先甘後苦的低智商娛樂。

  於是現在我改用腳。

  ...

  但這些都不打緊,因為你我都知道,自己最在乎的還是電視螢幕上的那些主角們。

  例如神奇寶貝。

  對,才不是什麼寶可夢!

  好啦,其實沒差。小智一行人,撇除永遠得不到冠軍的旅程,打倒邪惡的火箭隊、阪木老大、大木博 ...

  也是他們重要的任務之一。但即便再邪惡的壞蛋,偶爾也是會良心發現,明白自己身處立場和在基於人理道德的情況下,其實偶爾也是會休兵、甚至默默幫助主角一行人。所以我說火箭隊三人組,有時候甚至是這部卡通除了新女角以外,唯一能看的賣點 (?)

  先聲明,這只是我推測大部分肥宅的觀點,我才不是什麼為了女角而去看動漫的肥宅呢!

  喂,什麼地板好油,沒禮貌。

  其他還有很多卡通的反派,我盡量說一些不管任何年齡層都看過的,這樣也顯得我比較不宅。

  諸如忍者哈特利的煙捲,多啦A夢裡的胖虎、小 ............. 小杉 (大雄視角)、章魚哥裡的海綿寶寶 (我的視角),櫻桃小丸子裡的永澤、藤 ...

  不,藤木你真的很卑鄙 ...

  過去,總是單純的認為,我們眼前的那些卡通、戲劇、影集呈現的反派,除了是讓劇情更有張力、有趣之外,也有一些要傳遞的訊息。撇除那些深入的、藍色窗簾的,最簡單明瞭、常見的大概就是不要做反派、不要做壞事。你會因為看到這些壞了主角好事、或是破壞世界和平的種種行為,而對他們產生一種厭惡,甚至在心裡面慢慢架構出一種好的觀念。

  跳脫卡通時代、漸漸轉往其他影視娛樂、新聞時事甚至是周遭生活。

  常威的作奸犯科、容嬤嬤的沒事找事、鄭喬彬的下流行徑、薩諾斯的扭曲心態 …

  同學、同事偶爾會出現的白目行為、客人或老闆神奇的腦袋思維和待人處事 …

  到最近其實也沒有特別在意的亂親阿翔。

  我們謾罵、鄙視並唾棄這些讓人傻眼、脫軌的行徑。還沒認真思考,便脫口而出的為自己,定下極高標準的約定,公諸世人。

  「做人不可以這樣啊」、「你有沒有良心啊?」、「你這樣對得起他嗎?」、「是我就不會這樣。」

  「我長大之後絕對不會成為這樣的人!」

  然而,我們長大了。

  我長大了…

  我到現在,仍沒有辦法有自信的,對自己定下一個高標準的約定。因為我知道,只要是人,難免自私、難免犯錯、難免被誤會,甚至難免會做出一些,讓人傷心的選擇。

  這就是人。

  當然,我也不是在浪費生命敲打這些文字,替那些做錯事的人平反,做錯事情的人,被懲罰、公審,我覺得都是自己應該接受的。

  至於原諒呢?

  他可以被任何人討厭、也可以被任何人原諒。但對犯錯的人而言,最重要的是那個被你傷最深的人,有沒有打從心裡的原諒你。

  很難。

  我們都會犯錯,但我深信這世上絕大部分的人仍存在著同理心,即便我們無法感同身受,但卻能稍稍理解,怎樣做才是對的、合理的。

  那我就不懂了,或許想法的偏差、身長環境等影響,可能使一個人的言行舉止超出常人,而你也正享受這種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這愚笨的小腦袋瓜或許永遠無法理解,這世界上有如此多有趣、快樂的事情,但你就偏愛那一套。

  而我也不懂那些人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或是有多愚笨、有多被虐、有多熱衷於演好這一齣天大的謊言。

  演給他看、演給我看、演給你自己看,為了保命,所以我決定閉上眼睛,裝做甚麼都不知道。

  孩子們,我們都長大了。

  即便我們有多懷念過去那些無憂無慮、美好時光。

  沒有時光機、時光車,沒有明星花露水、還我漂漂拳,更不可能莫名地回到十七歲、或是高喊「哈雷路亞,嗆司!」,就能回到過去搶回你的初戀。

  最後的最後,我們會走到哪裡呢?

  不知道,也不怎麼想知道。

  但我知道,我不想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而且是一輩子。

  這篇文章沒甚麼意義,也沒甚麼影響力。

  只是不說出來,也沒甚麼心情和動力好繼續前進。

  你說這篇文章跟這張圖有甚麼關係?

  沒什麼。


  只是突然想畫一張,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的一部卡通罷了。


  想、想、想 …


【閒話家常】

最近覺得各種自爽性的創作已經成為習慣了
希望這些習慣維持後
自己能更接近快樂一點

香港加油


圖文創作
不專業推坑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


集結一切不專業
只是想讓自己更接近快樂一點

我是 Po Fu
人生只有一次 YOL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o Fu|泡芙|圖文創作|電繪|維尼|小熊維尼|香港|人性|抒發心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ff41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06【等等,這批藥…... 後一篇:# 08【等等,這批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