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OCKMANX同人文 樂園再現 - 11(修正版)

作者:兔子貓│2019-06-17 15:52:08│巴幣:2│人氣:114
11 - 雷光之擊
–––––––––––––––––––––
洛基(Loki):我很能理解那名非正規品的想法。

我對於人類的自私感到失望,也覺得最近的人類不顧思考型機器人的想法感到憤恨,想要保護人類的意志越來越薄弱。

但是為了芙蕾亞,我不能向非正規品表示同感,否則她會跟著我受到影響。

正因為她是女武神計劃中最強的,她必須是站在正確的一方。
–––––––––––––––––––––
 
為了阻止非正規品危害人類並制壓,非正規品獵人傑洛和洛基一路往上走,最後無法繼續走樓梯,只能走到展望平台。

「這下沒辦法到最上面了。傑洛隊長,該怎麼辦?」洛基苦惱的向傑洛詢問。

沒有回應問題的傑洛,毫不猶豫地舉劍劃破強化玻璃,再走出破口來到外頭。

「天啊,傑洛隊長真的好犀利。」看到傑洛強行突破的舉止,洛基再次感到驚嘆。為了跟上傑洛的腳步,洛基跟著走出破口。

傑洛走到平台,抬頭望向上方,看著那名佔據無線電發射塔的事主就在最上面。為了找事主好終止這一切,傑洛跳到牆上,在滑落之前再跳一次,一路攀著牆壁跳到上面。

途中蕾雅傳來通訊。

「傑洛先生,對方似乎會利用落雷填充能源,加上身體相當堅韌,請盡可能的往內部攻擊。」

看到傑洛身手俐落的跳到上方,洛基再次感到驚嘆。

「嗚哇,好厲害,用跳的還能上得去。」為了跟上去,洛基也想仿傚傑洛的動作,一跳到兩三步,開始手忙腳亂,洛基直接往下摔落,以背部著地。「好痛痛……我看我還是用爬的好了。」

洛基決定用攀爬的方式,將手中的狙擊步槍掛到背後,再從身後的腰包裡拿出刺刀,用刺刀刺入牆壁,像壁虎一樣一路往上爬。雖然速度不快,至少能避免摔落。

傑洛來到最上方,用後空翻的方式來到最上方的平台。

「喂。」傑洛邊走過去靠近邊呼換一聲,引起對方注意。

佔據無線電發射塔的事主-雷霆巨蛇   耶夢加得聽到呼喚就轉頭面向傑洛,用銳利的雙眸瞪過去。

「紅色金髮的思考型機器人,你就是傳聞中的傑洛。從未和人類引起糾紛的你,要單方面的將我視為非正規品嗎?」

「那當然。危害人類,非法佔據無線電發射塔,甚至試圖傷害人類,我以獵人身分認定你是非正規品。」傑洛語氣平靜地認定耶夢加得是非正規品。

「我沒打算讓任何人理解我,也不打算就此作罷。我怨恨著人類,他們對我做過的惡行,我要一個一個回報給他們,就算因此成為非正規品我也無所謂。」

「是嗎,那麼我馬上將你處分。」

傑洛踏步向前,將光束劍往身後擺,朝耶夢加得由下往斜上揮劍過去。

耶夢加得將身子往後退,張開大嘴,朝傑洛吐出電光球。

傑洛再次揮劍,砍毀朝他飛過來的電光球。接著傑洛衝刺向前,再高高跳起,打算朝耶夢加得劈砍過去。

注意到傑洛的行動是打算朝他的頭部劈砍,耶夢加得仍張著大嘴,嘴中的獠牙散發出電光。接著他迅速傾身向前,將大嘴朝傑洛咬去。

這時剛好爬上來的洛基,正巧看見傑洛即將被耶夢加得一口咬住的景象,令他嚇得瞪大雙眼。

「傑、傑洛隊長?!」

「咕唔!」傑洛用光束劍插入耶夢加得的嘴中,靠蠻力往上抵,用全身的力氣抵抗耶夢加得的咬合力,同時忍耐著對方的獠牙帶來的電擊。

「我這就協助你脫困,傑洛隊長。」洛基收起刺刀,趕緊架起狙擊步槍,瞄準耶夢加得的頭部,連開好幾發,直到成功逼退對方。

傑洛順利從耶夢加得嘴中掙脫。一著地後再後退幾步,表情凝重的抬頭望著耶夢加得。

「給我消失,非正規品獵人!」耶夢加得依舊張著嘴,對著傑洛和洛基兩人連續發射電光球。

面對大量的電光球,傑洛邊揮劍打消電光球邊衝向前,洛基則是針對耶夢加得的嘴巴,邊閃避邊進行狙擊。

直到耶夢加得停止發射電光球,他再次讓獠牙閃起電光,為了能迅速咬住而蓄勢待發的讓身子往後退,目光緊盯著洛基。

傑洛注意到耶夢加得的動作,開始警戒起對方,將光束劍擺後。
 
–––––––––––––––––––––
 
這時為了解救人類威斯頓的危機,艾克斯奮不顧身的向前跑,舉起手砲朝電刃攻擊,想要化解危機。

艾克斯才攻擊一陣子,電刃依舊衝向前,最後擊中艾克斯。

「嗚啊!」艾克斯被打中往後飛,電刃帶來的衝擊麻痺了艾克斯全身。

「你們全都給我讓開,非正規品獵人,我沒時間專心應付你們。」耶夢加得的聲音再度傳來,威嚇的言語化為回音傳達到所有人耳邊。

「就此停手吧,一直仇恨著人類,對你有什麼好處?!」艾克斯站起身出聲規勸道。

「好處?我倒想問你一直聽從人類的指示有什麼好處?!」耶夢加得反問,同時讓尾巴再次閃起電光。「從我被製造出來,一直被人類當作實驗品看待,總是不顧我的想法,施行慘無人道的實驗,那段日子我都仇恨著人類過活著,除了仇恨他們,我絕對活不下去。」

「但是除了仇恨以外,一定還有別的方法……」

「沒被人類當作實驗品的你哪能理解我的痛苦!」尾巴再次水平揮動,迅速揮出電刃攻擊艾克斯。

「嗚啊!」艾克斯被電刃擊中又再次倒地。

接著耶夢加得將尾巴湊近威斯頓,同時閃起電光。

「吁咿!」眼看威脅再次來臨,威斯頓感到畏懼,一臉驚恐的看著尾巴,慌亂的往後退。

「好了,威斯頓,你最好給我乖乖站著不准動。」

「不、不要啊……」

「給我死!」耶夢加得將尾巴水平揮動,揮出電刃襲向威斯頓。

然而有人飛撲到威斯頓身上,撞倒威斯頓,剛好躲過電刃的襲擊。

威斯頓抬臉察看,是先前就為他承受攻擊的金髮小女孩芙蕾亞。

「人類叔叔你到一邊去,這裡交給芙蕾亞。」以飛撲解救威斯頓危機的芙蕾亞迅速起身,表情堅毅的挺身面對耶夢加得的尾巴。

「不、不用妳提醒我也會逃!」

威斯頓一跑走後,耶夢加得用嘲諷的語氣和芙蕾亞搭話。

「哼,居然連妳這樣的小丫頭也能當得上非正規品獵人。所以妳也打算把我當作非正規品處決嗎?」

「芙蕾亞很強的,芙蕾亞一個人就可以打倒你。」

「就憑妳?別笑死人了。」耶夢加得將尾巴靠近芙蕾亞,亮起電光。

「芙蕾亞絕對能一個人打倒你這個壞人!」聽到對方不信任她的力量,芙蕾亞氣得衝向前,雙手亮起藍色光暈。

「辦得到的話就試試看啊。」耶夢加得水平揮動尾巴,揮出一道電刃襲向芙蕾亞。

這時芙蕾亞伏下身,以滑壘之姿閃避電刃。接著芙蕾亞高高跳起,雙手對著尾巴左右又出拳。

「妳太小看我了,臭丫頭。」耶夢加得將尾巴以擊劍的方式進行連續刺擊。

芙蕾亞將雙手在胸前交叉,手中的藍色光暈自行在交叉的雙手前形成障壁,抵擋耶夢加得的連續刺擊,同時身子被打到落地。

為了安全著地,芙蕾亞空翻一圈,最後以伏趴之姿著地。

這時艾克斯看到芙蕾亞正和耶夢加得展開決鬥,趕緊衝向前,並向大腦傳送著裝奧丁裝甲的指令。在艾克斯奔跑的過程中全身亮起藍色光輝,在光輝之中奧丁裝甲在艾克斯身上構築,最後艾克斯像是衝破光芒,身上的藍光化為光點往後飄散。

換裝上奧丁裝甲的艾克斯舉起手砲,對準耶夢加得的尾巴蓄集能源,準備開砲。

「給我消失,非正規品獵人!」這時耶夢加得將尾巴對準芙蕾亞,避雷針前出現電光球,像是在蓄集能源逐漸擴大。

接著電光球化作落雷,打向芙蕾亞。

看到落雷朝她襲擊,芙蕾亞趕緊往後空翻。同一時間,艾克斯對著耶夢加得的尾巴發射三發箭形砲擊打退。

未能擊中任何人的落雷只能在地面消逝,只留下焦黑。尾巴遭受到攻擊,耶夢加得更加憤怒,氣得將尾巴朝艾克斯湊近,進行連續刺擊攻勢。

艾克斯邊敏捷的閃躲刺擊,邊蓄集能源準備反擊,途中耳邊傳來通訊。

「這裡是艾莉亞,艾克斯,我發現你眼前的非正規品能夠分開應付兩邊,我認為和上層的人進行同步攻擊,會更好讓對方受到重創。」

「同步攻擊?那麼在上層對付耶夢加得的人是傑洛嗎?」

「是傑洛和洛基,不過我覺得傑洛會親自擔任主攻,現在蕾雅正向傑洛傳達消息,希望靠你和傑洛的默契共同打倒。」

「我知道了。等等將通訊連到傑洛那裡,得知狀況再找機會攻擊。」

「好,那我去幫你跟傑洛連接通訊。」
 
–––––––––––––––––––––
 
「傑洛先生,這裡是蕾雅,我有事情要告知。」

「有什麼事。」

在艾莉亞和艾克斯通訊的同一時間,蕾雅和傑洛進行通訊。聽到有事情要說,傑洛邊接通訊邊注意著耶夢加得的動作。

「雷霆巨蛇-耶夢加得身形龐大,能夠一心二意對付兩邊。為了應付他,艾莉亞小姐推薦傑洛先生和艾克斯先生進行同步攻擊,請傑洛先生和艾克斯先生共同出擊。」

「他能對付兩邊?麻煩的傢伙就有麻煩的攻勢。總之要我跟艾克斯兩邊同步進行攻擊的話,這傢伙才會倒下吧。」傑洛感到不耐煩。

「是的。等等艾克斯先生會和你通訊,請抓好時機進行同步攻擊。」

此時傑洛發現到耶夢加得將身子迅速傾前,張著口朝洛基撲去。

洛基先是連續開槍,眼看一般攻擊無法擊退對方趕緊往旁跑想閃避。同時傑洛衝向前,朝耶夢加得的嘴邊水平揮劍過去,劃出一道傷痕,讓耶夢加得痛到往後退。

同一時間,洛基朝耶夢加得的嘴內開槍,更是讓耶夢加得痛苦不已。

接著艾克斯接上傑洛的通訊。

「傑洛,是我,你那邊不要緊吧?」

「一切都沒什麼問題。」

「這樣啊。那麼傑洛,你就往他的嘴巴攻擊,我這邊會想辦法打退他的尾巴。」

「我知道。」傑洛冷靜回話,看著耶夢加得憤恨的瞪向他。

「那麼我會抓準時機讓你同時出擊。」之後艾克斯掛斷通訊。

耶夢加得怒瞪著傑洛,為了回擊而張開嘴對傑洛發射好幾發電光球。

傑洛毫無畏懼的向前衝,邊砍飛電光球邊衝向耶夢加得。同一時間,洛基趁機朝耶夢加得的嘴內開好幾槍,想逼退對方。

剛發射電光球的耶夢加得立刻闔嘴,抵擋洛基的槍擊,接著傾身衝向洛基,在極近的距離下張嘴咬住洛基。

「嗚哇!」

「洛基!」傑洛大喊一聲,急忙衝過去。

「嗯?你叫作洛基是嗎。我記得霍德爾曾提起過你,說你曾經陷害霍德爾。」聽到有人呼喚他嘴中的人的名字,耶夢加得忽然提起諸神黃昏其中一名成員,為了說話他用微量的電力控制喉間的發聲組件自立出聲。

「我、我不認識你說的人。」洛基邊忍著痛邊回應,像是對耶夢加得的話感到心虛而撇開臉。

「不,你絕對有陷害他人,我很篤信他從未說謊。而像你這種惡質的人,有什麼資格成為非正規品獵人?你跟那個金髮小丫頭都是非正規品獵人中的笑話。」

聽到有人批評芙蕾亞,洛基氣得怒瞪耶夢加得,為了反擊,洛基悄悄的將槍口接近耶夢加得的嘴內。

「你批評我沒關係,唯獨芙蕾亞,我不准你胡亂批評她。」

「一個靠著人類的權利當上非正規品獵人的丫頭,能有什麼搞頭?!」

「就因為她實力強勁也最純真,我絕不希望她走上偏道!」洛基憤慨的宣示道,緊接著他扣下板機逼退耶夢加得,從對方口中掙脫。

下一刻傑洛衝過來,舉劍往耶夢加得的眼睛刺去。

「咕啊啊啊!!!」耶夢加得大聲痛叫,之後憤恨的對著洛基低罵一句。「你這個人類的走狗……下一刻,可別怪我不客氣。þurisaz!」

耶夢加得將尾巴伸出戶外,將尾巴上的避雷針吸收剛好落下的雷擊,接著耶夢加得將自己的尾巴湊近到自己的嘴邊,就像銜尾蛇一樣而張嘴咬下尾巴,將身體緊攏著,爾後他讓尾巴上的避雷針發射電光球,使自己受到電擊。

直到耶夢加得全身散發出相當亮眼的電光,強烈的電流在身上流竄。

接著他鬆口,表情兇狠的面向傑洛和洛基,快速移動讓身子挺直,下一刻他傾身衝向他們兩人,如龐然大物拔山倒海般衝向前。
 
–––––––––––––––––––––
 
在耶夢加得對傑洛和洛基施展強力的攻勢前,艾克斯正尋找機會,同時閃躲著電光球。

直到尾巴忽然退出室內,跑到戶外。

艾克斯想得知對方的舉止而跟上。走到破口,邊注意腳邊不去踩空邊往上仰望,看到耶夢加得讓自己全身散發電光,緊接著以俯衝之姿撞上平台。

之後艾克斯看到對方開始快速移動身子,讓身上的電氣在塔身觸擊,用他龐大的身軀造成摧毀,凡走過必留下摧殘的痕跡。

沒過多久,艾克斯注意到耶夢加得衝向他附近,急忙移動腳步後退,避免對方的衝撞和電擊。

「他的攻勢突然變了,是怎麼回事?」耶夢加得的攻勢艾克斯感到困惑。

「艾克斯,你沒事吧?對方改變攻勢了,請小心對方的電擊,要是碰到的話,鐵定會造成極大的傷害。」這時艾克斯耳邊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我知道了。問題對方採取那樣的攻勢,該如何應付才好。」

「我想還是趁現在一口氣收尾,對方繼續催殘的話,無線電發射塔會撐不久的。」

當艾莉亞提及無線電發射塔可能撐不久時,艾克斯發現到周遭環境正劇烈晃動,還傳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金屬動搖聲。

眼看情況危急,芙蕾亞絲毫不動搖,表情堅毅的衝向破口。

「芙蕾亞去抓住他。」

「等等芙蕾亞!」看到芙蕾亞又擅自行動,艾克斯急忙追過去。

「芙蕾亞一個人可以制伏他的!」

「慢著,這樣太魯莽了。」

芙蕾亞不畏自己身在高處直接跳出破口,剛好遇上耶夢加得衝過來,她讓雙手散發出藍色光暈,想朝耶夢加得出拳。

艾克斯跟著跳出破口,踏在塔身牆面上垂直向下奔跑,同時在手砲上蓄集能源。

「哈啊!」芙蕾亞猛力出拳,打毀耶夢加得另一隻眼。

芙蕾亞的出拳讓耶夢加得瞬間看不見前方,同時惹惱耶夢加得。

「咕唔……死丫頭,是想現在就領死嗎!?」耶夢加得氣得加速移動,張開嘴衝向芙蕾亞。

「芙蕾亞小心危險!」眼看芙蕾亞要被咬住,艾克斯趕緊衝刺向前,抱住芙蕾亞小小身子閃避耶夢加得的衝撞。

當耶夢加得一掠過艾克斯身旁,艾克斯緊急煞住腳步,轉身面對耶夢加得的背後,將砲口對準耶夢加得的尾巴,趁自己快要墬落之前,艾克斯用最大輸出能源發射飛彈。

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傑洛!

剛發射完飛彈後,艾克斯希望傑洛能察覺到現在能夠同步出擊的時機,也希望心中浮現的想法傳達到傑洛那裡。

當一發強力的飛彈就要擊中耶夢加得時,傑洛像是聽到艾克斯的想法,從平台衝刺跳出縱身躍下,跳到耶夢加得面前,接著將手中的光束劍往下擺,朝耶夢加得嘴裡用力向下突刺。

「咕唔!唔啊啊啊啊啊!」雙眼看不見的耶夢加得感覺全身都受到強烈攻擊,先是尾巴被人擊中,嘴中被人突刺,痛得無法再繼續攀在塔身,他那龐大的身軀開始往下掉落。

傑洛也隨著重力墬落。在墬落之前,為了給予對方完結的他絕不拔劍。
 
            (待續)
              
–––––––––––––––––––––
þurisaz,出自盧恩文字,涵義是索爾、巨人,在此設定為耶夢加得最強的招式。以上資訊出自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4 短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