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四、夢境故事的開始1

作者:小玄│2019-06-08 16:09:54│巴幣:2│人氣:60
「弟弟,快出來啊!」
有個大約六、七歲的男孩正背對著我不斷翻找破損在地面的木板。
我也想過要幫忙,可惜什麼都做不到。
……為什麼總覺得他的背影很熟悉呢?
我當然想過走到他面前看看,可是又很怕會不會莫名其妙被發現,所以就還是決定乖乖的站在門邊看著他。
「是誰!?」
不會吧?
我真的被發現了?
男孩突然轉過來面對我,警戒地握住腰邊繫著的小刀。
我驚訝地看著他,明明根本沒印象,卻又感到強烈的熟悉感,這種感覺大到讓我想吐。
當我想著要不要先離開此處休息時,身後的門被打了開來。看著正要走進來的這位我不禁呆愣。
芙麗特!?
眼前這位的長相很明顯就是芙麗特,但驚訝之後卻又讓我覺得不似相像,這裡的芙麗特給我一種冰冷的感覺,就像是不想讓別人碰觸到自己。然而,又因為現在的服飾比我印象中的樣子更加華麗,反而有種凌駕於世界頂端的女王的氛圍。
「妳是神族?」
男孩握緊小刀不放,而雙腳似乎要否定他的鎮定,不斷顫抖著。
芙麗特停在門前,不變的表情中似乎帶點……死氣?我看著她,不禁皺起眉頭。
這看來真像是對這個世界感到無趣,又快到絕望的地步。這讓我想到芙麗特在幫我用靈環的時候流入我腦海裡的感受,除了寂寞以外只剩孤獨。
妳到底是都經歷了甚麼呢?難道那位『姊姊』的出現並未帶走妳的痛苦嗎?
芙麗特淡定的走向男孩,男孩只退幾步便沒後路可走了。
芙麗特彷彿沒看見男孩滿身的恐懼及敵視,走進男孩小刀的攻擊範圍。
或許只是不在意吧?畢竟那男孩看起來又不是很強。
「不…不要…快走開!」
男孩豁出一切似的,往芙麗特心臟刺去,芙麗特一手便抓住男孩握緊刀柄的手,又輕輕地拍一下他的頭。
…感覺這畫面和我剛剛從芙麗特身上所感覺到的氛圍不大合適啊!雖然也可能只是想安撫小男孩的情緒也說不定啦……
「你在找人對吧?告訴我,是誰?」
男孩似乎還帶有很強的戒心,用力推開芙麗特後,又從身上抽出一把匕首。
「快說!妳就是神族對不對!」
「……是不是,有很重要嗎?」
這次芙麗特沒有靠近男孩,而是站在原地說話。
「妳不說是嗎……」
男孩的刀放下,隨即又朝芙麗特衝過去。
正當那把匕首準備要從右下方劃上時,芙麗特輕輕地開口:
「你找的是一個叫澈的孩子嗎?」
男孩的動作瞬間停下,刀尖離芙麗特的身體只差不到十公分。
「妳知道澈在哪裡嗎?是妳把我弟弟帶走的?」
芙麗特搖搖頭。
……不過那個『澈』跟我同名呢!應該是不會這麼剛好吧?
「你先告訴我經過,我才有辦法。」
「真的嗎?!」男孩先驚訝的露出笑容,又馬上收回,「等等,妳不是神族嗎?為什麼要幫我?」
……這男孩的戒心真重,不過這應該算好處吧?
芙麗特嘆口氣,不知是感到疲累還是不耐煩。
我想應該是兩者都有。
「雖然我也是有我的原因,但能救你弟弟對你不也是好處?」
「神族是我們的敵人!」
男孩似乎對此很生氣。
芙麗特則是一臉嫌麻煩地想要走出去。
「等等!」
男孩好像對於芙麗特要離開這件事感到慌張,剛剛的怒火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他也不防範可能突如其來的攻擊,直接抓住芙麗特的袖子不放,芙麗特也因此停了下來。
……真不知道我站的角度到底算不算好,總感覺對不起那男孩。因為我是在門口注視著這一切,所以就連芙麗特偷偷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笑臉也看的一清二楚。
男孩啊!你被騙了啊!
當然,男孩絲毫不知情。
「……妳不會害我弟弟,對吧?」
芙麗特轉身面對男孩,剛剛的一抹微笑瞬間消失,正襟危坐地看著他。
「放心,澈對我很重要,自然是不會傷害到他。」
「重要?」
「嗯。但理由不能告訴你,如果你仍不信,可以立下契約做保證喔。」
男孩一聽到「契約」一詞便瞪大眼睛,隨即又搖搖頭。
「既然妳連契約都敢說要立了,我想也不用再懷疑什麼了。」
我有點疑惑,契約有這麼強的作用嗎?
有機會再問問看芙麗特好了……當然是現實中的芙麗特本人。
「好。那麼也該是時候談正事,時間浪費太多了。」
男孩點點頭。
「我只知道父親大人在讓我先逃亡前,有在這裡向房子和我弟弟下過禁咒,然後跟我說:『如果此處危險到我撐不下去的話,會讓澈和族人一起避難。』之後我就離開了。」
說完,男孩似乎更加沮喪,但好想已經對芙麗特沒任何戒心了,毫無防備的背對芙麗特繼續翻找。
芙麗特看著,反而是隨處找個地方坐下。
……我想芙麗特絕對想到了,但她大概是覺得對她沒差吧?明明都說這裡撐不下去會和族人一起去避難,結果還在這邊東翻西找的。
「……那你還記得你父親當時下的禁咒咒文嗎?」
「對房子因為是多重複式融合禁咒,所以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對我弟弟的則是一般單式吟詠禁咒再額外加強,所以其中的咒文我還稍微記得。」
多重複式…融合禁咒?還有一般單式吟詠禁咒的…這些都是什麼東西啊?
芙麗特似乎愣了一下,用手揮了揮空氣。
「的確。空氣中殘存許多咒式,大多都是這房子的。不過,你的廢話真是多到讓我呆住了呢~」
看來不管是對我還是其他人,芙麗特都一樣說話毫不留情呢。
這樣超容易惹到人的!
妳看!那男孩真的生氣了啊!
「是妳自己問我的,我照實回答還要被妳嫌啊!果然神族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哇~看來這人罵得也挺兇的。
「我只是實話實說。不然你告訴我,你跟我說這房子是什麼禁咒你弟弟是什麼禁咒對我來說有幫助嗎?我問你的明明是禁咒的『咒文』不是嗎?」
明明說的話很嗆,但芙麗特意外地表情很冷靜呢。
「唔……妳說的是很有道理沒錯,但也不用說的這麼難聽吧…」
沒想到這男孩意外地滿成熟的呢。
「不要讓我再問一次。咒文!」
芙麗特似乎已經感到煩躁,釋放出的氣息要說有多駭人就有多駭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斗篷男來襲篇5... 後一篇:四、夢境故事的開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