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6

作者:楓葉│2019-06-08 13:45:56│巴幣:18│人氣:378

  「抱歉……夕立來遲了poi……」

  夕立並不知道雷望向自己的眼中只有一片模糊,但她卻從雷的目光那裡感受到了迫切的溫度。那是過去夕立也曾享受過的,但已久違的溫柔目光。

  雷的嘴巴勉強地開合,然而口中沒氣的他當然發不出聲音。夕立見狀只是著急地握住了雷的手,並用力地一握。

  「已經沒事了,哥哥。因為夕立已經想通了poi!即使哥哥是怎樣看待夕立,但夕立依然是想當哥哥的妹妹啊!所以哥哥就先睡一會吧poi!」

  夕立說著,雷這才安心地把眼睛合上。在此之後,夕立也把視線掃向了戰艦棲姫。有如是表示決心,也像是在說服自己,夕立如此的向戰艦棲姫叫喊。

  「夕立已經不會再逃避了!哥哥就由我來保護poi!」

  只見戰艦棲姫保持著受襲後的姿勢,正痛苦地從眼眶中拔出一枝魚雷。她手按著受傷的左眼,臉容朝地,但夕立依然感受到有鼓巨大的迫力正在戰艦棲姫的體內醞釀。而如同是回應著夕立的示威行為,戰艦棲姫也從受傷之中精神一振地笑說。

  「我知道了……原來妳就是那些人偶的原型呢……已經很久沒有人這般傷到我過了,好吧!我就承認妳有那個資格,我就久違的再辦一場測驗吧!人工製造的年輕小鬼!」

  戰艦棲姫咧嘴大笑並攤開雙臂,讓人這才看見她左眼已經變成了一個空洞。然而這空洞的盡頭深處卻突然閃現了一陣強烈的紅光,瞬間奪去了夕立的視野。

  夕立趕緊把手擋在眼前,並馬上提高警覺以防被偷襲,然而她此時最初聽到的竟然不是來自戰艦棲姫的動靜,而是凱特與其他人忽然喊出的話。

  「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行了!再不讓我休息的話我就要死了!」

  「咦……?提督呢?這裡是……」

  「雷——!哎?這裡……」

  「可惡!愛宕支持著!要是這裡被突破了提督就……等、這……發生什麼事了……」

  「高雄姐?愛宕姐?大家怎麼都在這裡了?」

  隨著凱特的醒來,霧島以及遙都一同蘇醒,甚至就連本來身處艦隊前線的高雄愛宕和潮也都莫名其妙地出現在這裡。然而有一件事都同樣使他們愕然,因為在他們眼前的都已經是一個與上一秒鐘截然不同的世界。

  夕立放下擋在眼前的手,她發現甲板上的事物依舊,但四周的風景卻有了極大的改變。本來漆黑一片的夜空不知為何變得暗紅,讓人能夠在色差的比對之下分出天空與大海。同時海面上也多出了很多之前不曾存在的船隻和棲艦殘骸,到處都充斥著死亡的氣息,是一個有如是船艦墳墓的海域。

  而就在眾人也被眼前的光景震撼得思想混亂之際,夕立卻發現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縱使連本不該在的高雄愛宕也出現了,但雷卻不在。同樣地,迷之三艦娘也都不在這裡。

  「哥哥?哥哥呢poi!……」

  這事實比任何事都要使夕立動搖,可是此刻戰艦棲姫響起的話語卻剛好為她提供了解答。

  「歡迎來到了我的精神世界!」

  戰艦棲姫雙手抱胸,自信地出現在眾人的面前,並再度伸手摸了摸自己左眼上的傷口,像是自言自語般的說道。

  「沒了一隻眼睛果然不好控制力量,不小心連其他人也都一起帶過來了……嘛,不過沒關係,觀眾變多測驗不是就更熱鬧了嗎?」

  因為戰艦棲姫的發言,眾人這才了解到現況。恐怕在附近所有被戰艦棲姫入侵過精神的人與艦娘也都被帶到了這個精神世界之中,被迫著參加那個所謂的測驗。而迷之三艦娘大概是因為不具備自我而在這裡顯現不了的樣子。

  凱特屬下的一眾艦娘在明白到事態之後優先就把凱特給圍住,保護他的安全。她們對戰艦棲姫也同樣擺出了戰鬥姿態,一下子多達十數門的砲台就全都瞄準著戰艦棲姫,再戰的氣氛感覺就要一觸即發。

  「提督!請給予指示吧!好讓我們教訓一下那敢招惹我們的蠢貨!」

  「是的!提督!雖然我們在這裡代表我們都曾著了道,但這次我們可是有四人,結果不會是一樣的了!應該說,這才是正戲喔!」

  「對、對喔!這次大家也在,才不會再輸呢!」

  高雄愛宕因為先前防衛線被突破的關係正耿耿於懷,在此急於要報一箭之仇,就連潮也難得地表現得充滿幹勁。

  凱特並沒有馬上回應,而是使勁地搖著頭想要把直至剛才為止令他欲仙欲死的幻覺全數忘記。但他沒想到,就只是因為慢了這麼一秒,高雄她們想要參戰的意願就被夕立給否定了。

  「妳們都退下,這是屬於夕立的戰鬥poi!」

  夕立先了所有人一步站到了戰艦棲姫的面前,用她的那雙赤瞳無懼地看著對方。但同時,遙的反對聲音也就此響起。

  「等等!夕立!這不是妳能獨自應付的敵人啊!而且這個地方也充滿著未知,不應該貿然行動!」

  「遙,別阻止我poi!你們在這裡才是什麼都做不到的那方!而且,從哥哥剛才的眼神裡夕立知道了……哥哥在等我回去poi!所以夕立一秒也待不下了poi!」

  夕立說完左手就現出魚雷,右手也召喚出了砲台,身影也在一瞬間消失了。

  「哈哈哈!她說得對喔,人類!你們還是乖乖的看著吧,這也是為了你們好喔!」

  戰艦棲姫話音未落,一下砲聲響起,砲彈就從戰艦棲姫的左邊死角射來。但只見她不躲也不避,卻伸手成爪,伸出的五指上也同時覆蓋了一層鷹爪般的黑色裝甲,直接就把砲彈抓在手中。

  但當然,夕立的攻擊不會如此簡單就完結,在砲彈後方尾隨而來的竟然是一枚照明彈!在一片白光之中,幾乎所有人都被奪去了視覺,而戰艦棲姫剩餘的右眼卻在這片白茫茫中看出了一道黑影正向自己衝來。戰艦棲姫隨手就把抓在手上的砲彈往黑影丟去,然而卻丟了個空。

  這結果沒有令戰艦棲姫吃驚,相反更提起了她的興致。只見她手上的黑色裝甲消失,並在自己的身後展開了一道透明屏障。屏障在展開的同時,一枚魚雷也出現在同一位置,接著引起了一陣爆炸。

  戰艦棲姫至今依然未有受傷,但也沒能對夕立作出有效的反擊,讓攻防戰繼續了下去。

  夕立因為提防著戰艦棲姫的視線,不斷地在隱藏身影。可是隨著她一次又一次的攻擊,她就愈是察覺到不妥。但夕立卻沒能馬上想出是什麼不妥,直到檔下魚雷的屏障消失,緊接著一枝長長的砲管出現在了戰艦棲姫的右手上,夕立才醒悟過來。

  戰艦棲姫利用那枝長砲管轉身朝背後的爆炸煙霧橫掃過去,一下子隱藏住夕立的煙霧被一吹而散。夕立一驚,趕緊後退,然而在她眼前的戰艦棲姫卻把手上的砲管消去……

  沒有追擊動作,也沒有進一步的行動,只冷冷地看著夕立後退,但嘴角卻是大幅度地上揚。

  這表情告訴著夕立,戰艦棲姫並不是沒在追擊,而是已經使出了追擊!而自己還沒有發現,表示追擊會來自……

  「背後poi!」

  夕立在後退的途中轉身,同時也把砲台向後一伸,想要以此抵擋對方的攻擊……但夕立還沒了解發生了什麼,一陣猛烈痛楚就直衝她的腦門。

  眼前的是一排巨大的牙齒,而牙齒咬住的正正就是夕立伸出去的那隻右腕。如果夕立沒有注意到,她如今被咬下的恐怕就會是自己的頭顱。雖然夕立成功避免了身首異處,但右腕被咬住,使夕立同樣失去了移動能力,戰況一整個對夕立不利。

  「那、那頭怪物怎會在這裡的……」

  此時,發出這聲驚訝的不是夕立,而是在旁觀的遙。因為他是親眼看見了巨獸前往去追逐瑞鶴的,理應不可能會在這裡出現。

  「因為那是假的。」

  而同樣在旁看到了整個戰鬥流程的凱特卻回答了遙的提問。

  「那枝長砲我也有印象在別的棲艦身上見過……如果這裡真的是她所說的精神世界,那些恐怕就是她想像出來的產物……換言之,她是這個世界裡的神,我們……不可能贏得了……所以妳們不能出手。」

  沒錯,戰艦棲姫在現實中沒有戰鬥能力,但當她身處於自己的精神世界時,她就是堪稱神的存在。而這就是她的殺手鐧,也是除了巨獸這張王牌之外,她在棲艦之中會被稱作『無敵』的另一個原因。

  凱特恐怕是從剛才的經歷中領悟到戰艦棲姫能力的本質,還對屬下艦娘下達了不戰指示。而且他說到後來甚至都在苦笑,就連神情也變得退縮,讓他屬下的艦娘們也都一臉呆然。

  「唉呀?不愧是跟我『神交』過的男人呢?對我真是了解啊!放心,只要你們不阻礙我,你們就只是觀眾,我不會對你們怎樣的。畢竟你跟那個總司令不同,我對你可是很有期待的呢?」

  戰艦棲姫聽著很是高興,而同時也像是證實凱特的推測,咬住夕立右手的巨獸幻象連同了夕立被咬下的手腕與砲台也一起化成霧般消失。緊隨著,戰艦棲姫的身後出現了跟霧島同樣的砲台,一刻也不等就朝夕立射擊過去。

  才剛從巨獸齒間得到解放的夕立用左手按著右腕的斷面,忙於壓制著洶湧而上的痛楚,使她的反應慢了半拍。但砲彈群轉眼就到,只見『轟隆』數聲,被全數直擊的夕立飛離霧島的甲板,然後掉落海中,生死未卜。

  「夕立!」

  遙馬上跑到甲板邊緣朝夕立落水的方向叫喊。而眾艦娘看到夕立被擊退,也不願再坐以待斃,她們不理會凱特的指示,再次請求參戰。

  「提督,如果您是打算要以此保護我們的話,請容高雄拒絕!我身為提督的艦娘,就必須在戰場上展露光芒,為您帶來勝利!哪有不去戰鬥只在旁乾著等的道理!」

  「是呢,提督!高雄的話不用擔心,而且愛宕也會成為您的力量的!因此就請提督相信我們吧!可以嗎?」

  「潮、潮也覺得大家說得對!而且……看著夕立醬這麼受苦,怎可能什麼都不做?」

  在高雄愛宕和潮之後,在進入這世界後就一直不發一言的霧島也跟著走到凱特的面前,握緊拳頭說。

  「我認識的提督從來都不是這麼膽小的人,所以根據我的分析,這提督一定是假的!看我馬上就打飛這個冒牌貨!」

  霧島再次擺出了空手道的架勢,只是這次的目標卻換成了凱特。從霧島身上冒出的氣勢看來,她是認真的!

  平常就已經吃慣霧島拳頭的凱特也因為感受到生命威脅,讓他臉色一下子地發青。但身體還沒來得及反應,霧島的拳頭就已經打在了凱特的胸膛上……快速的,但卻是輕輕的。

  「我們的提督『夜戰狂人』才不是這種窩囊廢!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為了我們連山本總司令也不惜得罪的提督到底到哪裡去了啊!」

  霧島低著頭,拳頭卻在發抖,讓凱特理解到了她透過拳頭傳達而來的不安。這微微的震動神奇地讓凱特止住了恐懼,並重新審視自己。她們其實都說得對,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膽小,變得如此令她們失望的呢?

  凱特沒有說話,但卻握住了霧島抵在胸口的拳頭,並且神情已經再沒有迷茫。這氣氛的改變除了凱特屬下艦娘之外,就連戰艦棲姫也明顯感受得到。

  「我還以為你會是更聰明的呢?你是認真的嗎?」

  戰艦棲姫雖然是在提問,但表情上卻依然是胸有成竹,沒有一絲的疑惑。彷彿凱特無論出手與否,都動搖不了結果。而凱特看到了這態度,不禁伸手往頭抓了抓,並再次苦笑。

  「啊,認真的。畢竟她都哭成這樣了,身為男人,不做些什麼可不行啊?」

  「真是個好男人呢?殺掉真的很可惜……」

  「我就誠心接受妳的讚美吧。」

  凱特知道眼前的敵人非常強大,任何戰術策略都不會有效的絕對強大。選擇與之為敵是不智的,但是……

  說畢凱特深深吸了一口氣,並大聲叫道。

  「聽著!命令只有一個!就是絕對不能死!」

  「「「「是!!」」」」

  凱特屬下的艦娘個個戰意旺盛地齊聲答應,讓戰艦棲姫也不禁對此露出了一抹冷豔的微笑。

  但是……是啊,不試試看又怎會知道結果如何呢?

                                                                                           

  大家好!是小弟!

  休息了一個星期,很棒!這感覺真的會上癮(X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積了一大堆的番沒時間看_(:3

  艦C好像又活動了?嘛,我是不在乎啦,我只在乎下次CM的新本本(X

  不知不覺已經26了……嗯……總之,寫下去吧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村キラ
神交 聽起來好色喔 我也想跟戰艦棲姬交尾(X

06-08 14:22

楓葉
因為真的是有那個含意在ww06-08 14:26
睦月 雪芽
…某人發言有點…。

06-08 15:43

楓葉
某人是誰06-08 15:49
有川優理
26了(茶

06-08 16:17

楓葉
(茶06-08 16:21
好運
夕立右手沒了,恩....
夕立:我的手,我的王之力阿!!!

06-14 20:40

楓葉
不行ww這太有畫面ww06-14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