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趁著連假來聊聊天

巴阿尼 | 2019-06-07 08:15:30 | 巴幣 20 | 人氣 214


  好一陣子沒有發文了,分享一下近況刷個存在感順便閒聊吧。

  簡單來說,就是這次出差時間突破天際了,雖然忙碌的時間並不多,但還是比較習慣在熟悉的環境寫故事(很佩服那些能在公眾場合寫作的人)。不過也不是說閒著就沒有產出,出差這段時間終於寫了朋友催了很久的世界設定(但還是沒寫完,東西實在太多了)、比賽作品的故事設定和《原始人》的故事設定。

  沒錯,先前《原始人》的故事是完完全全沒有設定的。本來只是作為寫其他作品時、用來轉換心情用的故事,所以基本上全部的劇情、人物、背景什麼的都是邊寫邊想的,連大綱都沒擬……
  但這種荒誕的狀況在我寫完世界設定和其中一個文明的設定之後有所改變了。因為杜可可娜這個角色在接下來的好幾本作品當中佔有滿重要的地位,所以還是趁著這禮拜比較有時間乖乖把整個《原始人》的架構、角色、主題和背景搞定了,可以料想的是,接下來的故事肯定會比之前的章節精彩個幾倍。

  不過呢,近期的主力還是會以比賽作品為主,畢竟那個有時間限制,《原始人》則會盡量一周一更,預計篇幅大概會有三十章左右,前八章就當作是開胃吧,希望這個故事大家能喜歡。
  前提是得先積點稿、還有回台才行。還剩一個禮拜……

  之所以開始多分配心力在《原始人》,有一部份原因是達人沒過,不過這也是好一陣子之前的事情了,果然對於不習慣輕小說文體的我來說,這種減少敘述、主要以對話進行的故事型態是一個超級大的挑戰。
  所以還是回歸自己拿手的文體吧,很敬佩那些能夠以輕小說文體拿到達人的前輩,要把故事寫得精簡並觸動人心真的不容易。

  話說回來,畢竟《原始人》定位在連載,因此不會照我原本寫作模式進行大量的修稿,光是前一個作品《識馭者》修稿時間就比寫作時間還長了,要是真這樣搞的話好不容易累積起來一點點的讀者應該都會跑光光了。不過這次構思故事的能力與精細度也較前一部作品有所提升,希望不會有什麼挑逗我龜毛個性的意外出現XD

  大概是這樣吧,說了這麼多,結果故事還是沒影,感覺有點在說空話。不過身處這個連上巴哈都大費周章的國家,也只是有點悶想說點話~

  希望能早點完成~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創作回應

竽月
多累積話數後會比較好上,加油!
2019-06-14 19:48:15
巴阿尼
感謝前輩的鼓勵~~!!
2019-06-14 20:06:21
莫莉安
加油 我自己是超不擅長文 所以弄的挺辛苦www 有空可以來小屋玩玩
2019-06-15 17:10:33
巴阿尼
一起努力吧~感謝您的GP與訂閱~
2019-06-15 17:41:00
Fashion Steven
創作非常辛苦,光是可以由自己親自動筆著手撰寫一部作品,就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整系列的故事,建議也可以考慮增加一篇作品整理櫃,將全套故事列在整理櫃內。

透過文字連結,快速連到那一集去做閱讀。一些建議作為參考。~
2019-06-26 09:17:24
巴阿尼
感謝綠茶大的鼓勵與建議~會等到多完成幾部作品之後再整理成一篇~
目前已經安排好接下來幾部故事的撰寫與發佈時程,但因為個人習慣是完成整部故事、經過幾個階段修稿後才會公開,所以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應該不會這麼快整理出來XD
2019-06-26 09:2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