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77:鐵人的路跑(足球的坡道-下坡)

作者:查無此人│2019-06-01 23:13:30│巴幣:2│人氣:137
======<前情提要>======

費盡千辛萬苦,小威好不容易闖過第二關--瘋狂水族箱。

獲得了一張做為信物的白色卡片。

然而,等在前面的關卡將是……


======<鐵人的路跑(足球的坡道-下坡)>======


離開游泳池的小威,繞過一個小彎道之後看到的是一條長約500公尺的下坡路段。
 
這是一條沿著校區邊界,直達山腳校門口的柏油路。右手邊是劃出邊界的水泥磚牆,左手邊則是裝飾校園的綠茵。
 
『瘋狂水族箱』已經把參賽者刷到剩20位以下,小威估計跑在他前面的參賽者還有15位。
 
小威非常清楚跑下坡路段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跑太快。由於下坡路段對腿的負擔增加,沒命地往下衝非常容易喪失體力。
 
沿著下坡轉過彎道,小威注意到有人站在前面。
 
「嗯?呦~這不是膽小威嗎?」
 
這種戲謔的腔調說出這句話,不用猜小威也知道他是誰。
 
「旗勝學長……」
 
足球隊正式隊員,在球隊上擔任中前衛的位置。
 
旗勝學長是足球隊的創隊元老之一。作為優秀的輔助手,他在球場上的瞬間判斷和預測對手行動的能力驚為天人,聽說學長已經和國外的足球隊簽下三年的合約了。
 
「歡迎來到『足球的坡道』,既然我們都是足球隊的,就不用自我介紹啦!」
 
小威注意到學長的一旁有三個藍色大塑膠籃,裡面塞了很多顆足球。
 
「規則很簡單。」旗勝學長從籃子裡說道:「這顆特製過的足球裡面有感應裝置。只要球被踢到的話,上面的花紋就會變成綠色,就像這樣……」
 
學長從籃子裡拿出一顆足球,輕鬆地踢到空中。
 
足球被踢中後,原本黑色的五角形斑紋變成綠色的樣子。
 
「但是呢,如果三秒內沒有踢中第二次的話,足球就會洩氣。就像這樣……」
 
學長接住足球,不過一眨眼的時間足球就自己洩氣了。
 
又是研究所的黑科技啊……
 
「還有一點,如果把足球踢到離地十公分以上的話也會洩氣喔。」
 
離地十公分以上也會洩氣?
 
換言之,學長手上的足球之所以洩氣並不是因為超過三秒,而是因為已經離地十公分了。
 
真是奇怪的規則。
 
「學長,請問要把這顆足球踢到哪裡呢?」
 
旗勝學長從籃子裡重新拿出一顆完好的足球。
 
「『一旦起腳,所謂的終點也就只有一個。』,我想你也很清楚吧,小威?」
 
「竟然用隊長的訓話當提示嗎……」
 
小威接過足球,看著眼前的下坡。
 
足球唯一的終點──球門。
 
簡單來說,這一關就是要把足球踢進球門。
 
問題在於這裡不是平坦的足球場,而是通往校門停車場的下坡彎道。
 
要在不把球踢高的情況下把球運到下面,一路猛衝下坡追球是最耗體力的方法了。
 
小威用腳把足球抵住,調整了自己的呼吸。
 
 
 
然後把球輕輕踢到背後。
 
 
 
 
另一方面,在觀眾席。
 
『喔~!來自足球隊的余佑威選手起腳了!他究竟有什麼妙招突破累死人不償命的魔王關卡呢?』
 
體育館前廣場的轉播螢幕秀出小威的身影,班上的人們聲嘶力竭地替他加油。
 
『小威!加油!』
 
『輸了的話絕不饒了你!』
 
『加油啊!』
 
就算摻雜了威脅般的加油聲,但身為參賽選手的本人聽不到所以沒關係。
 
我從觀眾台的旁邊樓梯走下來,想著從擁擠的人群中喘口氣。
 
事實上,體育館前廣場的旁邊就是比賽的賽道。
 
從這裡可以看到下坡路段的終點——校園門口,也可以看到從校門口開始一路向上的上坡路段。
 
剛才也有幾位選手踢著足球穿過這裡,每位選手看的出都是非凡的運動好手。
 
一直坐在觀眾席觀戰的我,當然也知道在小威面前有什麼等著他。
 
下坡路段的終點可沒有擺著什麼球門之類的東西,只有讓跑者補充水分的補水站。
 
很多跑者從上面衝下來已經很累了,卻絕望的發現還要在把足球繼續踢到上坡。導致有些體力不支的人直接昏倒在地。
 
畢竟一但掉球,可是要拿著洩氣的足球『回到起點』交換新的足球。
 
「嘿!公良道人,你也在等小威嗎?」
 
我轉過身,發現叫我的人是身材整整大我一號,全身肌肉發達,原本代表我們班參加『鐵人路跑』卻臨陣拉肚子的陳體聖。
 
「⋯⋯啊,拉完了嗎?」
 
「當然!而且也已經吃胃藥了。現在已經沒事啦!」
 
「原本以為你在大賽前會做好萬全準備,沒想到會被自己的腸胃擊垮⋯⋯」
 
「我自己也覺得很納悶。明明今天也只是正常的陪老哥吃中餐的,沒想到之後就開始拉肚子,拉的我頭昏腦脹的。學聖看我沒辦法就只好問代打的人啦。」
 
體聖的哥哥,就是班長陳學聖。他們一起去吃中餐了啊……
 
此時觀眾席忽然爆出一陣歡呼聲,看來跑在前面的人又通過一關了。
 
這時我看到小威的身影衝出校門口——用倒退跑的方式。
 
 
『太驚人了!沒想到余祐威選手用倒退跑的方式一邊踢球一邊下坡,儘管速度變慢卻節省了很多體力!他能照著這個勢頭超前其他選手嗎!?』
 
 
「呵呵……看來他的足球已經踢到爐火純青了。」
 
這真是意想不到。跑在前面大部分過關的人也有體力用不完的傢伙,他們都是一邊踢球一邊衝下坡的怪物。
 
班上的同學們不知何時已經移到跑道旁,為一邊補充水分一邊帶球上坡的小威加油。
 
小威離開前把手上的空水壺丟到一旁,一旁待命的工作人員馬上把水壺撿起來回收。
 
「又是潛水又是踢球,學生會長辦的比賽根本不是給人玩的。就算是鐵人三項也沒這麼誇張。」體聖忍不住嘆道。
 
「後面說不定還有更誇張的關卡,我覺得能完成比賽的人已經可以說是怪物中的怪物了。」
 
「哈哈哈!放心吧!公良同學。」體聖說道,「小威絕對可以完成比賽,而且會拿著冠軍回來──我的眼光絕對不會錯的。」


======<下集待續>======


腦筋轉一個彎,海闊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汴靈|引人注目|公良同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饗食記】藍屋~母親節的... 後一篇:【東方悠遊談】025: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