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13

作者:兔子貓│2019-05-31 14:54:39│巴幣:2│人氣:210
開場白:「傑洛學長你……喪失記憶?!」
    「總覺得我好像忘記了不應該忘記的事情……」
    「那麼你還記得他嗎?」
    
#來自光的記憶
 
天氣越來越炎熱的七月上旬某天平日,艾克斯在下午的社團時間,一如往常的到學生會忙事務,幫傑洛泡一杯咖啡。之後加入學生會例行會議,研討社團的經營問題。

「現今社團數量多達三十個,跟過去比起來有少了許多。」伊高特戴著眼鏡,透過虛擬介面察看社團清單。

「大概是傑洛同學一擔任副會長後,殲滅……不,廢除好幾個社團才會少一些。」道格拉斯沒好氣的說,途中糾正了言詞。

殲滅?這樣聽來傑洛學長像是個危險人物。艾克斯邊冒冷汗邊暗想。

「那是因為學校裡有不少養著經費小偷的社團,不快點廢除,就是在浪費錢。」傑洛語氣平淡的說,同時拿出一包洋芋片,悠哉的打開來吃。

「我完全同意傑洛同學說的話!」這時伊花雀夫的聲音從鐵櫃裡傳來。

艾克斯表情複雜的望向今天杵立在傑洛身旁的鐵櫃,再度對伊花有所疑問。

為什麼又在鐵櫃裡?而且傑洛學長為什麼要讓伊花學長關進裡面?

「我承認學校裡有不少奇怪的社團。」伊高特語氣無奈的說。「甚至在經費無故消失的那一屆,有更多奇怪的社團。」

「為什麼那一屆的學生會願意讓人成立奇怪的社團?」艾克斯感到疑惑的問道。

「不曉得。過去廢除的社團裡甚至有發呆研究社、數烏鴉飛過窗外同好會、派歐觀測同好會這些。」道格拉斯也感到不可思議,從學生會的資料庫中調出資訊,舉例出幾個社團。

「派歐?那是什麼?」

「你把派歐倒過來念就知道了。」

「歐……還是別念出來比較好。」想試著念出來的艾克斯,忽然想到那是不正經的言詞就不敢說出口。

「對吧,之後那社團受到大量的抱怨和抗議,才建立三天就廢社了。」

「總之今後也要嚴格控管社團的經營狀況。傑洛,你審核的社團輔助有能通過的嗎?」伊高特望向傑洛問道。

「沒有。」傑洛語氣平淡的回,之後將袋裡的洋芋片全倒入嘴中,把零食袋揉成一團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裡,接著將桌上的咖啡一飲而盡。

「是嗎。那麼學生會例行會議就到這裡為止,各位明天見。」

會議結束後,伊高特和道格拉斯一同走向學生會的大門。

「明天見,會長,道格拉斯學長。」艾克斯邊向他們道別一句邊收拾桌面。

「明天見。」

「明天見,艾克斯同學。」

語氣平穩的伊高特和待人溫和的道格拉斯分別跟艾克斯道別一聲。爾後傑洛起身,什麼話也不說地直接離開學生會。

「傑洛學長,明天見。」眼看傑洛要離開,艾克斯趕緊跟他道別一聲。

傑洛頭也不回的走出學生會,沒打算回應艾克斯的意思。

之後艾克斯將馬克杯都收拾到茶水間裡,再拿出小掃帚和小畚箕打算清掃傑洛的位置。

「喂,你現在就立刻回去。」這時伊花從鐵櫃裡走出來,用銳利的眼神瞪視著艾克斯。

「可是我還要再收拾一下。」

「這裡不用你多管閒事,我來就好。」

「好……」面對伊花強勢的要求,艾克斯不敢刻意跟他敵對,只好附和他。「那我先走一步了,伊花學長,明天見。」

看著表情尷尬的艾克斯離開學生會的伊花一臉嚴肅,當艾克斯真的離開後,他將目光轉向傑洛常坐的位置。

伊花從褲子口袋拿出夾鏈袋和鑷子,走到傑洛的位置,用鑷子夾起傑洛吃剩的餅乾殘渣放進夾鏈袋裡,收集好後將夾鏈袋用力密封。之後又拿出另一個夾鏈袋,用鑷子夾起傑洛的髮根放進夾鏈袋裡。

接著他走到垃圾桶裡,拿出傑洛丟的零食包裝袋,將包裝袋細膩的攤開,再折半收進夾鏈袋裡。

「都收集好了。」

將傑洛遺留的物品帶走的伊花,悄悄露出猥瑣的笑容。他定睛看著手中的收集,之後情不自禁地用臉龐磨蹭,還發出詭異的笑聲。

「啊啊~這些都是傑洛同學身上的物品……嗚呵呵呵~」

當伊花忘我的磨蹭夾鏈袋時,艾克斯突然回到學生會,剛好撞見伊花的詭異行徑。

「不好意思,我好像忘記把講義遺留在……學生會裡。」一看到伊花當下的行徑,艾克斯嚇得放掉手中的書包。

一聽到艾克斯回到學生會,伊花的表情瞬間僵硬。

雙方被對方嚇到停止動作,唯一不同的事是各自的表情。一個表情詫異,另一個表情從僵硬轉為憎惡。

「對、對不起打擾了!」察覺到伊花的心情變差,為了避免糾紛的艾克斯趕緊用跑的離開學生會。

被人撞見用臉磨蹭夾鏈袋,伊花頓時感到絕望又厭惡,對艾克斯的出現感到憤恨,氣得咬緊牙關,揪緊手中的夾鏈袋。
 
=============================================================
 
快迎來黑夜的傍晚,此時的傑洛正快步回到自己的家。當他走到自家入口前,他背後突然騰空出現黑色漩渦,緊接著從漩渦之中伸出一隻慘白又纖細的手,一把勾住傑洛的脖子。

「咕唔!」突然被人勾住脖子,傑洛表情驚愕的放下書包,雙手緊抓著勾住脖子的手。為了察看突然勾人脖子的人物,傑洛轉頭看向後方,看到黑色漩渦在他身後,訝異又不敢置信的望著黑色漩渦。

「嗨,傑洛,好久不見。」這時黑色漩渦裡傳來慵懶又低沉的說話聲,接著漩渦的中心點伸出蒼白又細長的臉龐,氛圍看起來陰森的他對著傑洛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是你……達克涅特(Darkneid)。」傑洛表情厭惡的稱呼對方。

「真高興,想不到你還記得我。」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對我造成威脅的傢伙。」

「也是啦,因為能力缺陷的關係,我跟你都很排斥彼此的存在,我們倆的關係就像水跟火一樣互不相容。」有著黑色短髮和身形消瘦的達克涅特從黑色漩渦中緩緩爬出,攀在傑洛身上,用自己的臉龐貼近傑洛的臉。

「既然互相排斥的話就立刻放開我。」

「為了促進彼此的關係變得融洽,再多聊聊如何?」

「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

「你對我的態度還是那麼冷淡。」達克涅特語氣落寞的說。接著伸出另一隻手,拿起傑洛的馬尾把玩,讓髮絲在指縫中掠過,對傑洛說句諷刺話。「有著如太陽的光輝般的金髮,卻當不上太陽(Sol),只能當特異獨行的金星(Helel),還真可笑呢。」

「給我放開。」傑洛低聲要求道。

「難道你不訝異我的出現嗎?願意在太陽還掛著的時間出現的我,會沒事找上你嗎?」達克涅特再次綻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你又想逼我就範,強迫我參與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

「雖然我這次行動有一部份是為了Paradise Lost計劃,不過現在得先讓你變得暗淡無光,好讓你能更快回心轉意。」

「放開我!」傑洛驚覺不妙,開始極力掙扎。

「哼哼,還真諷刺啊。明明你是黑夜中的黎明,卻不敢常駐在黑夜裡。面對我的能力冥王星(Pluto),你的力量不如往常一樣強大。」達克涅特語氣輕蔑的笑道,他身後的黑色漩渦邊緣散發出黑粒子,構築成黑霧緩緩壟罩傑洛的周遭。

眼看那些黑霧就快壟罩周遭,傑洛氣憤到咬牙緊關,因為能力缺陷而無法隨意對達克涅特的黑霧出手,只能停止掙扎。

「不過有件事我感到困惑啊。你的能力在擁有代號的能力者中最特異獨行,就連能力缺陷也最怪異,我一直都想不透,為什麼你會一次擁有兩種能力缺陷呢?」

面對達克涅特的問題,傑洛別過頭,打算沉默以對。

「你不為我的疑惑解答嗎?還真無情。算了,我還是趁現在執行那位太陽(Sol)要求的事好了。」聽不到解答的達克涅特感到落寞,之後他放下落寞的心情,放開拿著傑洛髮絲的手,粗暴地掀開傑洛的衣領,裸露出肩頸的肌膚。

被人掀開衣領,傑洛感到厭惡的怒瞪對方。

「你又想做什麼?」

「你的肌膚還是過去一樣雪白,而且白裡透紅的,跟我不一樣,好羨慕啊。我的老天,居然還很滑順,真好摸。」達克涅特不顧傑洛的厭惡,開始隨意觸摸。

「夠了,我要你立刻消失。」傑洛實在受不了對方的騷擾行動,氣得伸出右手,一握緊拳頭就散發出白色光芒。

「別急嘛,好戲還在後頭呢。」

達克涅特伸出另一隻手,伸進自己的黑皮褲口袋裡拿出注射器,冷不防的直往傑洛脖子刺去,再一口氣按壓到底,將注射器裡的深綠色液體注入傑洛體內。

「你……做什麼?!」

「剛才說了,要讓你變得暗淡無光。」

「在那邊胡說什麼……唔!」傑洛開始感到身體不適,表情變得痛苦。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注射器裡的藥劑有什麼效用,不過那位太陽(Sol)認為這個能讓你變得暗淡無光,為了能看到你痛苦的樣子,所以我才打在你體內。」達克涅特邊隨手扔棄注射器邊帶著淺笑說道,戲謔的觀察著傑洛臉上的表情。

傑洛雖然覺得難受,但是一看到達克涅特對他笑就感到厭惡,厭惡到用兇狠的目光怒瞪著他。

「看你這麼難受,還蠻有效的嘛。不過你還不夠痛苦,你沒發出慘叫這點對我來說美中不足,這樣吧,我再讓你更痛苦,向我發出相當淒慘的慘叫吧。」達克涅特將右手往旁一伸,黑色漩渦周圍再次跑出黑粒子,停駐在手腕上,像有意識一樣自行向後構築成鐮刀的樣子。

鐮刀長到比達克涅特的手臂還長,如黑夜般漆黑的刀刃在夕陽照耀的光芒下閃出陰森的冷光。

達克涅特將鐮刀靠近傑洛的右手,黑色刀刃貼近到手臂上,近到只要稍微用力就會劃出傷口。

「嘿嘿,你若是打算使出Earth Crush之類的招式,在你想出拳揍地面之前,我馬上出刀劃下去,把你的手臂以能見骨的程度劃出傷口。」

「lech tiezdayen(他X的)……」

「你儘管罵吧,罵到你伸出舌頭,然後我會立刻割下你的舌頭,到時候發出淒慘無比的慘叫讓我聽聽。」達克涅特戲謔的笑著。

眼看對方完全處於上風,處於劣勢的傑洛無法隨意用光驅散對方的黑暗,加上剛才被注射的藥物,傑洛覺得渾身不對勁,額頭和肩頸冒出冷汗,身上的力氣變得越來越薄弱。

「別一直沉默嘛,讓我聽聽看你的慘叫聲,還是說我現在就讓你的手臂劃出傷口。」

變得虛弱的傑洛依舊沉默著,僅用兇狠的目光怒瞪著達克涅特。

「既然你堅持沉默,那麼我也要堅持自己的主見。」

當達克涅特想揮動鐮刀時,傑洛他家的窗戶突然打開,向傑洛呼喚一聲。

「哥哥?」

傑洛看向窗戶,注意到自己的複製人(Copy)-零打開窗戶,側著頭望著他。

「嗯?哥哥?哎呀,這不是傑洛你的複製人(Copy)嗎?居然讓複製人(Copy)稱呼你哥哥。我的老天,幾天沒見,你就已經發瘋了啊。」達克涅特譏笑道。

傑洛冷眼看了達克涅特一眼,之後看向零,向他提出指令。

「我指令你立刻朝我開槍,用最大的輸出能量。」

零聽到有指令,他馬上用左手的手錶傳送出手槍,將槍口對準傑洛,槍口內側開始凝聚起光芒。

「喂喂,你瘋了嗎?你這是讓複製人(Copy)殺了你自己嗎?」

「就是現在!」傑洛不回應達克涅特的問題,迅速抓起鐮刀伸往達克涅特抓住他的手,用黑色刀刃去劃傷達克涅特勾著傑洛脖子的手,再化作電光往旁衝刺,最後渾身癱軟跪倒在地。

沒想到會被自己的鐮刀劃傷的達克涅特露出錯愕的表情,下一刻零開了槍,強烈的光彈往達克涅特招呼。

「嗚啊!」達克涅特痛叫一聲,整個人被光彈打到退回到黑色漩渦裡,周圍的黑霧也因為光彈的關係打到消散。

想不到自己會受到攻擊的達克涅特感到憤恨,怨懟的來回瞪傑洛和零兩人。

「呿,想不到複製人(Copy)的攻擊是針對我。算了,忘記全面警戒你的我也有錯,那麼下次再會啦,記得好好思考Paradise Lost計劃的益處。」

「等等,達克涅特,我要你傳話給現在的太陽(Sol)。」在達克涅特走之前,傑洛要求他傳話。

「什麼話?」

「能夠擔任太陽(Sol)的人,只能炎龍兒(Yán lóng er)他一個人。」

「炎……龍兒?啊~你是指前一個太陽(Sol)。說到那個人,他的死狀慘到讓我回味無窮啊。那好吧,你是想故意惹他生氣吧,那我會說給他聽,到時候我很期待你會被他折磨成什麼樣子,那麼再會。」

達克涅特一邊嘻笑著一邊退到黑色漩渦裡,直到整個人進到中心點消失。接著黑色漩渦往內轉動開始縮小,縮小到騰空消失為止。

當達克涅特離開後,傑洛開始大口喘息,難受得蜷縮身子。

這時零看到傑洛不對勁,收起手槍再爬出窗戶,不顧雙腳還纏著繃帶,直接走到傑洛身旁。

「哥哥?」

「我沒事……只是渾身使不上力氣而已。」

傑洛緩緩起身,走到庭院搜尋一樣物品。

「那個注射器丟到哪裡了?我得趁現在分析藥劑……」這時傑洛忽然整個人向前傾倒。

零一看到傑洛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感到疑惑地將頭側向一邊。

可惡,身體無法動彈。傑洛懊惱的暗想,想起身的他偏偏使不上力氣,甚至意識開始變得薄弱。

快失去意識時,腦海中突然傳來一道聲音,語氣聽來帶著哭腔。

「傑洛,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想辦法解除你的束縛。」

誰的聲音?而且聽起來好像艾克斯的聲音。傑洛感到疑惑,想深入思考聲音的來源時,意識像是不允許他思考,讓他闔上雙眼,沉入昏厥中。
 
=============================================================
 
正在返家的艾克斯,邊走邊表情苦悶的回想之前在學生會看到的景象。

最近伊花學長越來越怪異了,以後該怎麼跟他相處。那些夾鏈袋,其中有一袋好像放著傑洛學長丟棄的零食袋,伊花學長還對著傑洛學長丟棄的零食袋蹭臉……

一想到伊花的詭異行徑,艾克斯感到毛骨悚然,發起冷顫。

邊苦惱邊返家的艾克斯,一經過傑洛的家,聽到庭院傳來零用平淡的語氣不斷呼喚傑洛。

「哥哥、哥哥、哥哥。」

艾克斯感到好奇而走過去察看,卻看到傑洛倒在地上。

「傑、傑洛學長!?」艾克斯感到擔憂而急忙跑過去,扶起傑洛的身子,伸手摸傑洛的額頭量體溫。

艾克斯一量體溫的同時,傑洛從昏厥中甦醒,緩緩睜開雙眼。

「傑洛學長,你沒事吧?剛才你好像昏倒了,現在還要不要緊?」看到傑洛甦醒,艾克斯馬上詢問傑洛的狀況。

傑洛一看到艾克斯就皺起眉頭,用困惑的眼神望著艾克斯。

「你……是誰?」

「咦?!」突然問人是誰,艾克斯感到疑惑。「是我啊,艾克斯。」

「艾克斯?我不認識。」傑洛像是第一次看到對方,對艾克斯感到陌生。

「傑洛學長你不要開玩笑啊。那零呢?零的事你總該很清楚吧?」

「不,我不認識他,我就連自己是誰都不清楚。你叫我傑洛,那我的名字是叫作傑洛嗎?」

「這、這不會是真的吧?」艾克斯的心情從疑惑變得錯愕,訝異地望著傑洛茫然的表情。「傑洛學長你……喪失記憶?!」

「現在的哥哥,不是哥哥?」零側著頭問道。

「情況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嚴重。對了,零,你有注意到傑洛在昏倒之前發生過什麼事嗎?」為了深入了解狀況,艾克斯向零詢問事發經過。

零面無表情的望向艾克斯,以片段的語法說明剛才的情況。

「有個,不認識的人,拿東西,刺哥哥的,脖子。」

「有人襲擊傑洛學長是嗎。請問是什麼樣的人?」

「是個又黑,又瘦弱的男人,他會用,冥王星(Pluto)的能力。」

「冥王星(Pluto)?跟傑洛學長一樣的超能力者嗎。」艾克斯聽了更感到疑惑。「不過同樣都是超能力者,為什麼會互相鬥爭?是因為Paradise Lost計劃才來襲擊傑洛學長的嗎?唔……完全搞不懂。」

「冥王星(Pluto)?Paradise Lost計劃?」傑洛表情迷惘地複誦艾克斯說的詞彙。「總覺得我好像忘記了不該忘記的事情……」

「對了,找雪兒同學幫忙吧,她應該能幫傑洛學長恢復記憶。」這時艾克斯想到能夠解救傑洛的人,正想拿出手機撥打時,忽然想起自己並沒有雪兒的聯絡資訊。「啊,我沒有……」

「要用,哥哥的,眼鏡?」零想到不久前傑洛曾和雪兒聯絡,就提起傑洛的眼鏡,從傑洛的白袍口袋拿出黑框眼鏡。

「對哦!謝謝你的提醒。不好意思了,傑洛學長,我要借用一下。」為了解圍,艾克斯馬上戴起眼鏡,操控起虛擬介面,找出通訊錄並查找雪兒的聯絡資訊,使用視訊和雪兒聯絡。

「有什麼事情嗎?傑洛……咦?艾克斯同學?!」以為是傑洛和她聯絡,一看到艾克斯在眼前,雪兒感到相當訝異。

「雪兒同學,現在有狀況發生,傑洛學長不對勁,能請妳現在就來解救他嗎?」

「傑洛先生出事了嗎。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
 
等到雪兒前來傑洛的家後,先前艾克斯和零扶著變得虛弱的傑洛進家裡,坐在餐桌前等待。直到雪兒來了,艾克斯前來應門。

「是我,雪兒。」

「來了!請進,傑洛學長人就在餐桌前。」

「那麼能否說明事發經過。」雪兒先是看向傑洛觀察狀況,見到傑洛用陌生的目光看著她的到來,馬上察覺出事情不對勁到什麼程度。

「好的,那麼請坐這裡。」

艾克斯為雪兒拉椅子入座,走到廚房端出用傑洛家裡的即溶咖啡泡的咖啡,再送到雪兒面前,最後跟著入座,開始解釋他已知的事發經過。

直到太陽完全下山後,艾克斯這才解釋完。

「原來是這樣。」雪兒表情凝重的說。「如果是受到衝擊而失憶的話還能好處理。問題是傑洛先生不是受到衝擊,而是因為藥劑導致失憶。」

「那位叫作達克涅特的人,妳有頭緒嗎?」艾克斯問道。

「嗯……」雪兒邊苦思邊拿起馬克杯啜飲咖啡,之後表情懊惱的回應問題。「在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們之中,我能夠接觸的人就只有傑洛先生跟代號是天王星(Uranus)的喬納森先生,因為只有這兩位有在專研科技。真不好意思,我沒能提供情報。」

「這樣啊。」艾克斯表情擔憂的望向傑洛,看著他正一臉苦惱思考著。

「天王星(Uranus)?喬納森?」聽到雪兒提出某個人的名字,傑洛表情苦惱的復誦一次。

「不過現在能讓傑洛先生恢復記憶的方法,也只能引導他想起來。」雪兒面向傑洛,提出問題讓他回想起記憶。「傑洛先生,現在請你先試著回想目前想得出來的過去,這樣也許能夠恢復。」

「現在想得出來的過去……」傑洛一臉苦惱的呢喃一句,緊皺著眉頭思考著,直到腦海中傳來一句話。「能夠擔任太陽(Sol)的人……只能炎龍兒(Yán lóng er)他一個人?」

「炎龍兒,是誰?」零側著頭望向傑洛。

「太陽(Sol)?」艾克斯也感到疑惑,之後回想起席娜蒙對他說過的事,想到傑洛所說的人究竟有多重要。

對了,席娜蒙曾說過,那場決議裡最先否決的人被露明尼殺死,之前雪兒同學也說太陽(Sol)的位置被人取代,上一個太陽(Sol)會不會是指那個人?艾克斯暗想著,表情變得嚴肅。

「不清楚,只知道這個人對我來說似乎很重要。」傑洛皺著眉頭回道,同時察覺到艾克斯臉上嚴肅的表情。

「那麼你還記得他嗎?」雪兒問道,繼續引導傑洛回想。

「不行,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傑洛懊惱的搖了頭。

「你可以慢慢回想,傑洛先生。這樣好了,現在先跟你說你的個人資訊,說不定你能從中想到能夠回想起來的啟示。」

「我的個人資訊?」

「是的。首先你的名字叫作阿爾伯特.W.傑洛,生日是八月一日。擁有IQ300的智慧,從小就讀大學,現在就讀羅克曼學園,因為研發出新能源艾尼盧根水晶得到諾貝爾化學獎。你是科學家也是超能力者,擁有最強的超能力者才能有的代號,而代號和能力的名稱都叫作金星(Helel),是個能發光、起火、放電的能力。」

聽到雪兒對他說的資訊,傑洛始終苦惱地皺著眉頭。

「妳說的……真的是我嗎?」

「是真的。對了,艾克斯,阿零,也請你們跟傑洛先生說出你們知道的資訊,想必能幫助傑洛先生恢復記憶。」雪兒面向艾克斯跟零,請求他們說明傑洛的個人資訊。

「好的。傑洛學長,我是湯瑪士.H.艾克斯,H是光(HIKARI)的意思,跟你讀同一所學校。過去因為馬場霸法的關係有了聯繫,在這之間你找我加入學生會,你是學生會裡的副會長。」

聽到艾克斯那樣說明,傑洛的表情忽然從懊惱變嚴肅。

「我是,零,名字有「一切的開始」,的意義。是哥哥的,複製人(Copy),哥哥指令我,待在這裡,當哥哥的,盾牌。」

則零對傑洛的認識,反而加深傑洛對自己不熟而感到苦惱。

「我有複製人(Copy)?」

「有沒有回想起什麼事嗎?」雪兒望著苦惱的傑洛問道。

「沒有……」傑洛感到消沉而低頭。

「這樣啊。」雪兒聽了也感到沮喪,但是為了幫助傑洛,覺得自己不能跟著消沉。雪兒將咖啡一飲而盡,接著露出堅毅的表情面向傑洛,說句話鼓勵他。「傑洛先生,千萬別氣餒,我相信你絕對能恢復記憶的。」

聽到雪兒那樣說,傑洛忽然在腦海中想起某個男人對他說的話,在深沉的記憶中對那男人的印象如太陽般的和煦,有股安心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我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

那句話讓傑洛陷入記憶的深淵,深入思考剛才浮現的記憶來源。

「傑洛先生?」看到傑洛忽然安靜下來,雪兒感到擔憂。

「抱歉,現在能讓我躺下來休息嗎,有太多資訊要整理,想先去睡一會兒。」傑洛扶著頭緩緩站起身,感到疲憊的說道。

「這樣啊。那麼我先回去了,有突發狀況時,請儘管找我幫忙。」

「我知道了。對了,有誰知道我平常睡覺的地方嗎?」

「在二樓的房間裡。」艾克斯舉起手指向二樓回應傑洛的問題,再向雪兒表示自己想送她回家。「雪兒,我送妳回家吧。」

「我可以自己回家沒關係。對了,艾克斯同學,我們來交換聯絡資訊吧。」雪兒從裙子口袋裡拿出粉紅色的手機。

「好啊。」艾克斯趕緊走到餐桌前,從放置在餐桌上的書包裡拿出藍色的手機。

之後一同將聯絡資訊傳送到對方的手機裡,不過一會螢幕上顯示出交換完成的訊息。

「這樣好了。有什麼問題的話,請儘管找我諮詢,那麼明天見。」雪兒走到門口,向艾克斯揮手道別。

「明天見。」艾克斯也向雪兒揮手道別。

雪兒一離開後,艾克斯將手機收到書包裡,接著提起書包,眼神擔憂地看一眼傑洛的房間門扉。

傑洛學長會沒事吧。艾克斯擔心著傑洛,對傑洛的狀況感到憂心。
 
=============================================================
 
「那麼我也要回家了,零,請好好照顧傑洛學長。」

當艾克斯正想提著書包離開時,零像是不願意讓艾克斯離開,伸出手抓住艾克斯的手腕。

「怎麼了嗎?」

零一句話也不說,也毫無表情,直盯著艾克斯看,緊抓著手腕不放。

「那個阿零……」沒辦法回家的艾克斯對零抓住他的手感到困惑。

零依舊什麼話也不說,反而由肚子傳來打鼓聲代替他發言,頓時讓艾克斯感到尷尬。

「你肚子餓啊……」

零點了頭再放開抓住艾克斯的手。

沒辦法,先幫他打點餐點吧。暗想要為零準備晚餐的艾克斯,將書包放置到椅子上。

「那我去準備餐點,你稍微等一下。」跟零告知一句後,艾克斯走向廚房,穿上傑洛的圍裙,打開冰箱想拿出食材時,看到有個周圍燒得焦黑的鍋子。

艾克斯感到好奇,將鍋子拿出來,一打開來看,裡面滿是漆黑的泥漿,表面上有著疑似人臉的模樣,散發出刺鼻的化學氣味。

「吁咿!」艾克斯嚇得發出怪叫聲,趕緊把那一鍋放回冰箱裡,迅速關上冰箱門,轉身面向零詢問。「那、那一鍋是什麼啊!?」

「哥哥做的,咖哩。」一聽到艾克斯提問,零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回答問題。

「咖哩?!問題是怎麼會是黑色的,聞起來的味道也不像咖哩啊!」

「哥哥說,咖哩沒有熟,還不能吃。」

「最根本的問題不是有沒有熟吧。」艾克斯苦著臉無奈地說。之後再打開冰箱,尋找正常的食材。「總之我來找找其他的食材,看能不能做一些吃的。」

爾後艾克斯做出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加上奶油燉菜和培根卷蘆筍,再附上咖啡果凍當作點心,將這些菜色端給零享用。

對了,傑洛學長應該也要吃點東西吧。艾克斯望向二樓暗想,從櫥櫃裡拿出空碗和湯匙,盛上奶油燉菜再放到端盤,走向二樓的房間。

艾克斯輕聲打開房門,房間裡開著燈,傑洛脫下的制服外套和白袍跟領帶被隨意放在地上,則傑洛闔著眼正躺在床上睡著。

看到傑洛正睡著,艾克斯刻意壓低腳步聲走到床邊跪坐,輕輕放下端盤,順手幫傑洛整理地上的衣物。

這時傑洛像是有警覺性,對耳邊的細碎聲響感到怪異,迅速睜開眼,銳利的目光往艾克斯看去時,突然看到蒼藍色的光芒出現在艾克斯左肩。

蒼藍色的……光芒?傑洛感到疑惑,伸出手摸向艾克斯的左肩,想碰觸那蒼藍色的光芒,然而光芒像是探知到傑洛想碰,不想被對方發現而消失。

則摸不到光的手,只能摸到艾克斯的肩膀。

「哇啊!」突然被摸肩,艾克斯嚇得震顫了身子,驚恐的望向傑洛。「傑洛學長你醒了啊,既然醒了就出個聲音嘛,嚇死我了。」

「你在這裡做什麼?」

「因為傑洛學長你今天還沒吃晚餐,所以我來端吃的給你。」艾克斯提起盛著奶油燉菜的碗示意自己的目的。

「是嗎,那就謝謝了。」傑洛緩緩坐起身,拿走艾克斯手上的碗。

「來,湯匙。」

一拿到湯匙,傑洛開始享用,覺得美味而大口吃起。直到都吃光後,傑洛看向艾克斯,提出疑問。

「對了,艾克斯,有件事我想問你。」

「什麼事?」

「你,對我來說是什麼人?」

「應該算是學長跟學弟的關係。之前我曾想跟你結為朋友,不過被你拒絕了,你說不需要,也不希望我和你有所牽扯。」艾克斯綻出苦笑說明道。

「是這樣啊,原來我跟你的關係沒有很友好。」傑洛感到苦惱。「原因會是我有超能力的關係嗎?又好像不是那樣……」

「沒關係的,傑洛學長,慢慢想起來就好,不要太著急。」

「是嗎。」

「是的。那麼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先回家了,傑洛學長晚安。」艾克斯邊收拾邊起身走向門口,向傑洛道別一聲。

「晚安。」

艾克斯一走後,傑洛仍感到苦惱、焦急、有所疑慮,一躺到床上準備再入眠時,仍對自身的事苦思著。

我是誰?我又忘了什麼事?而且我總覺得自己非得回想起來不可。傑洛緊皺著眉頭暗想,雙眼直望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

接著傑洛望向現在亮著的電燈,忽然對自己要睡眠卻開燈的行為感到疑慮。

我為什麼要開燈睡覺?而且我好像很習慣開燈睡覺,這是為什麼?

為了理解,也為了回想,傑洛不斷苦思著,直到睡意引導他進入睡夢中,讓意識在夢境裡遊蕩,同時記憶帶來畫面為他回想。
 
=============================================================
 
在傑洛回想的場景中,是在兩年前的美國新墨西哥州。位在郊區的某間實驗室裡,傑洛在某個房間裡用電腦輸入某項數據,接著離開座位,穿起白袍,刻意穿得邋遢。

從桌上拿起檔案夾,轉身面向門口準備離開。當傑洛正要走出門時,突然有人闖入房間。

「傑洛!」

傑洛抬頭望向呼喚他的人。對方是個比他高,外表俊秀的青年,有著一頭黑色髮絲和前端染著紅色的刺蝟頭髮型。

那個人正嚴肅又焦慮的走到傑洛面前。

「炎龍兒(En  Ryu  Ji),我說過別擅自跑進別人的房間裡。」對方的出現,夢境裡的傑洛露出厭煩的表情,用日文的念法稱呼對方。

「你知道那項計劃要展開決議嗎?」

「我是擁有代號的人之一,當然知道。」

被傑洛稱作炎龍兒的青年露出嚴肅的表情,下一刻將傑洛攬入自己的懷中。

「放開我。」

「傑洛,我只說一次,你絕對要聽進去。」

傑洛困惑的抬眼望向他,覺得對方跟平常不同,有些不對勁。

接著對方說出一句話,然而聲音像是被人掩蔽,對方所說的話未能傳達到耳邊,傑洛只能看著夢境裡的自己,以疑惑的表情望著對方。

「你只是來說這些話的嗎?」

「是只說這些沒錯,不過我……」

「無論如何,我都沒有要介入計劃,也不打算表態自己的立場。」

「但是我希望傑洛你和我站在同一個立場。」

「你是怎麼了?真不像平常的你。」看他嚴肅的樣子,傑洛覺得怪異。

「我反倒想知道你認為平常的我應該是什麼樣子?我因為太陽(Sol)的能力,一直無法界定自我。」

「炎龍兒你啊,是個對初次見面的人就問內褲顏色的變態。」

「變、變態?不對不對,我那時因為一時急,才會說出那種話,你不要當真啊。」

看到對方急著辯解的樣子,傑洛覺得有趣,不經意的綻出微笑。那樣的笑容,炎龍兒剛好看到了。

「嗯?喔喔!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你笑呢!」

「我才沒有笑,別胡說。」傑洛馬上收起微笑,用力推開對方並發脾氣。

「現在是在嬌羞嗎?哈哈,我就說吧,人不可能封閉內心到一輩子。不過能看到你笑,不枉費我一直找你說話,總算打開你的心扉。好耶,炎龍兒(Yán lóng er)你是真男人!」

看他對自己的行動感到驕傲,傑洛氣得用手中的檔案夾從下方朝斜上角揮舞過去,打擊炎龍兒的下巴。

「你少自大了!」

「噗喔!」

「白痴。」傑洛用中文罵了一句,再走出房間。

當傑洛一走出房間,夢境切換到別的場景。在會議室裡,傑洛走到炎龍兒身後,看著頭髮是淡紫色的少年站在最前方,聽他嚴肅的向眾人宣示。

「那麼展開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的決議。在場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們,請務必表態自己對於Paradise Lost計劃的意見。」

現場氛圍沉靜,有的人不敢直接表態而垂下頭或盯著角落看,有的人觀察別人的反應而左顧右盼。傑洛則是冷眼觀察其他人的臉色,除了炎龍兒獨自一人走向前,打算向前方的少年表態。

「我炎龍兒,打算拒絕參與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

「你拒絕?」

「雖然我從這項計劃得到不少變化,但是我不打算怨恨世間,也不希望為了私人恩怨用這種惡質的手段改變這世間。」

「我支持你,龍兒,我也要拒絕參與。」有著黑色長髮,用藍色髮圈綁成馬尾並放置在左肩,氛圍看起來嫻靜的少年也出面表示。

聽到有一位和他同樣想法,炎龍兒高興地向他微笑。

「哼,你未免太虛偽了,虧你是太陽(Sol)。」穿著深藍色燕尾服的男人邊啃著金屬邊諷刺一句。

「你不怨恨任何人事物,是想當好人想破頭了嗎?明明你在實驗中受到如身處於地獄般的苦痛,叫得那麼慘烈。」穿著黑色皮衣的瘦弱男人戲笑著。

「我不管你們怎麼否定我,我也不算改變。」接著炎龍兒神情嚴肅面向傑洛,目光中帶著殷切的情緒。

一副置身在外的傑洛注意到他的目光,向他投以冷淡的視線。

「我不打算表態自己的立場。」

「就算世界變得一蹋糊塗,你也不管嗎?」

「對。」

面對傑洛的冷漠,炎龍兒不因此灰心,更向傑洛表示自己的信念。

「傑洛,我不奢求與你成為朋友,唯獨你不要阻止我相信你。」

「你相信我什麼?」

「我相信你……不,我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

接著炎龍兒綻出如太陽般和煦的微笑,剛才他所說的話加上他的笑容讓傑洛一時愣住。

當傑洛因為炎龍兒的微笑愣住時,傑洛的眼角餘光注意到不祥的紫色光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炎龍兒的頸部橫揮過去。

接著傑洛看到炎龍兒那帶著微笑的臉龐突然脫離身軀,被紫色光芒帶往右邊橫飛,最後往地面落下,滾動幾圈才停止。

那一瞬間的話,傑洛雙眼瞪大,整個人震懾住。同時耳邊遠處傳來女性高音頻的慘叫,緊接著不遠處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有人嚇到跌坐在地。

失去頸部以上部分的炎龍兒最後往旁倒落,切口如流水般大量流出鮮紅,甚至流到傑洛腳邊。

「那不是達克涅特的Death Energy嗎?」啃著金屬的男人對剛才的紫色光芒感到疑惑。

「哈哈哈……嘻哈哈哈……」身材纖細的男人不管誰使用誰的招式,他先是以炎龍兒的倒下發出詭異的笑聲。

傑洛不敢置信的望向前方的少年,注意到傑洛視線的少年,向傑洛綻出詭譎的微笑,讓傑洛感到毛骨悚然,緊張得額間冒出冷汗。

之後傑洛望向腳邊動也不動的炎龍兒,似乎不會再對傑洛說任何話。

傑洛當下覺得某個重要的珍惜之物被人奪走,甚至加以摧毀,令他的情緒變得慌亂又沮喪。

然而下一刻眼前的景象忽然變換成別的場景。

眼前有著白色的人物,準備將六翼翅膀包圍傑洛,四周被黑暗壟罩,傑洛頓時感到難受,一股噁心感從肚子深處竄上,難以承受之餘雙膝跪地,為了掙脫噁心感開始嘔吐。

傑洛正感到難受時,耳邊傳來呼喚。

「傑洛學長,小心危險!」

對呼喚感到好奇而想抬頭察看時,傑洛忽然被人撞開,爾後看到一身蒼藍色的人物被那個人六翼翅膀包覆住,周圍的黑暗收攏到中心,迅速縮小到消失,只剩下蒼藍色光點在空中飄浮。

傑洛對蒼藍色光點感到疑惑,想伸出手碰觸、探究時,眼前的景象又突然變換,來到疑似實驗室的場景,中間地帶有著巨型的水藍色倒三角形晶體,裡面躺著一位少年。

仔細一看,那名少年和傑洛長得極為相似,像是被人封印在裡面無法動彈,卻神色安詳的躺著。

那名少年的前方站著一身蒼藍色長袍且身影淡薄的青少年,他以帶著哭腔的語調向少年立下約定。

「傑洛,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想辦法解除你的束縛。」

傑洛對那位青少年的約定有所疑惑,為了理解那名青少年的約定和記憶的出處,使他從睡夢中甦醒。他睜開雙眼,接著坐起身,苦思至今看到景象,將情報一一彙整成他能理解的資訊,從中回想起被忘卻的記憶。

Paradise Lost計劃……以太陽系中的星體作為代號……超能力……蒼藍色光芒……

最後傑洛像是在難題中理解出答案一樣,露出明瞭的神情。接著他走下床,走出房間,不管坐在餐桌前趴著睡覺的零因為他的腳步聲醒來,走向玄關。

「哥哥?」

傑洛無視零的呼喚,不穿上鞋子直接走出大門。在即將迎來黎明的時刻,他走向左邊的樓梯前往頂樓,途中用來綁馬尾的藍色組繩忽然鬆脫,飄然的掉落在地,他不理會頭髮失去束縛直接走到頂樓,他走向欄杆前,靠著欄杆望向遠方。

當太陽緩緩升起迎來破曉,黎明的光輝照亮周遭,傑洛神情凝重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
 
時間來到約早上八點左右,艾克斯從自家走出,手裡拿著書包和紙袋。艾克斯走之前向家裡的人道別一聲,萊特和蘿露兩人笑著一同回應他。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艾克斯。」

「路上小心喔。」

艾克斯走出家門口,不先去學校,先前往傑洛的家。他走到傑洛家門口,在門扉敲響,再出聲呼喚。

「零,是我,艾克斯,我來探望傑洛學長。」

聽到呼喚的零開了門,面無表情地望著艾克斯,像是對他有所疑問將頭側向一邊。

「哥哥,不在你那邊?」

「咦?是說傑洛學長出門了嗎?他沒來我的家啊。」

「在太陽,快要升起,的時候,離開了。」

「太陽快要升起的時候?請問他走之前有沒有留話。」

「沒有。」零搖了頭。「平常那時間,他都會,望向窗外,看太陽光。」

「太陽光……是指黎明嗎?而且是平常都會看。」艾克斯像是領悟到真相,對傑洛的離開有所明瞭。「知道自己平常的行動,也許傑洛學長恢復了不少記憶。我去找找看,這個給你吃,裡面有三明治,記得留一份給傑洛學長。」

艾克斯將手中的紙袋遞給零,離開門口打算去找傑洛時,忽然看到前往頂樓的樓梯遺留著藍色組繩。

「這是傑洛學長用來綁頭髮的……」艾克斯撿起組繩,若有所思地望向樓梯。

這個會掉在這裡,難道傑洛學長會在頂樓?艾克斯猜想,直覺認為傑洛在頂樓。為了證實,艾克斯走上頂樓。

一來到頂樓,艾克斯看到披頭散髮的傑洛靠著欄杆望向遠方。

果真在這裡。艾克斯心想,並走向傑洛身旁。

「傑洛學長。」

「是你啊……」傑洛目光冷淡的看著艾克斯走過來。

「學長你……恢復記憶了嗎?」艾克斯戰戰兢兢的問道。

「是啊。我的身份和能力以及Paradise Lost計劃,還有炎龍兒(Yán lóng er)是怎麼死的,我都想起來了。」傑洛語調低沉的回應。

「這樣啊。」那傑洛學長現在很難受吧,再次回想那些過往,得再次心痛。艾克斯低著頭心想,簡單回應傑洛一句。

之後雙方陷入沉默,靜靜地望向遠方。直到傑洛開口自言自語,艾克斯在旁聽著。

「那傢伙是怎樣?擅自相信我,又擅自被人殺死,虧我有一瞬間想要答應他。」

艾克斯看向傑洛,注意到傑洛眼眶泛著淚光,為了顧及對方的尊嚴,艾克斯裝作沒發現趕緊移開視線。對於傑洛說的人物,艾克斯不打算探究,只想默默待在傑洛身旁。

接著傑洛苦悶的嘆了一氣,表情苦惱的望向艾克斯。

「雖然我恢復了記憶,不過我還是有無法理解的事。艾克斯,你到底是誰?」

「咦?我?我是艾克斯啊。」

「我不是在問你的名字,我在問你的身份。」

「我想應該是普通的高中生吧。」艾克斯苦笑回應。

「普通的高中生最好是會跟東尼史○克一樣穿裝甲。」傑洛仍對艾克斯抱持著疑心。

「可是我覺得自己很普通,遇上傑洛學長之前,我跟一般大眾裡的青少年差不多,體能跟智力都是平均值。就算有不普通的地方,頂多我有個不普通的爺爺跟姐姐。」

「算了,當我沒問。」對艾克斯的回答感到不耐煩的傑洛望向遠方,開始思考睡夢中看到的景象,追究蒼藍色光芒的來源。

那聲音確實和艾克斯很像,但是現在的他不可能穿越時空跑到過去拯救我。那麼是別人嗎?又為了什麼而救我?

還有,那個記憶是怎麼回事?我不記得我有被人立約定。那麼是別人的記憶?那我為什麼會看到別人的記憶?金星(Helel)這能力會操控光,是能夠傳輸跟接收量子資訊,但不至於能夠接收來路不明的記憶才對。

這時傑洛用困惑的目光望向艾克斯,看著艾克斯注意到視線,疑惑地將頭側向一邊。

然而最根本的問題,而是那個蒼藍色光芒的存在,那究竟是什麼?
 
 
                     (待續)
  
=============================================================
 
劇中人物介紹↓↓↓
達克涅特:出自X8的BOSS之一,潛藏於黑暗之中的狂刃 - 暗夜螳螂/闇に潜む凶刃 ダークネイド・カマキール(Dark Neid・Kamakill)(英名Dark Mantis)。在此設定一名超能力者,能力名稱和代號都叫作冥王星(Pluto),能力是操縱闇,與傑洛互相對立。

炎  龍兒(Yán lóng er),是名超能力者,被露明尼殺死之前是代表太陽(Sol),在Paradise Lost計劃的決議中最先否決,其餘的資訊暫時保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1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洛克人|擬人化|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 後一篇:ROCKMANX4 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