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33.需不需要朋友呢

作者:SPT草包│2019-05-28 17:34:27│巴幣:10│人氣:399
爆雷防線

―――――――――――――――――――――

離開武器店後買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有短劍和附屬品、食品2箱、一箱紅白葡萄酒共一打,還有輕鬆地拿著總括那些的男人,不,最後的並非是買的。

雖說了好幾次要自己拿、自己般,但被說沒在搭訕中幫到忙,至少要付全部的錢兼搬貨物,雖不客氣地切入說伯爵家的一員做這樣的事好嗎,但完全輸給被回嘴說那麼應該給個回復名譽的機會。

來到綠之塔的玄關詢問貨物該放在裡面還是玄關的沃魯夫,他背後的天空漸漸是晚霞了。

若是以前的自己會讓其放在玄關後就請回,改天再說吧,短劍的魔法賦予時會委託來自商業公會或學院為了與會的助手,避免變成和沃魯夫兩個人單獨在一起,那應該是各方考慮後安全且正確的解答。

但是妲莉雅現在想好好對沃魯夫提出喝一杯,可以的話想兩人說更多的話,雖不想再戀愛了但想要能說說話的友人,雖不確認能完全信任沃魯夫,且非常明白之後的行動搞錯一步就會被當成前世所說的「好騙的女人」的危險,但妲莉雅還是選擇了招待沃魯夫進綠之塔。

妲莉雅請沃魯夫搬到做為起居室的二樓,聽到妲莉雅一人生活的沃魯夫要妲莉雅有點警戒心,但妲莉雅反說因為一個人生活才幸福,而且沃魯夫也一樣。

沃魯夫其實很高興妲莉雅一個人生活,因為可以不被打擾地聊天,如果覺得他有危險,可以把他綁起來,以妲莉雅坐在椅子上,沃魯夫倒臥在地板上來聊天,被妲莉雅吐槽怎麼看都是很危險的人。

沃魯夫繼續提議在塔外跟妲莉雅開窗對談,繼續被吐槽要多大的聲音,真想用擴聲器再那男人的耳邊大叫,把剛才認真地煩惱的自己的時間跟苦惱還來,但元凶沃魯夫卻如同惡作劇成功的小孩子,持續不符容貌地咯咯笑著。

之後妲莉雅拿出了沾濕的毛巾、白葡萄酒和鹹餅乾給沙發上的沃魯夫歇一口氣,然後去裡面的廚房拿出白麵包、裸麥麵包、香腸,然後把香腸跟切小塊的蔬菜用鍋子煮,在另一個鍋子裡放入兩種起司和白葡萄酒,少許的胡椒和肉豆蔻粉,之後把切小塊的麵包、香腸、煮好的蔬菜放在兩個大盤子上端到起居室。

請沃魯夫移動到桌子旁的椅子上,桌子上放了魔導爐,魔導爐上的小鍋內放入滿滿的溶化起司,那是製作小型魔導爐的時候絕對想做的菜單之一,起司鍋,若是這個就花不了多少料理的時間。

沃魯夫以為是起司湯,不可思議地凝視著,看來似乎是沒有吃過起司鍋,雖在今生的這個王都有看過加上融化起司的料理,但沒看過這種浸泡形式的吃法,或許在這邊是世界第一次也說不定。

總之妲莉雅把一份料交給沃魯夫,自己先用麵包串示範怎麼食用,沾上起司醬的麵包很適合常喝的紅葡萄酒,沃魯夫看得目瞪口呆,慎重吃了一口滴落著起司的白麵包後,就那樣停頓了數秒,之後無言地咀嚼著,咬了好幾下並吞下去後才吐了一口滿足的氣,接著下一串麵包。

問了沃魯夫感想的妲莉雅希望沃魯夫不要閉上眼睛、做出那麼樣恍惚的表情,起司鍋不是毒品。
妲莉雅說只要有起司、葡萄酒跟麵包也能做出來,沃魯夫追問著小型魔導爐的事,還說自己絕對會買。

把大型魔導具小型化的時候,在商業公會登錄的魔導具若在7年內則新品與舊品利潤對半,超過8年則會把小型化的當作新登錄處理,而魔導爐已有三十年左右的歷史了,所以妲莉雅是當新型登錄。

沃魯夫想把小型魔導爐帶去野營,說部隊會配給葡萄酒,遠征中也持續著健康的飲食生活,幾乎都是放入黑麵包、肉乾和乾燥蔬菜的湯及起司、堅果和果乾一昧地持續著,考慮到搬運那也是沒辦法的,而且用營火煮起司鍋,一不小心就會燒焦。

沃魯夫繼續說雖附近的村莊或城鎮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但大多數是國境或山邊,抓野獸或魔物來吃也只放鹽跟胡椒,能帶魔導爐跟起司的話,感覺黑麵包也很美味。

一邊說話一邊吃的沃魯夫正好吃了一半,妲莉雅想說既然喜歡就不用客氣盡量吃,還說會去拿追加的麵包跟蔬菜過來,沃魯夫推辭般地想給吃太多的錢,但被妲莉雅說要支付『女神的右眼』的介紹費給回絕了,並趁沃魯夫停止說話時遞給了他剛開的白葡萄酒去拿追加的了。

邊吃邊聊有關短劍的賦予話題之後,收拾時非常吃驚於沃魯夫因習慣了野營而幫忙洗碗時的迅速。

吃完後大致上能說是晚上的時間帶了,能看到窗外潔白的月亮,沃魯夫稍微困擾於想再稍微說說話的自己和說著不想回去很為難的自己。

在這個王都,有關庶民的戀愛或交往都是稍稍寬鬆的自由,男女朋友出遊、只同居帶小孩不接婚、單純只想談戀愛的人都有,相對的也有外遇、離婚和再婚,而妲莉雅和沃魯夫也是交往很自由的。

同時開口的兩人陷入一片沉默,沃魯夫很失禮的先開口問妲莉雅是一般意義上的想被我追求嗎,被即答沒有後,換妲莉雅反問沃魯夫是想被她求愛嗎,同樣沃魯夫也否認了,之後兩人說開並互相道歉。

沃魯夫認為妲莉雅是非常有魅力的女性,但自認完全排出在妲莉雅的喜好之外,而且還是派不上用場、完全該被甩開的男人。
妲莉雅則認為沃魯夫很有魅力,只是她的情況比起喜好,還是魔導具師的工作有趣。

「我已經不想再戀愛了喔」
「我也覺得戀愛很麻煩」

說完的兩人都是放下心的表情,無言地對視苦笑,毫不浪漫地互相凝視,這下子終於能清楚明表明自己的意思了。

「需不需要能聊聊魔導具和魔劍的話題的朋友呢?」
「啊,很樂意……!」

沃魯夫用至今最棒的笑容開了新的白葡萄酒來乾杯,後來又各自對魔劍和魔導具乾杯,結果葡萄酒杯裂開了,約定了下次來的時候去買新酒杯的約定。
―――――――――――――――――――――
我的劇透肯定有哪裡搞錯了些什麼,不然怎麼會這麼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0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2.武器店所看到的兩個... 後一篇:34.不相信女性與不夠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