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再、會

作者:過雨光│2019-05-13 18:39:56│巴幣:64│人氣:737


反白同樣有腳色短篇,這次寫的相當意識流,沒看前兩篇會很混亂


青年將雞蛋打入調理盆中,用筷子確實拌勻;加入鮮奶油與鹽,進一步充分拌勻完成蛋液;接著在平底鍋中放入奶油以中火加熱,然後將蛋液一口氣倒入。

就快黎明了。
路希獨身一人站在倒塌的大廳中,注視著海平線的那一端。
在一下下就好,只要再等一下下就可以了。呢喃自語著,少女顯得有些不安。

由外往內攪拌呈半熟狀態,青年將平底鍋靜置不動繼續加熱數秒,然後傾斜鍋子,將蛋皮由近身側往外折起,再用筷子將另一側的蛋皮剝下。

一個、兩個、五個、十個,這些都是追隨你的孩子們啊,你怎能如此狠心?戰場的無名之神立於亡者之中,載具燃燒的通紅將其染上噩夢色彩。
「站起來吧。」
青年說道,背離了天命的騎士默默遵從。
「我們……要去哪裡?」
「到一個能將一切挽回的地方。」

握好平底鍋、讓鍋面維持筆直,敲打鍋柄好讓蛋皮往自己的方向翻起、接著讓蛋皮捲繞一圈,接合面翻回向上,朝陽映照下、一道營養美味的歐姆蛋料理就快完成了!

呼吸……好困難。
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了。
抱歉了、大家,我的故事就要在這裡結束了。

青年換用另一隻手握持鍋柄,倒扣平底鍋、讓蛋皮的接合面朝下,順利完成盛盤。

「沒想到,居然會以這種形式再度見面。」
黑髮女孩癱坐在斷垣殘壁旁、看起來好像睡著了一般,但胸前卻綻放著一朵腥紅玫瑰。
「我不能容許您將鑰匙帶走。」
銀髮女武神在初光下顯得無比淨潔神聖,突擊步槍槍口直指著曾經的恩人。
「蕾,將路希帶回潛艦上。哼……這段因果該在此處畫上句點。」
「閣下!」
蕾克斯深知身為第四代騎士的菲爾是如此不合理的強大存在,即使曾經的第一騎士也絕非她的對手。
但她沒有勸阻的機會。
在彈雨間、黑色身影如同狂風般疾行流轉,磨鈍斷刃瞬間咬上獵物,白銀閃電立即迎上;能量軍刀與高地大劍交錯著時代,短短幾秒內便製造出上百破滅之音。
「為什麼、您要反叛?」
「……為什麼妳對自己最好的朋友開槍?」
「您是明知故問。」
「妳也心知肚明。」
被激怒的女武神右眼轉為旭日般金色,出力運轉的半神周遭浮現無數光點。
「只要順從力量就好了,只要服從力量就夠了,為何您就是不能理解?」
光彈激放、如同銀河般燦爛,將周圍一切全都打個粉碎。青年雖能承受住攻擊,體表卻積結了一層層薄薄寒冰。
「……白雪公主啊,不是每個人咬下毒蘋果後都能得到拯救的。」明顯受創的前第一騎士將劍一架,左眼訴說著大日的燦爛,激烈白光自斷裂處重鑄整把歷戰強刃,一個橫掃、大地便沾染上天堂的色彩。
PSRL彈頭狂暴地呼嘯著,北風將一切都凍成了冰晶。
「唯有強者才能操縱命運,為了對抗“宿敵”,這個世界必須全都成為強者!」
「……。」
「……這是您告訴我的,唯有強者才有同情弱者的餘裕。」
「……。」
「……我已經、是如此的強悍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現在卻無法認同您的所做作為是正確的?」
「……強者拿走了九分,餘下人只靠一分仍可勉強掙扎。但……這樣合理、正義嗎?不,人們不該是被豢養壓榨的牲畜;為了守護世界這個藉口、人們已經犧牲太多太多了。」
「……您還想做什麼呢?您、已經是個弱者了啊。」
菲爾有些悲哀地望著化為冰雕的那人。
曾經,他那身影令人無法望其項背。
但現在他,也終究過時了。
「……只要心中仍有火焰,人人都不是弱者。」心中燃起久未雄起的炙焰,冰霜中的軍神找回了失落已久的憤怒。已經剝奪了太多人的未來,青年幾乎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奮鬥著,為了什麼而抗拒著隱藏在自己體內的毀滅之心。
首席騎士動搖了。
看似陷入絕境的敗者,他的眼神是如此有神、以至於升起了第二顆太陽。
天空飄著鵝毛雨點,曠野上雷聲大作;咬著玉米棒的大敵一派輕鬆、一邊旁若無人地自寒霜枷鎖中解脫。
那不該存在的第二顆太陽,人類之主的永恆之敵在轟鳴聲慶賀下甦醒了。
毫無保留、力量全開,光點形成壟罩著過百公尺的小銀河,將希望全數投入獄寒深淵之中,只為終結眼前那過於耀眼的存在。
那一天,西之王與東之王的對決成為人們只敢低語的傳說。

趴達趴達趴達趴達碰。
「……疼疼疼。」
「我剛拖過地。」
「難怪地上這麼滑!」
連衣服都還沒來得及穿好的女孩揉著撞到書櫃的頭部,手上拿著的餅乾全散落一地。
「坐下來吃早餐吧。」
將裝著歐姆蛋的盤子放到桌上,男性悠哉地拿起刀叉。
「雖然很謝謝您特地準備早餐,可是我真的要遲到了!」
恭敬地一鞠躬,提起包包的少女馬上慌慌張張地奪門而出。
「……。」
默默享用兩人份餐點,青年在晨曦伴隨下、沉浸在古文典籍的書香之中。臺灣啊,這與自己同樣不受認同的孤寂之地,看來是來對了呢。



第一代•瑞吉蕾芙計畫

瓦爾哈拉計畫原型,成功率極高、風險接近零,僅進行少數改造項目;專精於電子戰、植入了強化運算元件與資訊鏈處理能力,身體強度也是各計畫中最低的、與平常人幾近無異,是除了布倫希爾德計畫外騎士中最為稀少的存在。
因為軍隊選擇採用更加廉價有效率的基改士兵輔以電子戰設備或載具而差點讓計畫廢棄,但在瓦爾哈拉計畫更改為生產超級士兵後,葛莉潔中將堅持「未來可能需要一支完全由騎士組成的部隊」而強行重新實施本計畫,也造成中央開始懷疑華爾琪鑄造局是否有其他意圖。另外一個說法是某些貴族也希望其子女能「安全」強化對於資訊的處理能力,而在政治利益交換下誕生的昂貴、低報酬計畫。
華爾琪鑄造局不會(也不能)將此型置於監控下。
比起其他計畫、人格明顯沒有受到改造,更加適合擔任與凡人間的溝通工作,肉體明顯缺乏對直接敵意與惡意的自保能力。

路德維希•亞畢娜•漢諾威

代號29,貴族養女。在接受強化時發現身為“鑰匙”的特殊體質,而被華爾琪鑄造所隱藏,對外謊稱其於手術中去世。理解“鑰匙”的意義後,以“主人”的身分命令(資料已刪除),確定擊殺、遺骸下落不明。
新的“鑰匙”據傳在遠東之島上現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好看

05-13 23:30

夜行貓
可愛的角色

05-14 22:46

傻蛋斌
隱藏的文章!!!!

05-15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ojo52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黎明前鋒... 後一篇:晚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