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生必做] 徒步旅遊 - 自我、夢想。

作者:銘叔│2019-05-11 20:00:17│巴幣:6│人氣:264

  首先申明我自己也沒有徒步旅遊過,但我期待自己能夠去做。

一、 為何要用走的?搭乘交通工具不是更輕鬆?
(圖片來源: myphone camera HUAWEI P20 Pro)

  很多人認為旅遊就是要放鬆,以輕鬆的心情去紓解平日裡積累的壓力。

  所以在旅遊上大多都是搭乘交通工具為主,畢竟我們出去玩,最主要的就是快點到目的地才是重點。

  然而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又進入了一種現代人的那種匆忙追逐時間的勞累呢?

  當然也有人認為,這並不勞累,而是越早到達目的地開始玩,才能早點享受旅遊的美好。

  而我自己卻不以為然,那種旅遊只是出去玩,而不是真正放鬆身心的做法。

  徒步旅遊,雖然會讓身體勞累,但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可以讓自己的心,得到真正的平靜,進而讓自己更加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這答案很多,而我的答案,我也不知道,等我走完之後,我會再回來填上這個答案。

二、 選擇一個自己想要的旅程,而不是看起來最好的行程。
(圖片來源: myphone camera HUAWEI P20 Pro)


  CP值高讓人有種賺到的感覺,但往往就是因為如此,很容易會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最後可能落得不好的旅遊回憶。


  還記得以前第一次自己排行程的時候,都會去網路上查哪些地方是必去,哪些東西必吃,追求最高的CP值,當自己排好之後,還自信滿滿地跟朋友炫耀。


  出發了才發現必吃的地方人山人海,光是排隊就花掉了一個小時多,吃東西還要快一點,因為你會充分地感受到外面那些排隊人潮的眼神壓力,就算食物好吃,但這樣的體驗就讓人大打折扣,


  而必去的地方,光是找個停車位就花不少時間,而且還停在離目的地很遠的地方,這些就算了,當你想拍照時,那才叫一個趕,每個地方都是人,大家都想要拍照,最後只能匆匆地拍幾張,就換下一個人,留下了更多遺憾。


  甚至在回程的路上我沒感受到任何一點開心,只有滿肚子的苦悶,更可笑的是,我還發現其實這些吃的玩的,其實我都沒甚麼興趣,只不過是吃的便宜又好吃,必去的地方特殊的造景很好拍而已。


  吃的方面我並沒有很在意,只要能吃飽東西一般般就可以,景點我比較喜好壯麗的山岳、浩瀚的大海,想清出自己要的,再去安排才是重點。


  避免貪圖不需要的附加福利,直指最需要與最想要的去規劃,這說起來容易但實際操作卻很難,畢竟貪圖小便宜是人的天性。


三、 找一個合適的旅伴。
(圖片來源: myphone camera HUAWEI P20 Pro)


  徒步旅行,路途遙遠,一路上很容易意志消沉,這時有一個伴,還能一起抱怨這痛苦的過程,苦中作樂也更能夠堅持下去,但嘴裡罵心裡要很清楚,這都是自己的決定,也是自己想要的,否則自己罵一罵心態也跟著崩了,那前面做的一切都都顯得可笑無比。


  不過也並非都是痛苦的,一路上可能會遇到有趣的人或事,吃到意外美味的食物,甚至找到一處秘境,那都是讓人振奮,更是能說上三天三夜的趣聞,每每回憶那心裡那就一個甜,而且這時又有一個朋友一起體驗這些,只要聊到這些事兩人就會更有共鳴,那種共鳴趕在聊天裡頭就是愉悅。


  徒步旅行,就如同人生,好壞參半,酸甜苦辣各有不同,就端看自己怎麼選擇、怎麼去看待,不論是人或事,轉念才會讓自己活得更自在更灑脫。


四、 我想走的三條路線。


1. 台灣環島:
(圖片來源: 臺灣歷史博物館)


  身為台灣人自然要走上一趟台灣,台灣自然環境豐富,尤其是西部與東部景觀上的差異,會讓人有種異國風情的滋味,不過唯一要注意的是天氣問題南北溫差很大。

  必做:拍十張日出與夕陽。
(圖片來源: wallup.net)


2. 珠峰大本營之路:
(圖片來源: myphone camera HUAWEI P20 Pro)


  對於登山愛好者都會想要來朝聖一下的,盡管知道自己的體能沒辦法攀登聖母峰,但來它的起點來一睹那聖山風采也是過癮,更何況一路上都是3000公尺左右的高度,更可以一覽群山的壯闊,想必可以好好享受了。

  必做:跟聖母峰合照一張。
(圖片來源:wiki百科)


3. 西班牙朝聖之路: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這在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教學,所以基本上比較不怕有太多問題,同時這條路也是相當熱門的一條徒步旅遊的路線,之所以想走主要還是對歐洲有一種文藝復興時期的幻想,總覺得那裡就是雍容華貴,不論是莊園或是古堡,都滿滿的讓我想起世界帝國的建築,唉,真的是被荼毒太深了。

  必做:找到跟世界帝國裡一樣的教堂然後拍一張。

(圖片來源: my steam age of empires 2)

五、 不想後悔,築夢、踏實。

(圖片來源: myphone camera HUAWEI P20 Pro)

  人的一生夢想有很多,但實際上能完成其中一項都是萬中選一的歐皇了。

  然而我自己之所以一直無法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原因如下:

  1. 逃避,因為台灣社會很奇怪,只是想做一些比較標新立異的事情,家人大多是不支持,朋友更多的是嘲笑,最後就會選擇放棄,只為了不被大家都做怪人看待。

   2. 懶惰,要追逐夢想,最少不了的就是準備,然而準備這種事情就是很麻煩,而且又可能要做許多嘗試與突破,一想到要查資料又要做實驗,就覺得很麻煩,重點是成功與否還是未知,往往想到這些心裡又會想說算了,以後再做也不遲。

  如今的我也想到了折衷的方案,我做了一份比較能夠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因為這樣我才能拿下班後的時間來做一些文章的撰寫或是查找資料,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我該怎麼規劃我的夢想計畫,雖然進度緩慢,但紮紮實實的在前進。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拿各式各樣不可行的理由來塘塞自己,讓自己去放棄夢想,然而那將是心中永遠的遺憾。

  對於夢想這件事,我自己實踐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1. 睡前好好思考一下,睡覺時是最能靜下心的時候,此時沒有任何的事物可以在干擾自己,很適合想事情,而這時候就是好好地跟自己對話,堅定自己的決心。

  2. 找出自己空閒的時間,進而安排,讓自己有規律地去執行。

  3. 設定目標,每個月都要有新的突破,或是不同的嘗試。

  4. 適時的放鬆,盡管對自己的空閒時間已經安排滿滿,但只要是人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所以別把自己逼太緊,山永遠在那慢慢走總會到的。

  夢若不實踐,永遠都是空中樓閣,因此還請,逐夢、踏實。



  最後如果大家有更多的想法或意見可以多多留言!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必做|徒步旅遊|朝聖之路|夢想|熱血|旅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傳說] 渡渡鳥 -... 後一篇:[失落傳說] 大海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