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輕小說推薦】比哈根達斯還要甜,比夏日太陽還要閃《隔壁的天使大人》

作者:宇宙 Cobra│2019-05-05 19:38:50│巴幣:16│人氣:1059

在寒冷的隆冬時節,打開公寓的大門,前來迎接了是穿著圍裙,全校最有人氣的可愛天使——椎名真昼。  
  
「你回來啦」  
「嗯,剛回來。今天的晚飯是?」  
「是周君你最喜歡的牛肉蛋包飯哦」  
「你很了解我嘛」  
「再怎麼說喜好什麼的還是能記住的啦」  
「每天都吃著這麼好吃的飯,偶爾還幫忙打掃屋子,實在是感激不盡啊。」  
「有我在的話,可不會允許不健康的生活?明年的飲食我可是要安排得更健康的哦」  
  
這樣如新婚夫妻般的兩人,表示彼此只是普通朋友,並沒有在交往。看到這邊,我只想說——  
  
你們對於「普通朋友」的定義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簡介


藤宮周的公寓隔壁,住著整個學校裡最有人氣的可愛天使。
擁有被稱作天使程度的美貌的優秀少女——椎名真昼,與毫不起眼的普通學生周,雖說是鄰居,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來往——本應如此。  
細雨淅瀝,周遇見了渾身濕透的天使。  
  
「傘,還給你。屋子整理一下比較好喲,看著挺亂的」  
「多管閒事」  
以藉傘為開端,與說話有些直白的天使大人發展起的關係。  
  
著涼感冒受人照顧,擔心伙食為自己做飯,一起幹活(打掃屋子),兩人一起出門買菜。  
一開始一副漠不關心,卻慢慢變得熱心的真昼,與一開始事不關己主義,卻漸漸接受了對方的周。  
  
就是這樣的不直率的兩人距離漸漸走近的故事。  
  

雨中的天使大人


男主角周經過公園時,發現獨自坐在鞦韆的天使——椎名真昼。
  
在細雨淅瀝的天氣中,真昼也不打開傘,只是露出如同迷路了的孩子一般的眼神,任由讓雨水沾濕亞麻色的長髮。周出自於鄰居身份向她關心,但真昼表示只是自己想這麼做,周不必擔心她。  
  
既然她不希望自己摻和,就這麼放著回去吧……  
  
只不過,丟下孤單的少女獨自淋雨,也會壞人心情。這麼想的周,強行把自己的傘塞給了真昼,不等她開口就轉身離去。  
  
  
  
到了隔天,周在公寓門口遇見要還自己傘的真昼。這對周來說十分尷尬,因為昨天淋雨的真昼沒事,反而是把傘給她的自己得了感冒。 聰明真昼的很快就發現周因自己的關係而感冒,但周表示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真昼不必擔心他。  
  
既然他不希望自己摻和,就這麼放著回去吧……  
  
只不過,丟下虛弱的少年獨自在家,也會壞人心情,這麼想的真昼,便提出照看一天的提議,不等周開口就進入家門。  
  
就這樣,原本毫無交集的兩人,開始有了交流的契機。  
  

妻子力爆表的天使大人


如果說要讓誰當自己的妻子,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像真昼一樣的女生。天使般的美貌,高超的料理手腕,看似冷淡卻喜歡照顧人的個性,是個溫柔體貼的好妻子。
  
男主角周獨自一人住在公寓,整天過著廢人生活。不擅長家務的他,在家走路都會被雜物給絆倒;不會做飯的他,每天靠著杯麵、超市便當過日子。此時的周臉色泛白,一副搖搖晃晃的樣子,透著一股死了的感覺。  
  
可能是受罪惡感驅使,也可能是因為本身就喜歡照顧人,真昼實在看不下去生活邋遢的周,決定將晚餐的份量從一份變成兩份,裝進保鮮盒後送給周,希望能改善他的飲食。  
  
  
  
  
周的飲食很快得到了戲劇性的改善。真昼的料理調味雖然並不濃郁,卻都很下飯,有著每天吃都不會膩的安心味道。要說真昼料理的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會變得漸漸不想吃真昼料理以外的東西了吧。  
  

從簡單、日常生活中賣狗糧


用一句話表達本作給人的感受,那就是:  
  
比哈根達斯還要甜,醫生表示胰島素耗盡了;比夏日太陽還要閃,眼鏡行表示墨鏡賣到缺貨。  
  
  
我很喜歡《隔壁的天使大人》的地方,在於它不需要刻意賣福利,只要從生活的細節,自然透露出雙方在感情上的漸進,就可以簡單閃瞎讀者。  
  
在一開始周和真昼只是普通的鄰居關係。 雖然周每天去真昼家拿晚餐,但雙方並沒有特別去拉近距離,頂多在拿晚飯的時候的幾句寒暄而已。  
  
接著,他們成為信賴的友人。在超市偶然相遇,一起提著環保袋回家;真昼穿上圍裙,在周家中的廚房做飯,偶爾還來幫忙打掃;周則是在真昼生日時送她禮物,當作平常受她照顧的回禮。  
  
再來,他們成為朋友以上的關係。真昼晚上待在周的公寓安心地讀書,兩人一起吃著的年夜飯迎接跨年,和周的父母前往神社一起拜年。他們毫無自覺地牽手,豪無自覺地交換食物,毫無自覺地把讀者的眼睛閃瞎。  
  
  
  
我想這就是現實的戀愛。先從朋友做起,在日常相處中一步步培養關係,慢慢理解彼此個性、喜好、興趣。逐漸被彼此吸引,把對方當作異性看待,關係變得甜美。只要和對方在一起,哪怕什麼都不說也會感到十分安心;當對方的稱讚自己時,為了掩飾臉上泛出的紅潮不敢直視對方。這份感情逐漸膨脹,最後變成同學眼中的甜蜜情侶。  
  
但說了這麼多,也可能只是我在自說自話。畢竟——  
  
我已經單身了18年……  

打開心房的天使大人


我最喜歡的小說情節之一,就是超高規格的美少女,一步步愛上男主角。高貴的公主、人氣的偶像、學院的校花,一開始以不可侵犯的姿態登場,在和男主角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地了解彼此,逐漸產生好感,最後發展成令所有男人嫉妒到眼紅的情侶關係。  
  
在同學的眼中,真昼是個文武雙全、遙不可及的美少女。每次月考都能穩居首位,對所有人都友善溫柔,在此之上還有天使般的美貌。真昼受到所有人——尤其是男同學們的歡迎。然而,有多少男生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就有多少男生遭到拒絕。  
  
而男主角周卻以不帶邪念的態度取得真昼的信任,在日常中不斷地給予她溫暖與安心感,成為了真昼所依賴的對象。  
  
平常都戴上社交笑容的真昼,只在周面前露出安穩的表情,依偎在周身邊;在周捉弄真昼時,她臉頰稍紅地微微瞪著周,哼地別過了頭;在收到周送給自己的熊布偶時,真昼以纖細的手腕將熊熊緊緊擁入懷中,垂下眼簾,柔和又愛惜地看著懷裡的布偶。  
  
  
  
真昼很難信任他人,一但感受到對方的邪念,就如天使般迅速離開。不過當得到這名天使的信任時,她就會像一隻貓一般往信任的人貼過去,安心地待在你的身邊:  
  
勤勞努力的美少女,毫無警戒地熟睡在自己的床上。亞麻色的頭髮順著肩膀滑落下去,可愛睡臉更加襯托出真昼的優雅與清秀。  
周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像是疼愛貓咪一樣摸了摸真昼光滑的臉蛋,讓靜靜睡著的真昼發出了「嗯……」的沙啞而甘甜的聲音。  
  
接著,還沒來得及把手拿開,真昼合上的眼睛就緩緩睜開了。  
一雙焦點沒有重合的,濕潤的焦糖色眼睛……正是看著周的方向。  
  
惺忪的眼神明明有意識同時又在恍惚中,把臉往周的手指上磨蹭起來,同時喉嚨裡發出了撒嬌一般的咕嚕咕嚕的細聲。她把臉蹭上來的樣子,就好像是在說不要離開一樣。  
真昼做出的撒嬌的小貓一樣的動作,使得周的心臟和理性一大早就受到了考驗。  
  
那麼問題來了,周是該收回手,還是順著感情摸臉疼愛呢?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A:像個男人疼愛她  
B:像個紳士收手  
C:其他  
  
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歐!  
  

超快的更新速度


好看的小說一但作者棄坑,讀者就會感受到如世界末日般的絕望。幸運的是,《隔壁的天使大人》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維持高品質的情況下,作者在短短5個月中更新了約150話。
  
總結來說,《隔壁的天使大人》是一部以細膩的日常中,帶出如夫妻般甜美生活的戀愛作品。讀者看著不坦率的男女主角,一步步從朋友變成戀人,毫無預警地放閃,把讀者的狗眼閃瞎。  
  
如果喜歡戀愛狗糧作的朋友,絕對不可以錯過《隔壁的天使大人》這部作品。在我認識中,能與之批敵的作品只有「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如果知道其他作品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如果想看更多小說,也可以點擊下方的連結到我的小屋觀看我整理的輕小說書單與推薦文,也歡迎追蹤、加我的好友,我每個星期至少會更新一篇輕小說推薦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推薦|戀愛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祈凌夜
請問是在那裡看的呢 我找到的都只有約60話 且是web版沒有插圖的

05-06 14:26

Yuira
有張圖是不是白聖女與黑牧師?

11-29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推薦】比起萌萌小... 後一篇:【輕小說推薦】女裝一時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