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 主線 ]【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序章 牽起羈絆的人們(前篇)

作者:メロンパン愛吸血│2019-05-03 23:04:27│巴幣:8│人氣:377
  這裡是阿斯特朗姆的天空之塔的頂端。

  心懷著願望的少女們揮舞著手中的武器,施展出精密的必殺招式,一路過關斬將。

  因為少女們是通過一種耳攜式的裝置「MIMI」來到這個地方戰鬥,

  所以少女的身體被阿斯特朗姆的系統視為死亡的瞬間,少女們便會從阿斯特朗姆消失,

  永遠失去實現願望的資格。

  但既然是電子數據所建構的世界,那不管少女受到多麼嚴重的傷──

  只要自己的傷勢還不足以被系統判定為死亡,那麼自己便還有實現心願的可能性。

  不過……要是少女們的對手,是個強大到足以被稱之為「神」一般的存在呢?

  天空之塔的頂端。

  放眼望去,映入眼中的只有紫藍色的靜謐與絕望。

  一位留著白色長髮的獸人女性眼神輕蔑地俯視大地。

  那人身後所顯現的巨大紋章與勾玉,彰顯出了她獨一無二的強悍──

  另一邊,以阻止那名女性實現願望的少女來到她的面前。

  與比較接近「神」的姿態相比之下,少女們的裝備是由皮革和青銅打造,是與「神」相去甚遠的存在。看著如此懸殊的差距,那人也不禁笑出了聲。

  少女們的力量雖然薄弱,但對任何一種魔物都不放在眼裡。

  少女們以純熟的技巧縮短差距,以各自研究出來的奧義抹殺敵人。

  不論是一般的魔物還是巨大的魔物,擁有的戰鬥力都可以輕鬆摧毀一個村落的冒險者。

  不過這些魔物在某位少年的能力之下,還是只能淪為這些少女們的手下敗將。

  青髮紅瞳的少女一看到成群結隊的魔物便隻身沖了進去。

  以肉眼追不上的速度在魔物之間徘徊舞劍,接二連三地不斷擊倒魔物。

  這些魔物在完全死亡之前不會停下腳步,手中拿著比鋼鐵還要堅硬銳利的刀劍,

  在這個無人知曉的雲端,斬殺著不斷從異空間湧出的魔物。

  場面只能用絕望一詞形容。魔物、魔物王,以及隻身在魔物群中戰鬥的青髮少女,抱持著單純思考著戰鬥及實現心願的他們,不斷反覆殺戮直到自己累倒為止──

  只要對手依然存在,就不會停下攻擊的動作。

  火焰奔騰、天空落下紫色的閃電。以翠綠色的聖光治療同伴,並讓它們繼續戰鬥。

  盡管戰鬥吧,然後為了我而死去吧──

  這場戰爭的意義就是消耗。

  對那位獸人女性來說,被自己召喚出來的魔物和死去的魔物都只是一種數字……

  沒錯,決定這場戰爭趨勢的,絕對不會是那些連一位小小雜兵都解決不了的飯桶們──

  戰場各處不時引發巨大爆炸,一揮拳頭便能掃掉、粉碎成聚的魔物。

  對她來說,「那個少年」才是阻礙自己實現心願的威脅,是個不得不將其拔除的存在。

  空氣突然帶起強烈震動,一口氣掃倒周圍的魔物們。

  將一切粉碎再粉碎,化為爆炸中的細小塵埃。

  戰場上突然空出了一塊奇特的空白地帶,但沒有人踏入其中。

  不論是魔物、青髮少女,甚至就連懸停在空中的獸人女性也都沒有想要踏入的念頭。

  「來了嗎……?公主騎士……」

  有權利存在於此的,只有被選上的人。

  ──而現在,那裏站著三個人影。

  首先是穿著輕便皮革衣的纖瘦少女,兩手戴著貓爪造型的手套,面帶微笑地看著遠方。

  再來是穿著華美的少女,手中握著錫杖,她的身上開始散發出亮綠色的光芒。

  最後則是手持單手劍的黑髮少年,身上披著象徵騎士的斗篷。

  「日和、優衣!妳們也來得太晚了吧?」

  青髮少女在趁機解決幾個魔物之後回頭說道,懸停在空中的獸人女性也不禁被這道聲音吸引目光。接著,少年和少女們邁開腳步,來到了青髮少女的所在地。

  「抱歉抱歉,剛才在治療上花了一點時間……」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現在我們可是有比那些還要更難對付的傢伙……」

  青髮少女在將附近周圍的最後一隻魔物斬殺之後,仰頭看著懸在天邊的獸人女性。

  那人在意識到自己被瞪了之後,不但不為所動,反而還露出了一絲輕蔑的表情。

  「──那個獸人,那就是想要企圖許下統治新世界的願望的人嗎?」

  手持劍刃的少年如此問道。雖然少年的戰鬥力是四人之中最低的,但一股來自體內深處所湧現的無盡力量,正是透過少年的特殊能力所顯現的。

  「嗯。不過……那傢伙的動作有點奇怪。在你們到場之前,她都是以壓倒性數量的魔物來限制我的行動。」

  青髮少女環顧四周,直到確認附近連一隻魔物都沒有後才接著說。

  「不過自從妳們到了之後,她便沒有在叫出魔物來了。」

  說到這個份上,隨後才跟著少年趕到現場的少女們也理解地點點頭。

  接著,她們一起將視線朝這裡唯一的男性身上看去。

  「看來事情就和矛依未說得一樣呢,有希桑。那傢伙……『霸瞳皇帝』她正在等你。」

  霸瞳皇帝說的就是那位白色長髮的獸人女性。

  阿斯特朗姆的「七冠」之一,七名擁有近乎無限接近「神」的力量的其中一人。

  為了實現「成為新世界的皇帝」的願望,她已經抹滅了無數少女們的願望。

  和霸瞳皇帝的願望相比,伶、日和、優衣的願望就像是硬幣的另外一面。

  「嗚哇……那照現在這個情勢發展的話,豈不是要打起來了嗎?」

  日和慌張地抱著頭,似乎已經厭倦了無謂的爭鬥。

  一旁的伶和優衣陷入沉默,她們的心情想必也和日和一樣,不過──

  「雖然很遺憾……不過,為了我們的心願,我會戰鬥的!」

  如果要說這個世界上非有自己不得不戰鬥的時候的話,那麼……

  對這些少女來說,那場戰鬥說得肯定就是現在了。

  就在她們打算一鼓作氣地衝向天際時,一道紫色的閃電筆直地朝著優衣飛來。

  此時,一道金色閃光從優衣的面前一閃而過,並那道閃電給彈開了。

  啪滋滋嘶嘶嘶嘶……

  雷擊的聲音響徹整個天空。

  放出閃電的霸瞳皇帝,用著不耐煩的表情看著朝擋下這一擊的黑髮少年。

  手中的劍刃所散發的強烈光芒,身為「公主騎士」的他所擁有的固有能力──

  強化同伴的力量的能力。

  當然,這份能力也能適用了大氣中的元素精靈。

  正因如此,有希才能擋住作為「七冠」之一的霸瞳皇帝所放出的招式。

  「可惡……!竟然還殘留著這樣的力量嗎……!」

  「公主騎士……沒想到你們竟然能撐到這裡……」

  用不屑的聲音,她說了。

  「──但這也到此為止了。這一切……就讓我將它畫下句點吧。」

  隨著話語一畢,霸瞳皇帝揮下了手臂。

  紫色的閃電從天而降,朝著四人的方向飛去。

  「呃啊啊啊啊!」

  「咿呀呀呀呀!」

  「嗚哇啊啊啊!」

  碩大的閃電能量接踵而來,打得她們措手不及,任由置身天空中的敵人宰割。

  「……無論如何,都非戰不可了嗎?」

  日和撐起被閃電擊落的身體,她的眼神似乎還有所猶豫。

  她身上的衣服已經破破爛爛的了,就連拳套有出現了多處磨損和脫線的狀況。

  「別在猶豫了。不這麼做的話就無法擊倒她!」

  伶忍著劇烈的疼痛,一步一步地走到日和身旁,用著堅定地眼神看著她。

  接著,日和和伶身上開始發出亮綠色的光芒。是優衣的全體治癒魔法。

  完成回復的工作後,她舉起了擁有增幅魔力的錫杖。

  「……實現吧,實現我們的心願……!」

  下一秒,伶和日和在對彼此點了個頭便用盡全力地用腳踢向地板,使自己飛向空中。

  伶將腰間的細劍拔了出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行突刺。

  日和在深吸一口氣後,在霸瞳皇帝的身上揮出有如驟雨般快速的拳。

  ──然而,這些必殺技似乎並沒有對霸瞳皇帝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傷害。

  在霸瞳皇帝意識到這個事情的瞬間,從她的左手湧出數條暗綠色的閃電──

  和最初放出的紫色閃電不同,這些閃電似乎並不是範圍攻擊,而是比較像是為了針對誰z放出的招式而已。而在她們知道這些閃電所導向的目的地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呃啊啊啊啊!」

  「伶!」

  「伶醬!」

  大聲呼喊著逐漸在暗綠色的閃電中消逝的少女名字。

  可是,死去的人是不會說話的。

  看著逐漸消失的同伴身影,有希、日和和優衣都紛紛陷入了恐慌。

  就在自己是不可能打得贏那個傢伙的想法正在漸漸佔據心頭時──

  「危險!」

  咚。優衣感覺到自己似乎被某種東西撞飛的樣子。

  而當她趴在地上睜開雙眼時,被巨大的金色衝擊波所吞噬的日和也漸漸地閉上了眼睛。

  「日、日和醬!?」

  直到這個時候,優衣才清楚地了解到自己所碰上的對手是個多麼可怕的存在。

  (我們的實力,果然還是不夠嗎?……)

  (我們的心願……無法實現嗎……?)

  (至少,只有騎士君逃離這裡也好……!)

  正當優衣的心底正在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霸瞳皇帝她開口了:

  「阻擾我的人……一個都別想逃掉!」

  剎那之間,一個由閃電組成的劍刃朝著有希和優衣的方向飛了過去。

  「優衣!!小心啊────!!!」

  在話語從自己嘴裡說出來之前,身體就已經展開了行動。

  除了強化同伴的能力外便一無是處的他,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了。

  ──代替優衣承受這一擊,以「公主騎士」的特殊能力全面接下。

  要不然的話──就連優衣也會──

  「無論是這個世界還是你們……全都向我下跪稱臣吧!」

  話語淡淡地說出口,但揮下的閃電之劍無比迅捷。

  就這樣,有希的視線被染成一片白──



 
  2

  現在的你,正在夢境之中。

  ──這是一場超現實……高貴且絕美的夢。

  聽到這樣子的聲音之後,有希從睡夢中醒了過來。

  好亮。

  刺眼的光芒立刻射進了眼瞳。

  不過周遭並非是這麼亮的樣子,在視線變得清楚後,有希立刻觀察周圍的環境。

  這個地方到處都是充滿了白霧。  

  雖然看起來相當地濃厚,不過可視度卻比想像中的還要清晰。

  有希的前方有一座看起來像是噴泉的公共設施,附近也有設置長椅供人休息。

  這個地方……叫做什麼來著?有希突然想不起來這個自己應該要喊得出名字的名詞。

  叫人感到在意的地方可不只這樣──

  就算在這個空間隨意走動,有希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就是出不去這個地方。

  無論從哪個出口離開,一旦穿越白霧,煙消雲散的最後依舊還是同樣的地方。

  這樣的狀態甚至稱不上是現實。

  既然不是現實,那麼肯定就是夢境了吧?

  不過要怎麼做才能離開夢境呢?有希對於離開夢境這一事情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就在有希陷入沉思的時候,他感覺到附近似乎有人的氣息。

  只要豎起耳朵仔細一聽,就能聽見像是在呼吸般的微弱聲響。

  是人類嗎?

  如果不是的話我該怎麼辦?

  那麼情況或許會很糟。

  不過……目前也想不出離開方法。

  在內心深處進行數次地自問自答後,有希最終下定了決心,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啊啊……」

  就在有希打算開口詢問「是不是有人在這裡」的瞬間,一陣奇妙的違和感開始支配有希的全身。神經、認知、意識……甚至是記憶。

  直到這個時候,有希才突然回想起自己還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不過現在卻因為不明的原因,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

  這簡直糟透了。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我到底在這裡多久了?

  有希按壓著自己的胸口。毫無頭緒。

  自己究竟在這個地方待了多久?為什麼自己會身在此處?

  仔細思考,腦中感覺好像就快要勾起某種記憶,但卻又馬上消失殆盡。

  有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

  「早安。有希。看來你現在正處於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的狀況呢。」

  陌生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被聲音吸引的有希抬起了頭,看見了一位滲有紫藍色彩的綠長髮少女。

  少女的背後長著一對看似翅膀但卻又不是翅膀的東西。

  至少,有希還能夠看得出來組成那玩意兒的原料絕對不是鳥類的羽毛。

  「抱歉抱歉,把你給吵醒了呢。你可以繼續睡沒關係,反正我也想要集中精神工作……現在可沒有功夫陪你呢。」

  就算更加地往腦海內探索,有希依舊回憶不起有關眼前這位少女的任何事情。

  面對少女親切的口吻,有希只好尷尬地看著對方。

  不過也因為自己無法說話──

  不,正確來說是自己的身體忘記了開怎麼說話而無法開口。

  「嗯?你露出一臉『妳是誰呀?』的表情呢,我可是很清楚你的事情耶……卻被回以這種好像初次見面時的反應,我多少是有點難過的。」

  少女的聲音聽起來似乎真的有些不捨。

  看樣子對方真的是自己的熟人,而自己因為某些原因而忘了對方。

  意識到這點的有希有些自責地低下了頭,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

  「我的名字是……嗯,你就叫我愛梅斯好了。最近大家都是這樣稱呼我的。」

  愛、梅斯……嗎?

  果然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啊。

  明明對方的聲音能夠清楚地傳到耳中,但自己的嘴唇和舌頭就是沒辦法正常說話。

  看著想要努力說出「愛梅斯」三個字的有希,愛梅斯作勢輕咳了幾聲。

  「不用勉強記住也沒關係,反正你大概馬上就會忘記了。」

  然後,愛梅斯閉起一隻眼睛,並繼續接著說下去:

  「因為,這也像是,類似夢境之類的東西。」

  有希再一次環顧了周遭的環境。

  的確,這個地方是自己曾經待過的地方,有希對這個地方開始有了淺薄的記憶。

  但是……這份淺薄的記憶或許就是有希所能回憶起的極限了。

  有什麼東西,正在限制有希的記憶,阻擋著他繼續回憶更加之前或之後的事情。

  有希放棄了思考,決定把視線移向愛梅斯身上,先聽聽看她打算對自己說些什麼。

  愛梅斯沒有立刻朝有希灌輸新的訊息,而是伸手撫摸著自己身後的「翅膀」。

  「如你所件我現在已經渾身是傷完全損壞了,在自我修復之前都沒有辦法活動。也無法干涉現實呢。」

  失去色彩、黯淡、無光,甚至還能看見「翅膀」上有幾處醜陋扭曲的鏽跡烙在上面。

  正如愛梅斯所說的一樣,這個肯定不是光靠一天兩天就能痊癒的傷害。

  即便在修復的期間發生了奇蹟,也已經是半年以後的事了吧?

  對有希而言,眼中的愛梅斯所受到的傷害,便是有如此誇大的視覺效果。

  不過撇開這些時間和問題,有希更想知道愛梅斯剛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干涉現實?那是什麼意思?難道愛梅斯是這個世界的神嗎?

  有希的疑惑還沒來得及得到解答,眼前的愛梅斯便接著說了下去。

  「所以呢。我派出了一位代理人,由她負責擔任你的『嚮導』。她是你的人生,也就是現實裡的導航員。詳細的內容你就去問她吧。」

  咦?嚮導?導航員?這都些是什麼和什麼的啊?

  我到底……是什麼人啊?還有……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事情?

  「……哎呀。對不起,看來這一次的碰面差不多就只能到這裡了。雖然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呢。畢竟現實是很殘酷的。不過我們也不能夠老是做夢,對吧?」

  等、等等!我還有想問的問題還沒──

  「那麼,再見囉。我會祈禱你的人生、和你的現實裡都充滿了幸福。」

  下一秒,有希的視線再次被染成一片白。

  在即將逝去的意識尾端,有希內心湧現出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像在很久很久的時候,自己也曾經遇過這樣子的展開……

  不過那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

  現在他已經什麼也記不得了──






  自從寫完第一篇公主連結的同人文(凱留醬發燒了!?)後,我又回去把主線重跑一次。

  這一次發現主線只帶出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劇情,

  所以了為了讓比較懶的人可以比較好整理吸收劇情,於是我就來翻寫一下主線劇情吧

  不過最主要的用途應該也只是在我自己忘掉劇情之後跑回來看看而已XDDD

  PS.劇情會以台版最新的進度為主,不會偷跑日版(反正我也看不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0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主連結|RE:D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gmd8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R18 ]【超異域公... 後一篇:[ 主線 ]【超異域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