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戲劇☆Dream Protector

作者:水瓶(*´▽`*)│2019-04-30 21:08:59│巴幣:8│人氣:92
【Dream Protector】

「媽媽、媽媽...我討厭睡覺,每天晚上都會有黑黑的龍來夢裡,害我做惡夢...我好怕他......」

在這個小鎮有一個傳說,如果孩子做了惡夢就要在床邊放上布偶,這樣才能讓孩子們安心入睡,這些布偶會化成小小保鏢,為孩子們守護美好夢境。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媽媽。」

  深夜,未開任何一盞燈的臥室,因房門被推開而照入來自走廊的光,年約五歲,穿著睡衣的女孩站在房門外,手上抓著一條粉紅色的兔子小被被。

  「怎麼了小瑜瑜。」躺在床上的其中一名女子坐了起來,語氣中帶有濃濃的倦意,「媽媽明天就要回去工作了,今天自己睡,好嗎?」雖然不知道女兒有什麼要求,但她真的好累。

  「媽媽我做惡夢了,睡不著。」女孩走到床邊,對著媽媽說。

  「小瑜瑜長大了,噩夢一點也不可怕喔。」拍拍女兒,希望她能乖乖地回去睡覺。

  「可是黑黑的龍很可怕,牠一直在追我,我很害怕,睡著就會被牠追。」女孩越說越急,聽得出她相當害怕,就連走廊窗外的樹木也讓她感到不安。

  但這樣只被媽媽當成是在鬧脾氣,「去睡覺好不好?」

  或許是感受到這裡的騷動,房門外傳來腳步聲,不久後一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走到門外,敲了幾下門,讓裡頭的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好了,孩子會怕是正常的啊。」老奶奶帶著慈祥的笑容,手上拿著一隻白色的貓咪布偶,「這是妳姑姑以前的娃娃,讓她陪小瑜瑜一起睡好不好,別擔心,白貓會保護妳喔!」

  女孩走到老奶奶身邊,接過了白貓布偶,緊緊的抱著。

  「嗯,謝謝曾祖母。」女孩點點頭,和老奶奶一起到走廊上,像老奶奶揮揮手後,一手抱著玩偶,另一手拖著小被被,走回自己的房間。

  在她走入房門之後,走廊盡頭那扇窗外,一抹黑影一閃而過……



  「我們到了沒?」

  「還沒。」

  離開國道後,開進一條鄉間小徑,往左往右看都是田,褐色捲髮紮成馬尾的少女坐在副駕駛座,過長的車程令她頻頻打哈欠,也不斷的詢問進度。

  「要什麼時候才會到啊~」

  「那裡是老師你的老家,應該會比我更清楚吧?」坐在駕駛座的人很專注地開著車,兩眼直視著前方,「看導航大約還要半個小時。」

  「小羅啊……我當初為什麼要選這種題材啊?」朱清穎是一名作家,題材偏向懸疑推理系列,這次是因為找不到題材,隨口表示那就寫寫自己老家的傳說吧?

  沒想到上頭就這樣答應了,只好拉著跟在身邊,那個可以歸類為助理的羅鏡軒,來去老家一趟展開取材之旅,早晨出發後,直到午後才看見「祝茵」的名稱出現在路標上,不久看到了一座大橋,底下溪流靜靜流動著。

  「是烏溪啊,話說,偏遠的老家,這種開頭簡直就是標準的恐怖故事,老師果然有恐怖小說家的體質啊。」開著車的羅鏡軒,依照終於想起路怎麼走的朱清穎的指示,開進了祝茵鎮。

  「對,就是那裡,紅色屋頂那棟就是我家了,但是那邊應該沒地方停車,我們就停在這裡的停車場,然後去一下便利商店,在慢慢走上去。」

  「這時候,唯一一條對外的橋樑會毀掉,這樣就更有恐怖故事的感覺了。」羅鏡軒繼續說下去,他看過的小說也很多,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車開入了停車場,找到位置後開始停車,同時朱清穎開始反駁。

  「少了橋的話,那條溪以前常常淹死人呢……呸呸呸,不要亂講話,當心我把你寫進小說裡喔!」這是個不知該從何吐嘲起的威嚇,「不過這樣好像也很有趣呢!」

  「下車吧。」車已經停好,熄火後打開了車門,確認朱清穎有下車後,羅鏡軒到車後打開了後車箱,「老師會想來這裡取材,代表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吧?」

  「當然囉,是一個叫做『Dream Protector』的傳說,我在路上慢慢說給你聽。」



  這是在小鎮中,一棵樹齡超過三百的榕樹下,在旁邊有一間祠堂,由於門關著,看不出裡頭有什麼,在旁邊有顆大石頭,一個老奶奶抱著一名小女孩坐在上面,而在小女孩手中,也抱著一個白色貓娃娃。

  「那是什麼?」五歲大的朱曉瑜指著祠堂說。

  「是守護神大人喔。」抱著外孫女,朱李愛蘭面帶慈祥的笑容。

  聽到一男一女的交談聲從遠處傳來,正朝這個方向走來,不久前剛來到祝茵鎮的朱清穎兩人,第一站便來到了這裡。

  「雖然說是個很有國外特色的名稱,但就真的是直接翻譯的那種,聽說當孩子們做惡夢時,只要在旁邊放一個娃娃,那個娃娃就會成為保鑣,讓孩子有個好夢。」朱清穎邊走邊說著,然後她看到了在樹下的兩人,「奶奶,我回來了!」丟下羅鏡軒自己跑了過去。

  「小姑姑。」朱曉瑜揮揮手打招呼,而朱清穎摸摸她的頭。

  「對啊,是小姑姑喔!瑜瑜好棒喔!」這樣稱讚著可愛的小姪女,「這是姑姑以前的娃娃耶,她叫做小喵喔!」有點懷念的摸摸娃娃。

  「曾祖母說娃娃會把黑黑的壞蛋趕走,是一個白白的女生,她把黑黑的趕到那邊。」朱曉瑜朝某個方向指過去,說的很認真的樣子,那是山谷的方向,「我們不可以靠近那裡。」

  「好好好,小姑姑回來了,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今天曾祖母做好吃的。」朱李愛蘭讓朱曉瑜自己站到地上,然後牽著她的手,「一路回來很累吧?奶奶也會做妳喜歡吃的喔!」

  「太好了!」朱清穎開心的說,然後拉了站在旁邊的羅鏡軒,「奶奶,這是我現在的幫手,他叫做羅鏡軒,你叫他軒軒就好了。」

  朝著回家的路上走去,朱曉瑜左牽著曾祖母,右拉著小姑姑,突然回頭,她看到在榕樹下,一個白色長髮的少女,微笑著向這裡揮揮手。



  回到故鄉的第二天,為了尋找靈感,朱清穎帶著羅鏡軒來到了烏溪大橋附近,站在橋上看著下面的河流,看見在河中悠游的魚群。

  「其實這座橋真的斷掉過呢。」朱清穎看著河流,她想到以前的事,「因為是颱風天,河水暴漲的關係,我從家裡往這邊看,烏溪看起來就像一條黑色的巨龍,兇暴的咆哮著,一口吞噬了整座橋。」

  「原來如此,老師覺得和『Dream Protector』的傳說有關連嗎?」

  「就是這樣,我覺得可以朝這方面來思考,差不多就能找到線索吧。」朱清穎在原地坐下,拿出筆記本開始記錄,「黑龍……好像以前有夢過類似的東西啊?」

  類似朱曉瑜說過的,黑色的龍,最後逃回了山谷,而烏溪的發源地正是那個山谷,她試著想像了一下,如果真的有守護者,或許只是想提醒孩子們,看似平靜的河流,其實潛藏著巨大的危險性。

  「好了,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Σ(゚Д゚;≡;゚д゚)



後記:
1.
我想不到怎麼收尾
就先這樣吧Σ(゚Д゚;≡;゚д゚)

2.
話說
因為謎之腹痛等各種症狀
一個月內,體驗了胃鏡+大腸鏡(是條健康漂亮的大腸呢(X)
這一個月進出大醫院的次數已經超越過去幾年的總數啦哈哈~~
累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這題材超級有愛跟靈感的(ˊ艸ˋ

04-30 21:26

水瓶(*´▽`*)
哈哈對啊w
但我的靈感好像被拉肚子拉掉了(誒#04-30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焦點》二十三、旅行...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