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終局之戰》劇情bug分析之2: 打臉自己篇

作者:彼得葉│2019-04-30 18:47:48│巴幣:8│人氣:832
以下內容會以中國媒體《貴圈》與導演喬羅素的訪談內容,作為此篇文章的論點根基,因此將會討論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劇情,涉及嚴重劇透,尚未看過電影請先看過再回來。

原訪談內容:https://bit.ly/2J37OPO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根據訪談,我們可以得知:《終局之戰》是存在平行時空的。以下將會利用導演的論點來解釋一個最讓我頭痛的劇情疑點,也順便推翻我自己的迴圈理論。不過還是再次強調,這些都是自己消化而來的想法,僅供參考。

在解釋之前,先用電影本身以及導演說的規則來說明一下:《終局之戰》的時空理論跟一般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電影不同,「回到過去改變事物,並不會影響未來,歸還寶石能消除平行時空產生;一旦穿越時空就會產生新的時間線,也就是平行時空」,因此電影中段,主時空的復仇者們分成三個小隊,各自到不同時間點去搶奪寶石,就代表已經產生出三種不同平行時空(紐約線、阿斯嘉線、莫拉格線,甚至還有美軍基地線,所以其實可以說是四種不同時空)。

美國隊長在片尾的舉動可能是最刁鑽的劇情疑點,不過如果使用平行時空來解釋的話,就能輕鬆理解了。美國隊長在歸還所有寶石之後,並沒有如預期回到傳送台上,反而莫名其妙出現在傳送台的旁邊,靜靜坐在椅子看風景,而且變老,還帶著新盾牌?為什麼他會變老而且帶來新盾牌?

因為主時空的隊長穿越回到過去,時間點不詳(可能是1945年二戰結束不久而已),所以衍生出一個平行時空(暫稱B時空),而不是我之前說的「主時空隊長回到過去產生主時空的封閉迴圈」。主時空的隊長留在B時空裡追求自己的人生,跳舞了、結婚了,對象應該是佩姬,過得很幸福快樂一直到老,而且不知什麼原因,他有辦法再取得一個盾牌,或許再做一個新的,或許跟B時空的隊長借,都有可能,總之最後再次傳送回到主時空交給獵鷹,完成世代交接。

至於B時空是否也會走向跟主時空一樣的劇情路線?復仇者聯盟會照常成立嗎?B時空有沒有可能接受世界有兩個美國隊長,一老一年輕?主時空隊長隱姓埋名與B時空的佩姬生活?佩姬還會在神盾局工作嗎?B時空的隊長如果不小心發現,自己深愛的佩姬被自己搶走該哭還是笑?這些其實都無法確定,因為隊長回去的時間點我們沒辦法得知,最後老隊長也沒有提到,導演在訪談裡也說沒人知道那段人生會如何(感覺導演還是蠻輕描淡寫地解釋這些疑點)。

總結來說就是一個開放性的結局,各種可能性、各種解釋都可以,讓觀眾粉絲可以自行想像,而且正是因為開啟了平行時空,之後如果要帶入X戰警或是驚奇4超人或許比較容易(開玩笑的)。

我想了很久為何自己這麼在乎隊長最後的舉動,也許是因為我希望能更加完美地接受他的結局吧?雖然本來的結局已經夠完美夠浪漫了,反正呢《終局之戰》真的超棒。

【個人影評粉絲頁創立囉,歡迎大家按讚分享,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6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局之戰|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影評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特 (W.Arter)
導演解釋隊長後來有穿越回來,就放心許多了
這部電影的時空穿越概念(回到過去改變事物,並不影響未來)真的跟以往的科幻電影不太一樣,不是用同一條時間軸
這樣也是好事,平行時空的概念比較好處理超級英雄題材的故事
像隔壁棚的DC漫畫就有數不完的多元宇宙了~

04-30 20:56

彼得葉
一旦用了平行時空來解釋片中的疑問,會發現好像都能說得通了XD04-30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局之戰》劇情bug分... 後一篇:《終局之戰》哭爆時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