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輕小說推薦】比起萌萌小蘿莉,我居然更喜歡戰鬥的描寫《赤月下的雙子》

作者:宇宙 Cobra│2019-04-28 19:14:35│巴幣:84│人氣:2527


你以為是賣蘿莉的小說嗎?

「蘿莉吸血鬼之赤月下的雙子」看到這個書名再搭配上封面中兩個萌萌小蘿莉,我便認為本作在講述吸血鬼姐妹的百合日常生活,然而第一張插圖就狠狠打了我的臉。
  
  
所以我說那萌萌的日常呢?   

簡介


當強盜闖入村莊大肆屠戮,
平凡的日子就徹底被毀滅了。  
長矛刺穿了艾莉希雅與妹妹魯娜的胸膛,  
應該已經死去的兩姊妹,  
卻在皓白的月輝下,睜開了雙眼。   
什麼?她們成了吸血鬼!?  
姑且先不論她們對吸血鬼的身分一竅不通,  
更糟糕的是……內心那渴望鮮血的衝動──  
「魯娜很想嚐嚐看姊姊鮮血的味道哩。」  
互相吸血這種事……真的可以嗎?   
新手蘿莉吸血鬼初入門──  
她們,將踏入這無盡的黑夜之中……   

小蘿莉變成吸血鬼


在故事的開頭,有一群強盜來到鄉下的村莊展開一場毫無人性的屠殺,所有村民都被活活折磨致死。女主角艾莉希雅和妹妹魯娜被長槍雙雙刺穿,她們的人生就此結束──本應該是這樣。
  
艾莉希雅醒過來後,發現受了致命傷的自己和妹妹居然沒有死。更奇怪的是,自己突然長出了尖牙,而妹妹魯娜還吸了自己的血。雖然艾莉希雅不想承認,但她和妹妹成為了吸血鬼,而且還是所有血族中最古老、最高貴的「真祖」。   
  
  
在成為吸血鬼後,艾莉希雅和妹妹魯娜來到了燈火通明的大城市,永夜城-伊克利普斯。在這座城市,艾莉希雅將與吸血鬼、教會以及吸血鬼獵人展開一連串危機重重的冒險故事。   
  
雖然本作中的蘿莉雙子萌萌可愛的,但相較於蘿莉吸血鬼,我更喜歡作者對於戰鬥的描寫。作者在戰鬥這方面十分講究,戰鬥過程充滿著戰術思維,每個動作都有其中的意義,可能是試探對方的水準,也可能是誘導對手的行動。最後作者再以紮實文筆描繪出有如香港功夫片般行雲流水的打鬥。   
  
接下來,我將以吸血鬼與最強吸血鬼獵人,來帶出本作戰鬥的傑出處。   

吸血鬼擁有怪力、高恢復力與能力


在本作中的吸血鬼和傳說一樣,被曬到陽光就會化為灰燼,銀器能給予劇烈傷害。吸血鬼擁有「魔力」的力量,能大幅強化身體機能,就算是弱小的蘿莉也能單手舉起卡車,雙腳骨折只要兩分鐘就能完全恢復。
  
  
根據魔力的多寡,吸血鬼可以分成F到A級,並且都有一個專屬能力,像是操控火焰、身體金屬化、千里眼等等。到了B級或A級以上的吸血鬼能力就變會得十分外掛。  
  
舉個例子,B級能力「吸斥反轉」,能夠操控物體的吸引力與排斥力,不管是拳頭、刀子甚至是大砲,任何攻擊再接觸到使用者之前都會被排斥力停下,一般人根本碰不到他。他還能像一拳超人裡的龍捲一樣,將卡車像砲彈似的扔向敵人。   
  
B級吸血鬼能力就這麼外掛了,在伊克利普斯中還有六名A級吸血鬼,每個人都有更為強大的能力,遠遠超出人類的範疇。聽起來人類根本不可能與這種怪物抗衡,但是有一個男人以血肉之軀,徹底顛覆這個想法。   

最強吸血鬼獵人──達克-嘉思帝斯


赤月下的雙子精彩處在於戰鬥的描寫,而將這些戰鬥知識發揮到極致的正是最強吸血鬼獵人──達克-嘉思帝斯。雖然被稱作最強,不過達克並不像吸血鬼可以使用能力,也沒有誇張到不行的體能,但他卻能以磨練到極致的技術,與千錘百鍊的經驗彌補差距,並凌駕於吸血鬼之上。
  
  
達克是一名擅長近距離戰鬥的劍術高手。面對一大群吸血鬼,他幾乎不用刀和對方的武器相接,而是靠著自身的速度移動,以最小的動作閃避攻擊。他並不過分仰賴刀來戰鬥,而是搭配著體術混用,靈活多變,難以想像他接下來會出哪招。   
  
每當達克一拔刀,必定會有人死。   
  
他就像是一陣暴風在人群中來回廝殺,在開玩笑般的峰利刀刃與那噩夢般的劍法前,一般吸血鬼必定化為塵土,就連A級吸血鬼都要忌憚他三分。   

以技術彌補差距,用知識涉及戰術


雖然達克近戰天下無敵,但吸血鬼也不是笨蛋,只要針對達克的弱點制定戰術,暗中偷襲、遠距離圍毆,達克的劍技再高也鞭長莫及,更何況吸血鬼還有許多亂七八糟的犯規能力。
  
然而,達克還是從無數戰役中存活下來,並取得「吸血鬼死神」這個稱號。這是因為他沒有因劍技達到巔峰而停止學習,反而竭盡所能修習所有可能派上用場的知識,只為增加對抗吸血鬼時的手牌。   
  
達克他什麼都會,什麼都學,劍技、體術、槍械、弓弩、炸彈,這些技能增加他戰鬥中的選擇,使他不用拘泥於手上的武器,而是隨機應變。有武器就用武器,沒武器就從敵人手中搶。就算什麼都沒有,他空手照樣能打。哪怕對方找來一大群吸血鬼,站在遠距離以大量的槍械掃射他,達克還是能靠著技術與事前準備找出對應的方式,將對手一一擊殺。   
  
  
達克是我最喜歡的男性角色,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的「強大」。他展現出不同於其他輕小說中僅僅依靠技能的「力量」,而是經年累月付諸所有努力所獲得的「技藝」。   

豐富的戰鬥知識,與將其展現的文筆


其他作品也有類似達克設定的角色,像最強的劍士、最強的賢者等等,但往往因為作者對於戰鬥知識的匱乏而無法駕馭。角色往往只靠著無敵技能取得勝利,不但造成戰鬥場景簡略、細節模糊,還產生「強的不是角色,強的只是技能」這樣的感受。
  
赤月下的雙子就不同了,作者好好研究各種武術的特徵與優缺點。以現實中原有的武技,結合上超乎常人的身體素質,並透過作者充滿畫面感的描寫,創造出一般輕小說難以描繪的超高水平戰鬥。同時塑造出需要費神一戰敵人,給予主角們展現力量的舞台。   

成為吸血鬼後殘酷的生活


除了戰鬥之外,本作對於女主角艾莉希雅變成吸血鬼後的心境也有出色描寫。
  
艾莉希雅在成為吸血鬼後的生活非常辛苦,無法回到陽光之中,違反人性去吸取血液,被原本和善的伯父稱作怪物,還因為真祖的身份不斷地遭人追殺,多次被刀刃貫穿身體。在無依無靠的時間裡,她只能將諸多的委屈與不安藏在心裡,慢慢被黑暗的現實所侵蝕──   
  
直到那個人的出現。  
  
艾莉希雅找到願意接納她、保護她,希望自己能回去的人。艾莉希雅慢慢接受自己成為吸血鬼這個事實,同時明白到在力量至上的吸血鬼世界,必須要有足夠的實力才能保護自己,守護他人。經歷一次次的生死危機後,艾莉希雅也從一開始弱小的農家女孩,逐漸成長為強大又可靠的吸血鬼少女。   
  
  
隨著劇情的發展,艾莉希雅也漸漸找到當晚屠村的真相,自己成為吸血鬼真祖的原因,以及在教會背後龐大的陰謀。   

戰鬥描寫出色,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


總結來說,本作是我看過將戰鬥場景描寫最完善的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在我印象中戰鬥描寫的與本作批敵的大概只有「惹人嫌的劍士轉生」、「以迷宮最深處為目標」,如果知道其他作品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赤月下的雙子全書26集,作者為台灣人。雖然上網就能找到免費資源,但如果喜歡本作請務必支持正版。以我為例,我當時花了一週的時間上網看完20集後,便直接網購當時所有集數,並把它傳教給5個同學。   
  
另外在撰寫此文的過程中,有一個外國Youtuber講解11個動漫中的戰鬥場景,以及它們會什麼好看。兩部影片中的知識讓我能更專業地分析這部作品,如果很喜歡看動漫中打戲的讀者,一定不能錯過這兩部影片。   
  
  
如果想看更多小說,也可以點擊下方的連結到我的小屋觀看我整理的輕小說書單與推薦文,也歡迎追蹤、加我的好友,我每個星期至少會更新一篇輕小說推薦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推薦|戰鬥|蘿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風月光雪
作者黑大看到了這篇文章哈哈

05-07 09:18

纏羽希 書徒
喔喔喔喔喔喔!赤月粉大讚!

05-07 09:21

纏羽希 書徒
一日赤月粉!終生赤月粉!

這個書評寫的太好了!

05-07 09:25

巴爾貝里斯
這篇書評真是寫得太好了!很精闢的寫出了這本書的優點和有趣之處!話說我有點好奇版主是怎麼認識這本小說的?

05-07 09:43

宇宙 Cobra
其實只是路過書店時看到,看到蘿莉吸血鬼就買了(〃'▽'〃) 05-07 11:59
希語友紀
這個分析好精確阿(ㆁωㆁ*)雖然想介紹給別人但是都沒有一個好敘述樓主真的厲害

05-07 12:2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赤月真的很讚,不論是日常還是戰鬥我都超愛XD

另外恭喜被作者大大轉發囉XD

05-07 12:38

JS昵
恭喜被作者大大看到~

05-07 17:32

ben1260QAQ
呜呜呜完结了

05-07 21:01

月影使者
已全收,除了蘿莉本身很可愛,劇情也還是有一定水準的

05-08 01:47

約輸贏
恭喜阿~作者大大親自po文感謝

05-09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推薦】貓咪已知用... 後一篇:【輕小說推薦】比哈根達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