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1

作者:楓葉│2019-04-27 16:33:58│巴幣:68│人氣:438

  電接受了挑戰,而劇變也在同一時間發生。

  本來存在於電與金剛之間的屏障突然壓向了電,巨大的蠻力使電整個人都被撞得向後直飛。然而電沒有因此放鬆了尾巴的纏繞,於是在電被向後擊飛的同時,金剛也被拉著往同一方向飛去。

  屏障在這一擊之後消失無蹤,卻在電與金剛之間被拉扯得直一直的尾巴旁邊出現,兩塊屏障組合成鉗子眼看就要往尾巴的軀幹夾去。

  電察覺到對方的意圖,但整個身體都被加速度的壓力壓得動彈不了,更別說扭動尾巴迴避屏障鉗子了。

  「想得美!這樣!」

  電這般一喊,她再度放寬了對能力的控制,佈在尾巴上的藍光馬上變得更亮。這不單是要抵抗屏障的攻勢,也是對被尾巴纏繞的金剛的攻擊。

  被包裹著的金剛身體雖然加速消散,但表情卻依然與一般無異。

  只見屏障觸及藍光,兩鼓力量正互相制衡。藍光企圖吞噬屏障,屏障亦極力拒絕藍光。這角力的一秒彷彿變成了數分鐘之漫長。

  在加速了無數倍的感覺之中,屏障邊緣上開始出現了崩缺,然而屏障離尾巴表面卻愈來愈近,甚至已經觸及到尾巴並且開始把尾巴夾起壓迫。

  不行……這樣下去會輸的……!

  金剛表現依然不痛不癢,彷彿電的攻勢對她效果不大。見狀,電不敢再分散用兵,纏繞著金剛的尾巴部份已經再無藍光圍繞,能力都被迫得集中在對抗屏障鉗子上。

  而且電更進一步地放任能力暴走希望能扭轉乾坤,藍光的出力突然急升了一個檔次,終於成功令屏障的缺口再次擴大,也讓此刻的金剛臉蛋起了愁容,電看到這一幕不禁心頭一喜。

  然而可惜,在藍光完全破碎掉屏障之前,『砰』的一下低沈聲響起,兩塊屏障最終還是成功合併,切斷了尾巴。

  被加速了的感官瞬間回復正常,四周的動作就似是突然間加快了幾十倍。電因慣性繼續後飛,直至飛出碼頭掉落水面。金剛連同再度被斷的尾巴一起墜落翻滾,滾到碼頭邊緣在最後關頭得以保留在岸上。

  在送走了夕立和島風後回來察看戰場的川內目睹了這一切。川內沒有跟『鬼』級棲艦戰鬥的經驗,這在她的眼中是完全無法想像的畫面。力量與力量單純的相撞,比鬥智鬥耍小手段的戰鬥都要來得震撼。

  被切下的兩條尾巴這次彷彿是死透了一樣連扭動掙扎也不會,依舊纏著金剛一同倒地不起。而這一戰的兩位主角一時也同樣未見有任何動靜,時間就像是停了一樣在川內的眼前定格。

  「喂……喂!妳還沒死吧?」

  川內望著這樣的情景過了一會,她才想到要上前查看一下二人的生死,於是邊叫邊靠近金剛。

  川內走到金剛旁邊,發現金剛被尾巴包圍的胸腹重災區被奪走了一大片,只剩下艦娘受重傷時會看到的神秘黑暗物質,而背後的儀裝更是幾乎全毀。但是最為重要的本人此刻卻神色安詳地……在睡覺。

  川內苦笑地嘆了口氣,對眼前的金剛不得不感到佩服。可突然間,金剛像是受到驚嚇般忽然醒來,讓川內也嚇了一跳。

  「痛死人了的說!」

  「哇啊!」

  川內輕聲驚呼,金剛這才察覺到她的存在。

  「妳……沒事吧?」

  金剛搬開壓在自己身上的尾巴時川內如此問道,而金剛則這樣回答。

  「沒事的說!我們有個腹黑傢伙比這更重的傷她都受過,才這樣的沒什麼大不了,Take it easy的說!」

  川內想起島風也曾經跟自己說過類似的話,讓川內不禁覺得,這艦隊是不是全部人都是如此可怕的怪物……

  說著金剛推開了最後壓在身上的尾巴並站起身來,她在檢視自己胸腹的傷勢時,卻發現到本來被她握在手中的手環竟然不見了影蹤。她馬上向剛才搶去了身體控制權的,身體內的泊地棲姫問道。

  喂!剛才手中的手環呢?那是很重要的東西的說!沒了它電醬就更加不願跟我走了!

  『剛才的戰鬥人家消耗的能量可不比妳的傷要輕啊……怎麼連慰問道謝都沒一句的……』

  好好好!真是謝謝妳出手救了我的說!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

  『那東西在摔下來那時就掉進了海裡啦……撿不回的了……』

  妳這混蛋!

  金剛心裡罵道,馬上就向旁邊的大海望去。但同一時間,她跟川內都被眼前的景象所嚇倒。

  電跪在水面上手按著臉,斷掉的半截尾巴伸向半空舞動,並且她身旁四周產生出了一個藍色光圈,甚至連她腳下的海水也在接觸到光圈之後瞬間消失。

  「藍光結界……」

  此時開口的不是金剛,竟然是一旁的川內,只見她繼續說道︰「我們曾經對這裡進行過偵察,當時她的周圍就是佈有這樣的結界!」

  變異的氣氛讓二人目光依然投向了電。金剛看到如此情景,不禁在心裡如此問道。

  那個……妳還能再打一場嗎?

  『沒可能……這小鬼的能力比想像中更麻煩,剛才的就已經是人家現在的極限了。接下來就算妳死了也不是人家失職啦,人家沒東西能做真的只能去睡覺了,妳就自己加油吧……呵欠……』

  喂!哪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啦!

  金剛雖然非常不滿,但事情發展到這樣自己也是有著責任,這令她不能再對泊地棲姫說三道四。

  「妳逃吧,我來繼續當她對手的說!」

  金剛上前一步,對川內如此說道。但即使是川內,也看得出此時的金剛心裡根本就沒有半點勝算。

  「算了吧?我是不知道妳們有著怎樣的恩怨,但保命要緊啊!妳沒必要急著去送死吧?」

  「妳不懂……她是我們的同伴,之所以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我有責任去處理好這件事的說!」

  金剛堅決地搖頭反駁了川內的建議,川內實在沒辦法,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她道。

  「那……妳自己小心了!還有,謝謝妳們相救!可以的話讓我下次再報答吧……」

  語畢,川內退回內陸,打算由陸路撤離。其間她跳到樹上回頭觀看,除了留在鎮守府的電和金剛之外,卻被她發現到有一艘戰艦的身影正接近碼頭。從船隻的外表看來,是跟霧島相似的船艦,但川內知道這一定不會是她家的提督。

  「看來是賭對了……」

  川內輕聲呢喃,然後連一點多餘的聲音也沒留下,身影就消失在了樹林之中。

--------------------------------------------------------------------------

  巨獸向天咆哮,粗壯的雙臂不斷向上揮舞,而牠的目標正是在頭上一群接著一群的艦載機。但這種攻擊當然對位於天空的艦載機們做成不了什麼威脅,投彈的照舊投彈,掃射的依舊掃射,攻勢沒一刻的停止。

  不久之前,瑞鶴在趕往鎮守府的途中就被巨獸從後追上。看到巨獸從水底冒出擋在自己眼前,瑞鶴沒有如其他人一樣被巨獸的存在壓得喘不過氣。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只小吃一驚就立即進入了作戰狀態。

  「哪裡來的傢伙!別擋路!」

  瑞鶴如此叫罵,拿起弓箭就要射出。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翔鶴派來的機隊趕到,在瑞鶴出手之前對巨獸展開攻擊,成功吸引了巨獸的注意。

  「快逃!瑞鶴!」

  翔鶴迫切的聲音從無線電中傳來,讓瑞鶴拿著弓箭的雙手不禁帶來一點遲疑。

  「為什麼?翔鶴姐!這傢伙除了體型大了點有什麼好怕的!」

  說著瑞鶴又把弓弦拉得更緊,想要配合上翔鶴機隊的攻勢一同作戰。只是翔鶴再一次地叫停了她,令她終於放下了弓。

  「總之先聽我說的做!我們先會合!瑞鶴!」

  「好吧……」

  雖然如此,可瑞鶴依然表現得不太情願。在巨獸被艦載機煩擾的同時,翔鶴也終於跟瑞鶴會合上。翔鶴把本隊的現況告知了瑞鶴,讓瑞鶴不滿地大聲發問。

  「這樣的話不就是更應該盡快打倒那傢伙然後把夕立帶回來嗎!為什麼剛才翔鶴姐要阻止我!」

  「妳沒感受到嗎?牠一點也不簡單!絕不是能夠小看的敵人!」

  一向冷靜的翔鶴很少有地表現得如此焦慮,讓瑞鶴感到非常奇怪。但另一方面,瑞鶴真的不覺得那種被艦載機玩弄得團團轉的傢伙有什麼可怕,這兩個認知上的巨大差距令她第一次從心裡產生出不想順從翔鶴的想法。

  「翔鶴姐,不是我不聽妳的話,但提督跟夕立都身處危險之中!就算那傢伙真的是強敵我也要去打倒牠!」

  比起單純說話瑞鶴更喜歡用行動去證明決心,所以在說完這句之後,瑞鶴就馬上轉身迎戰。

  「等一下!瑞鶴!」

  即使翔鶴在身後叫喊也再阻止不了,瑞鶴雖然對翔鶴感到抱歉,但她同時也相信自己沒有做錯。

  「抱歉了,翔鶴姐……但我答應過提督無論面對什麼都不能害怕的!」

  嘴邊像是自言自語的輕輕呢喃,瑞鶴換上了一副認真的表情,一上來就使出全力向巨獸射出一箭。

  箭矢破空飛出,速度極快卻又無聲,像風一樣滑翔而去,然而內含的威力卻相當驚人,可以看出瑞鶴的技術比前些時日又更進了一步。

  箭矢直接擊中巨獸被裝甲包住的身體部份,而且更穿透了裝甲一插到盡,連羽根都沒有展露在外。接著箭矢在巨獸的身體內爆炸,一陣火焰就從那個小洞裡往外噴發,使巨獸發出了前所未有的悲鳴。

  「怎樣!怕了沒!」

  看到一擊奏效,瑞鶴馬上變得意氣風發。但這也不能怪她,畢竟要是一般的棲艦的話大概已經一發斃命了吧?

  可是巨獸並沒有因此就被打倒,相反這確實的痛楚激起了牠的憤怒和野性。巨獸沒再理會天上那些攻擊對牠不痛不癢的艦載機,怒目直視著瑞鶴並驅使著龐大的身軀向她衝來。

  吼叫因憤怒而變得更雄壯,動作也因本能的激發得到了大大加速,危險程度簡直超出了瑞鶴想像,但即使如此她也未有露出半點害怕的模樣。

  面對巨獸充滿殺意的衝刺,瑞鶴自知不可能躲開,所以她直接再拉弓射擊,這次她瞄準的是巨獸的腦門。

  箭矢再次飛離弓弦,產生的風壓不比前一擊的要小。巨獸不躲也不避,讓箭直接命中。從體內引起的爆炸再次沖擊著巨獸全身,更讓牠這次從口中吐出火焰來。但即使如此,牠的生命依然沒有消逝,反而令牠的面貌看上去更加的嚇人。

  衝刺依然繼續,瑞鶴一驚之下再度搭箭上弦要打出第三發,可是時間不足……巨獸已經伸出了牠那比人還大的手掌就要對剛舉弓的瑞鶴拍下。

  「瑞鶴——!」

  即使聽覺被眼前的景象蒙蔽,但唯獨這一聲直直喊進了瑞鶴的內心。瑞鶴以為她已經什麼都不怕,但她錯了。

  在這緊張關頭,翔鶴推開了瑞鶴,讓自己籠罩在手掌的黑影之下。

  「翔……翔鶴姐——!!」

  隨著手掌拍下激起的猛烈水花,瑞鶴的悲叫也響徹了整個天空。

                                                                                           

  大、大家好……是小、小弟_(:3

  因現實生活的突然變化,這次的更新差點就要延後,但如今至少也在今天內趕起了。

  戰場我們由電那邊跳到了雙鶴這……該怎麼說呢,我該開始發便當了嗎……我手上其實準備了滿多份的。回答我吧,翔鶴的命就在你們手中喔!(我應該不會被打的對吧

  然後小弟200訂閱了,終於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泫夜
恭喜200訂閱~~>w<(拉炮

04-27 17:03

楓葉
謝謝_(:3
話說夜夜有沒有興趣加寫作discord群?裡面有不少寫手大大的
discord.gg/bhncBdS <-連結在這04-27 17:08
西村キラ
等等 原來便當權掌握在我們手上嗎(X
責任太大了吧 喂!

04-27 17:36

楓葉
來吧,告訴我你餓不餓(X04-27 17:39
有川優理
恭喜楓葉大神><

04-27 17:37

楓葉
謝謝水豚大神_(:304-27 17:39
西村キラ
我現在還不餓
嗯 現在 僅限現在

04-27 17:43

楓葉
那我可以先給你便當看你什麼時候要吃(X04-27 17:50
睦月 雪芽
翔鶴大概50%會死…,40%大破,10%中破!

04-27 18:29

楓葉
如果是遊戲裡應該就是會鎖中破了w04-27 18:33
OpenFrog
恭喜200訂閱~~

然後我覺得阿
人總是要在失去無法挽回時才能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
所以我強烈建議就在這裡讓翔鶴吃



吃個擦傷掉個一滴HP就好!

(Please don't go~ 我家的空母主力阿阿阿

04-29 00:36

楓葉
這比遊戲鎖中破還不科學ww04-29 00:40
好運
翔鶴當然是吃一半便當
女神啟動後再吐出來啊

05-02 19:32

楓葉
課金的力量!05-02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F6屬2.0solo...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