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設定與用語(待補)

作者:楔六葉│2019-04-21 12:21:13│巴幣:0│人氣:165

五大陸


亞德斯

  
  為最多種族所居的大陸,其中人類佔此大陸七成的人口。

安迪特克

  
  獸人與部分的妖精所居住的大陸。以東方文化著名,目前與亞德斯有所來往,並以友善的方式對待。
 

瑪格

  
  天使與惡魔生活的大陸。浮於空中未被證實的大陸,但天使與惡魔是確實存在,且漂浮於空中之說也是他們親口說的,而在海上航行確實是無法找到沒錯。
 

歐堤

  
  多數妖精的居住地,因大陸上有特別風、火、水、地的區域元素存在,故妖精才選擇在歐堤大陸生存。
 

羅克斯


  所有種族往來之地,有力量的人類才能觸及。傳說有座光神遺跡藏於地下使大陸不受「深淵」影響。

魔力(瑪那)

  
  為萬物皆存的一種力量,從生命誕生前就一直存在。

魔法

  
  使用魔力還干涉依存周圍魔力進而產生的現象,依照干預程度的不同會有一般人可視與不可視的分別存在。大魔法必定可視,但干涉力不夠細微會形同虛設,空有樣子毫無威力。

  屬性大多分為風、火、水、地、光、暗。光與暗的屬性較於特殊,且每個學習魔法的人未必有屬性存在,如同一個人可以使用火、水魔法,不代表他擁有此屬性,但是若使用對應個人屬性的魔法,會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且能更快的息得此屬性的各式魔法。

  在種族上能獲得多屬性大多為精靈族,一般人類則只能習得兩種以下的屬性,較為特殊的人則是兩種以上或多種屬性,但大多都為父母有學習過魔法的人。

 
  
種族
  
  
一般可獲屬性數
  
  
特殊可獲屬性
  
  
精靈
  
  
多種以上
  
  
全部屬性。
  
  
人類
  
  
兩種以下,甚至無。
  
  
兩種以上。
  
  
妖精
  
  
三種以上不到五種
  
  
去除暗以外的所有屬性。
  
  
獸人
  
  
兩種以下
  
  
四種以下。
  
  
天使
  
  
多種以上
  
  
去除暗以外的所有屬性。
  
  
惡魔
  
  
四種以下
  
  
去除光暗以外的其他屬性。
  

後繼者

  
  擁有純粹屬性的種族所傳遞下去的魔法,而習得這些魔法的種族,就是被稱為「後繼者」。

深淵

  
  人類在發展文明的同時,所產生的負面情緒聚合體。平時如同小團的黑沙浮於空中。會依附擁有極度負面想法的人,接著進一步的侵蝕變為「無歸者」。

無歸者

  
  被深淵所侵蝕的人,擁有控制「深淵」與超人一般的能力。通常仍具有一定的危險存在,會襲擊人類,吸取人們的負面情感作為糧食。越接近人類外貌的無歸者力量越大,且具有一定程度的智慧。

生還者

  
  被淨化成功的「無歸者」,不同的地方是能任意使用以前無法使用的魔法屬性,但使用方面仍跟人類一樣需要練習、修練,除非天生具備強烈的魔法才能,不必透過修練及練習。生還者沒有靈魂,因本身曾被「深淵」侵蝕了肉體,故顯露的身形都是靈魂,也因此不老不死。

  受到巨大的傷害依舊會死亡,且不會回歸輪迴,會變為魔力消失於空氣之中。與人類一樣需要進食,否則會挨餓。基本上扣除不老不死與超人一般的能力這點,身體機能都與人類相同。

人類

  
  大多生存於亞德斯大陸,一般沒有強大的魔力。但極少數人會出現魔法屬性與強大的魔力,此人類通稱「異人」。

精靈

  
  外觀漂亮、髮色亮麗的種族,眼睛通常只有藍色與綠色,耳朵都為尖耳。生存於精靈王所創造的世界,極為親近大自然的種族,大多個性溫和,但不會對外來的種族友善,會先進行相當程度的試探才會接受。雖然是個溫和的種族,卻非常忌諱混血子,內部分成了接受混血派與反對混血派。
 

妖精

  
  外觀與人類無異,只能以尖耳來區分,頭髮與眼睛的顏色都與自身的屬性息息相關(風為白色、地為褐色、火為紅色、水為深藍、光為亮黃色)。

  大多生活於人類無法到達的歐堤大陸,少部分存在於精靈世界中。親近自然僅次於精靈,生存於自己適應的自然環境之中。不同於其他種族的是從一出生就決定了自己的第一個屬性,若在清澈的湖邊出生就是水、永遠吹撫風的地方就是風,依照出生的環境不同而獲取環境上的屬性。
 

獸人

  
  身體能自由變成野獸之外,平時與人類無異,但也有孩童無法控制野獸化,以至於頭上有動物的耳朵或是有動物的尾巴之類的情況,長相都為東方人的面孔。大多存在於安迪特克大陸,發展文化是東式風格。

  生性討厭鬥爭,但不得不為自己的族群戰鬥時,獸人會非常的團結一致驅趕敵人。傳說獸王巴克德曾領導全族打敗邪神與魔王,讓安迪特克恢復和平。因天生擁有野獸化的能力,在近身戰方面是十分強大的族群。
 

天使

  
  漂亮的外觀僅次於精靈,眼睛與頭髮的顏色跟妖精一樣會因為屬性而不同,每個天使都能伸展出一對白色的翅膀,平常都是收起來的狀態。

  與妖精不同的是,出生的魔法屬性就是固定的,不是因環境不同的情況出生而有的屬性。天性善良、溫柔的種族,對待任何的種族一律都是友善對待,但是若有敵意存在,仍會與敵人戰鬥。

惡魔

 
  與天使相仿的種族,但不同的地方是翅膀是蝙蝠的翅膀,頭髮大多是金色、黑色、紅色,眼睛都是紅色,個性也與天使不同,偏於喜愛惡作劇外,其實並不是什麼邪惡的種族。

移動的預言所

        
  活過許久時間的預言術士,使用術法漂浮的預言所,經常於各大陸中旅行,反覆觀察文明的進化與發展,不會干涉歷史也不會與人爭鬥是老闆的鐵則,但若先攻擊就會將其消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4黑暗離去之後——... 後一篇:01在大海之上的預言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