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19

作者:楓葉│2019-04-13 13:12:37│巴幣:66│人氣:371

  『咀咒』發動,從球體變成的神秘少女小腹就如她身後的夕立一樣突然地開了一個空洞,使她一下失去了平衡差點就要跌倒。幸好已成為了她尾巴的蛇鰻立即往旁邊支撐,才讓她重新站好。

  「怎樣?很痛吧?這個傷在我把能力關上之前都會一直在的喔!poi!」

  夕立深知對方的強大,故她只是出言挑釁,不敢貿然進攻。況且她的目的只是要把少女的注意力從倒下的川內身上吸引開去,可以的話夕立反而更想把戰鬥場地也從川內的附近引開。

  少女伸手摸了摸自己忽然消失的側腹,接著回頭望向了夕立。少女一言不發,但同一刻,護主心切的尾巴們卻又動了起來。

  其中一條尾巴像是子彈般迅速衝去了夕立,夕立因為她的本能預早就感測到危機,在側身躲開的同時還在尾巴的前進路線上留下了數枚的魚雷。尾巴毫不猶豫地張口就咬,把那些魚雷全數吞食。

  夕立本來預計這些魚雷會在尾巴的口中爆炸,就算不能直接幹掉一條,也至少給予足夠的傷害。但是,已過了一秒,爆炸依然沒發生,尾巴依舊的生龍活虎。

  沒有時間讓夕立驚訝,因為第二條尾巴正要攻來,夕立被迫得只能開砲應對。而這刻更震驚的事情就發生了。

  砲彈在擊中尾巴之前彷彿觸碰到一道不穩定的藍光,然後就憑空消失了。這一驚非同小可,曾經的有效手段突然間全都失效,夕立這才想起之前翔鶴的報告內容……

  藍光……是她的能力嗎?她要動真格了poi!

  對方終於認真對付自己,對想吸引注意的夕立來說是幸也是不幸。幸當然是她如願以償了,而不幸就是她完全沒有餘力把戰場拉走。就是夕立這麼一呆,尾巴已經衝到了她的面前,張開了它的巨嘴想將夕立整個吞掉。

  「想得美poi!」

  夕立危急間把魚雷握在手中,然後在尾巴的嘴快要包圍自己四周的那一剎猛力一握。魚雷這次終於正常地被引爆,強光與氣流伴隨高溫一同出現,把夕立和尾巴硬生生地強行分開,彈飛數尺。

  尾巴非常痛苦地在地掙扎,而夕立也不是順利著陸,她掉到一堆瓦礫之上,力度大得引起了瓦礫的再崩塌。

  瓦礫堆被夕立撞開了一缺,半埋住夕立。她的雙手也因為剛才的爆炸而一片焦黑,毫無感覺只不停地在震顫。但還沒問題,這比之前對上飛行場姫時所受的傷還不嚴重,所以還行的!poi!比起這個,這裡還是跟川內師傅太近了,必須先離開這裡才行……

  推開堆在身上的瓦礫夕立想要站起,但另一條的尾巴已經急不及待地衝來。夕立舉起砲台想要射擊,可顫抖著的手不聽使喚讓她根本沒法瞄準,情急之下只好亂槍掃射。但就這樣反而救了夕立一命。

  亂射的砲彈擊中地面炸開,不規則的爆破雖然對尾巴毫無傷害,但卻使尾巴的動作也受到了莫名的限制。尾巴忽然收起了衝向夕立的勢頭,像是要保護某個區域似的把爆炸激起的飛石都用身體接下彈開。在這一陣攻防之間,夕立只見到尾巴守護之下的地方銀光一閃,剛才少女撿起又丟下的手環馬上從她腦海浮現。

  那東西……該不會……

  但才不過這一刻走神,來不及注意另一條尾巴的動態,尾巴猛地一撞,夕立就再被撞飛。這次夕立重重掉回地上,曾經麻痺的痛覺再度使她動彈不得。

  即使如此,承受了這一擊的夕立還是撐起身體想再爬起來,卻沒想到身體竟然比她想的還要沉重,她現在就連抬起手腳都變得異常地困難。

  怎麼了?明明除了小腹就沒再受到其他的重傷,但力量……好像被吸走了一樣……poi……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早已習以為常的幻聽此刻也彷彿變得吵耳,變得……不再是自己的聲音一樣。

  誰……到底是誰……是誰拿走了夕立的力量?

  自身突然間的變化使夕立中斷了對少女行動理由的揣測,但夕立同樣沒能得到自己發生什麼事的解答,也沒空能再去細想。因為就在夕立試著站起的同時,少女已經走到了她的眼前。少女先是伸手嘗試著觸碰夕立的頭髮,在確定能夠觸碰後她才轉為抓住了夕立的衣領,把她強行地從地上拉扯起來。

  少女的手同樣出現了像火燒過的焦黑,證明夕立的能力還是有好好地發動。

  夕立被提到了少女的眼前,但少女望向她的神情依舊沒半點的變化。沒有殺意、沒有憐憫,單純就如迷失了一樣……不!少女的眼神跟最初把自己視如無物時相比,確實有了極些微的變化……

  「不想死的話,給我離開這裡。這樣……」

  只見少女嘴唇輕動,說出了夕立難以置信的話來。

  「妳……說什麼?」

  夕立無法理解少女三番兩次放過自己的理由,但有一件事她是明白的——少女是在忍耐著些什麼。

  突然藍光在少女的手上浮現,使少女抓住的夕立衣領也忽然消失。少女像是連自己也被這現象嚇倒一樣,馬上鬆手並退開了兩步。而失去了支撐的夕立也因而向後摔倒。

  可即使重獲了自由,但此時的夕立並沒有再站起身來的力氣。因為從剛才開始,夕立就不單全身無力,還莫名其妙地想睡。現在的她光是要保持著意識清醒就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但也正因她還有著意識,所以夕立很清楚自己在倒地之前,就已經有人接住了她。

  那人道︰「電醬,我就知道妳一定會回來這裡,回到我們的這個『家』來……」

  金剛抱住將要倒下的夕立,正嚴聲質問著少女。

  「本來我也不願相信的說,但這個能力除了妳之外就別無他人了。沒想到妳竟然會如此傷害別的艦娘的說……難道妳的心就連同妳的外表一樣,都完完全全變成了棲艦嗎!Answer me!電醬!」

  「金剛……姐……為什麼?」

  在夕立漸變迷糊的眼中,少女的臉孔終於明確展現出了情緒。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來接妳回去的說!」

  金剛看到了電的表情,嚴苛的態度也隨之舒緩。金剛伸出了手,等待著電的回應。

  「跟我一起回去吧?好嗎?」

  電先是吃驚地看著金剛,但隨即臉容漸漸拉緊,表現出無比強烈的憎惡。尾巴們就像是表現著少女內心的洶湧情感般同樣地躁動不已。金剛見狀卻也依然沒有把手收回的打算,還是靜靜地看著電的變化,等候著答復。

  然而,尾巴們最終還是把目標集中在金剛身上,並向金剛展開突擊,同時電也如此吼叫道。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不是妳……要不是金剛姐妳的話!我根本就不會變成這樣!失去提督、失去所有!這樣的妳憑什麼教訓我!憑什麼叫我回去!」

  尾巴來勢洶洶,無論是速度還是力度都不是剛才一個層次。

  但只見電的那句完全罵到了金剛的心裡,讓她一下子揪起了臉,抱著夕立的手也輕輕放軟。看到金剛如此反應,尾巴的攻擊卻又已經迫在眉睫,使夕立也不禁出聲要提醒金剛。

  「快……快跑!poi!」

  但兩下沈實的響聲,尾巴們分別撞上了兩塊透明的屏障,這又使電忍不住再度一驚。與此同時,在電的後方也出現了一塊屏障,這屏障與前兩塊一起向內推擠,形成了一個三角形,把電困在了裡面。

  「是的,我也認為使電醬變成這樣是我的錯……我不打算請求妳原諒我,但即使妳有多恨我也好,把妳帶回去見提督都是我的責任的說!」

  「不……我不要見提督!我不能見提督!這樣!」

  電發慌似的催促著尾巴想辦法突破屏障,而此時金剛終於放下了曾經伸向電的那隻手,並對夕立輕聲問道。

  「還能走嗎?」

  夕立雖然很想回答「可以」,但無奈她的身體情況異常,使她很不情願地輕輕搖頭。

  「是嗎?島風醬,她就拜託妳了的說。」

  「喔!交給我吧!婆婆!」

  不知什麼時候,金剛的旁邊出現了一名戴著兔耳髮飾的艦娘,她從金剛手中把夕立接過,並背上夕立馬上就跑。

  剛剛發生的一切遠遠超出夕立的理解。救了自己的那名艦娘無論是展現出來的能力還是她身上傳來的氣味,都無疑是『鬼』級以上,但如今背著自己行走的卻只是一般艦娘。是哪裡的有著跟自己同樣是鬼化艦娘的部隊嗎?夕立忍著變得愈加嚴重的睡意,向背著自己飛奔的島風問道。

  「妳們……是誰?」

  「我們?嗯……說來話長了呢。是說,妳們才是誰了?怎麼跟電打起來了?而且看妳那雙眼瞳,妳應該是『鬼』吧?」

  「這……也說來話長了呢……poi……」

  雙方都對對方有所保留,看來沒辦法做到有效的情報交流。而島風在反問夕立的同時腳下也毫不減速,很快就把夕立帶到了遠離戰場的鎮守府一角,而川內也看似被島風先行帶到這裡來了。

  「川內師傅!」

  夕立看到川內馬上大叫,同時也讓島風像是安心地呼了口氣。

  「認識的啊?這樣還好是沒救錯人了啦。」

  島風雖然依照金剛的指示接收了夕立,但夕立身上流露著的『鬼化』氣息,即使島風此刻已經克服了對棲艦的成見,卻始終令島風很是不安。直至看到了夕立對川內的緊張神情,她才真正認定了夕立並非敵人的樣子。

  「放心吧,她性命沒大礙。我搬運她時她還醒過來一陣子。」

  島風說著讓夕立安心的話一邊把夕立放下,而夕立也急不及待地撲到了川內的身旁。川內被這騷動滋擾,緩緩地睜開了眼。

  「夕立……」

  「川內師傅!」

  「啊,妳沒事就好了……等!妳戰鬥過了嗎?痛!……」

  川內看到夕立身上的傷痕,她就忘了自己也是個傷者,才剛想要起身就馬上痛得雙手抱頭,在地上翻滾。

  「師傅,夕立沒事,妳先躺下休息吧。poi!」

  「不!『咀咒』呢?妳用了嗎?不對,這幻聽……快停下!夕立!立即關上妳的『咀咒』!」

  但川內根本沒聽夕立的勸說,只一個勁地抓住夕立的手說道。而夕立看到川內如此緊張,她卻臉露難色地回答。

  「師傅,其實夕立剛才就有想要關掉了,但沒辦法……現在夕立全身無力……還很……很想睡……poi……」

  如此說著的夕立彷彿是看到了川內平安無事,終於放下心頭大石的意識卻讓睡意完全佔了空隙,突然間就像是意識中斷了一樣倒在了川內的懷中。

  「夕立!夕立!不能睡!起來!」

  「師傅……讓我睡吧……夕立,好累poi……」

  川內見狀非常焦急,一邊大叫一邊試著搖醒夕立。因為這徵狀就跟她受凱特之令偷偷潛入雷的辦公室,並從雷最近在研究的報告書上看到的完全一致。所以其實川內與凱特早就對雷的計劃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知道現在夕立的身上正發生著什麼。

  夕立核心內的靈魂力量正在被抽離,而能夠阻止這現象的就只有讓雷那邊的複製品停止活動。

  而在旁看著對此一無所知的島風卻不以為然地說道。

  「不用這麼誇張吧?我家有個前輩胸口被穿了個洞也死不了,這傢伙可是『鬼』喔?一定也沒事的啦。再說,妳後腦缺了塊不是也活好好的嗎?」

  「妳不懂!她變成這樣是有原因的!再這樣下去夕立是會死的!痛!……」

  但只見川內動作太大又再度觸發了傷口的痛楚,讓她不得不停下動作。然後就在她按著頭等待痛楚消散時,她忽然又望向了島風。

  「那個,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但妳也是艦娘吧?其實我們是有本隊在附近待機的,妳能不能再幫幫我們,只有夕立也好,把她送回本隊?」

  「不行!我又不認識妳們!再說我把妳們搬到這裡來就已經是仁至義盡了!憑什麼要我再幫忙!不不不!不行!」

  感覺到麻煩的島風搖頭連聲拒絕,但川內還沒有放棄要讓島風幫忙的念頭,她緊接著說道。

  「難道妳沒這麼想過嗎?『自己到底是誰』這種問題?這孩子身上有著能令我們艦娘回復記憶的可能性,我們不能讓她死的!」

  川內的說詞可說是對大部份艦娘都適用。記憶回復、自我肯定,這些無疑是幾乎每個艦娘都會渴望過的東西。而這一點對如今的島風就更是如此。

  島風在經歷過一次瀕死經驗後,『瑠美』這個名字就一直常駐在她的內心。島風知道這也許是屬於連裝砲醬的名字,但在失去了她的現在島風也無法確認。這成了她心裡的一根刺,時刻都提醒著自己的存在,讓島風迫切地想找回屬於自己與瑠美的記憶,令曾經時刻伴在身邊的連裝砲醬至少能以完整的姿態活在心中。

  也因此島風對川內的提議開始有著明顯的動搖,她眼睛瞬間一亮。

  「回復記憶?我們真的可以回復記憶嗎!」

  「對,這孩子是鑰匙。沒了她,研究就進展不下去。」

  川內為了達到目的不惜說謊欺騙島風,但某程度來說川內的話又沒有全錯。從偷窺到的資料說明,最先證實山田博士的靈魂理論是正確的就是夕立,她的確可說成是研究的鑰匙般的存在。所以這謊川內說起來並沒有絲毫的罪惡感。

  「只是……帶她回去就好?」

  「對,我們艦娘能不能回復記憶現在可是在妳的一念之間啊!求求妳了!」

  島風左思右想。但畢竟她人生經歷尚淺,發現不了川內話中的問題,也基於她內心對回復記憶的渴望,她……完全落入了川內的計算之中。

  「那……好吧,我只是送她回去而已!其他的事我完全不會再理喔!」

  看著島風正一步步掉進自己的陷阱,川內也沒有以此自滿。因為即使島風答應了幫忙,在之後等著的才是正式影響勝負的賭博。

  川內把凱特艦隊的坐標告訴了島風,並再次把昏睡過去的夕立交放到了島風的背上。此時的川內心裡正在盤算。

  無線電沒有反應,代表大家有可能已經遇襲了。雖說把夕立帶回去有點危險,但當提督看到夕立回來,理解到我的選擇後他應該也會有所動作吧?再者……

  這時川內無意地看了島風一眼,讓島風注意到視線後反望著川內。

  「別擔心了!我的速度可是無人能及的,就算是背上了一個人也是一樣!而且婆婆那邊妳也不用怕,畢竟現在還有那傢伙在幫她……」

  「……我卻只能在這裡當搬運工。」

  島風說到這裡時卻忽然莫名地低落,連頭上的髮飾也彷彿要塌下。但從她的話中還是能感受到她對金剛有著很大的信心。

  「嗯,那個……有妳幫忙是真的太好了,我就在此先向妳道謝了吧。」

  川內站在提出委託的立場實在不能說些什麼,只能如此回答。然後她又接著了剛才的心思。

  這小鬼應該是吳乘風的艦娘沒有錯,她們出現在這裡大概也不會是巧合。吳乘風是因為私藏鬼化艦娘才被通緝的,那戰力應該也可以期待。如果能讓他的艦娘也牽連進去的話,事情說不定就有轉機了……

  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有著過量熱度,卻在工作中展現出另一面的精幹能耐,這特質可說是跟凱特非常相似。所以川內才能作為凱特最信任的忍者,而並非單純的夜戰笨蛋在凱特手下活躍。她掌握的情報量雖不及情報專精的遙全面,卻也不是省油燈。

  於是,不知自己中計的島風背著夕立開始向凱特的所在進發。而留下來的川內也聽著從鎮守府碼頭傳來愈加激烈的戰鬥聲響,暗自地祈求。

  吳乘風……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如果你在的話,請原諒我的手段,幫幫我們吧!

                                                                                                               

  大家好!是小弟!

  這次好長的一篇。這種大亂鬥真他喵的難寫,光是想角色登場時機跟戲份分配就已經想半天了,而接下來參戰的人只會更多……_(:3

  久違的金剛回來了!這大姐我到底有多久沒寫她了,都差點忘了她是怎說話的啦……總之加些英文加些「的說」就對了是吧(X

  想看夕立表演卻看不過癮?Don't worry!她的主場還在後面的說(?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等等……總覺得有什麼不對……



川內不是笨蛋O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原來川內是個謀士嗎
跟夜戰笨蛋的稱號完全不搭阿www

04-13 13:26

楓葉
這連我自己也嚇一跳_(:304-13 13:34
睦月 雪芽
川內你吃錯藥了?你的人設全變了!

04-13 14:43

楓葉
其實吃錯藥的是我_(:304-13 14:55
OpenFrog
咦,是我看錯還是先前漏看了什麼
金剛什麼時候變改二鬼了!?!?


金剛:
隨時能來杯紅茶是我的一切,
在茶具碎裂茶葉燒卻終日只能在海上尋人那刻起
我就如同沉沒死去一般... (惆悵遠目

所以身上有著鬼之力也是很合理的! (・ω<)

04-13 18:05

楓葉
沒想到你有注意到茶具碎裂那一幕w
不過你再想一下,這能力是不是有點眼熟了?04-13 18:15
OpenFrog
能力感覺是慵懶小泊地的 (喂
原來她也來參加混戰了阿~

看來我被
"救了自己的那名艦娘無論是展現出來的能力還是她身上傳來的氣味,都無疑是『鬼』級以上"
給誤導了阿 XD

太好了呢金剛 妳還是可以美美的去改二丙喔
(強化吧床上..咳,我是說夜戰能力,提督會很開心的 X

04-13 18:46

楓葉
好了,又修了一下最後的部份_(:3
你沒有被誤導,因為全就是一,一就是全(X04-13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葉寫作談(2)——人偶...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