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該跟其他階級的人想法相同嗎?

作者:白河│2019-04-12 01:08:11│巴幣:61│人氣:498


那些主張只要跟有錢人的思想一樣,就能跟有錢人一樣富有的說法,大概就像是在說非洲戰亂國家裡面的一位平民,只要思想跟台灣中產階級的人一樣,那麼就會跟台灣中產階級一樣有錢差不多地荒謬。每個環境裡面所最適合的方法原本就不一樣,奢望用同一種思想、同一種方法就能適用各文化環境也是太過浪漫的事情。在混混的環境裡面,你學不會暴力和粗口就等得被瞧不起;在學霸的環境哩,你只要成績不好就是低價值的蠢貨;在奢豪的世界裡,你穿著的服飾與使用的物品要是廉價的話,別人會懷疑你的家族是否要家道中落了。

 
每個環境都會有個最有利的最佳解,而環境不同,有利的條件也會跟著不同。常常有人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句話來批評別人,事實上,你換了位置當然要換腦袋。身為加油員的腦袋和站長的腦袋是該考慮一樣的事嗎?工程師和經理的腦袋該是一樣的嗎?公主和平民出身的女孩的腦袋是該一樣的嗎?面對現實吧,當我們出身的那一霎那,我們就必定有所限制了。我們能夠透過努力做有限度的調整,當然,必定也會有我們如何努力都無法達到的事情。

 
於是學會隨遇而安吧,不要在意那些憑著自己所處環境不同的人說的話而讓自己心煩意亂、懷疑自己價值。該做的事就是憑著自己的能力,努力在自己所屬的階級與環境盡可能走得更長更遠,並對那些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做到接受與放手。很不好萊塢和迪士尼的結局,但也許這就是現實真實的樣貌。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說說這些,大概是因為有時候會對自己的能力與價值產生質疑,發發牢騷而已。希望不會有人覺得被我炸到。


本來想打在巴哈河道但是又超了字數限制,就還是發篇文章記錄下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階級|價值|環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黃勤(金絲眼鏡)
我家附近身價破億的有錢人思考模式通常長這樣:做生意不計代價把成本壓超低、無限代工、把外勞看護當畜牲(聽過他們像在買賣黑奴一樣的對話也只能白眼翻到天邊)、所有事情都靠錢買通、比起相信醫生更相信宗教、小孩有綠卡比有教養更重要、把名車停路邊造成鄰居困擾

或許這樣活著就會變得富有,但要昧多少良心才能成功就另當別論了,上述那類人看多了就會希望世上真的存在因果輪迴。

啊對,但階級與生活品質似乎無法套用在很多國家,因為無知加上吝嗇而把自己病死蠢死的有錢人我也見過不少。

04-12 01:31

白河
這樣說小心又被人家說仇富 XDDDD 我覺得有錢的好人是必定存在的,因為我自己就有遇過好幾個。打這篇文章主要是抒發一下感受到我自己能力有極限的感慨吧,已經體會到了有些事自己是不可能達成的了 XDD 但在這個崇尚正能量和努力一定會成功的社會,這種言論會被當成失敗主義被人厭惡吧 XDDD
04-12 13:34
+9神聖騎士卡
https://youtu.be/HmjlNW4PK6k
有些說的很不錯,就權充我的留言吧。(笑)

04-12 07:21

白河
這影片倒是說得很棒,把別人拉進你的世界 XDDD 我覺得就是凡事都要有自己的準則,而不是照著他人給予的準則走吧。因為他人給予你的準則是不一致的,而且也可能不適用於你。04-12 13:36
曲蘿幻
不知道
活到現在
有時候覺得知命也是滿重要的

04-13 00:38

白河
有同感,知道哪些事自己可以做到,哪些是自己不能做到的也是一件好事。04-17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後一篇:越多元就是越好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