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口才課團體辯論

作者:CHAATI│2019-04-03 16:47:14│巴幣:2│人氣:159
近日的小成就
我平時有在上的口才課程的課程單元上,進行了辯論比賽。
是三對三的團體辯論;
因為既然是比賽,就是會有評審打分數,還會選出二位比賽的MVP。
然後我就以分數第二高分的成績得到MVP。
評分標準從時間控制、風度:禮貌及台風、辯才:駁斥或質詢、立論:申辯及答辯。
非常全面的各方面都是的打分數的依據。

團體辯論是課程裡最難的部分了,事前準備是很花功夫的,而且準備是團體協作,
就連昨日,中午還有使用LINE開會議在進行彩排。
所以要準備辯論的事情,我從周一上完NLP課,到周二口才課,幾乎都沒闔眼。
只小瞇了二個小時。畢竟也是有點壓力,會睡不著。
這個辯論比賽很激烈,口才課老師的用意,
也是要大家感受到辯論比賽時的熱度及刺激。
講說比完大家就會感覺虛脫了,回去可以呼呼大睡了~
果然,我一直一來不正常的作息也調好了,睡覺睡到早上才起來。

所以,不論是從學習NLP或是學習口才課程開始;
這過程從說話原本的有待加強,練到可以在辯論比賽,講得台風穩健,抑揚頓挫,能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十足是個辯論家,覺得心中真是頗有成就感。
然後,又聯想起,朋友有介紹我認識奧修,這位大師,也看了一些奧修的書。
得知年輕時的奧修也得過辯論大賽的冠軍。這讓我也覺得內心有連結感。
雖然我只是課程中的辯論比賽MVP~但我對這個小小的里程碑,感覺很良好。

三對三團體的辯論比賽確實是難得的經驗,一般日常生活中也沒有機會跟別人辯個輸贏。
畢竟人際溝通不是辯論個輸贏嘛~
一般只有跟親人朋友有機會一對一辯論。團體辯論的體驗是難以經驗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相信-社畜waiting
我一直都覺得很能辯論的人很猛

04-03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ss19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辯論活動用途,進行製作中... 後一篇:PS4原神,2.4版本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