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27 聖堂之毒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19-03-17 13:56:43│巴幣:2│人氣:206
                          
鮮紅女大公
首話 目錄
主命權杖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27 聖堂之毒


  蒙格里安王宮內。王后坐在書房的椅子上,顯得若有所思。而瑪格則是細心地為王后整理文件和文具。才剛從北境回到了蒙格里安,王后不多加休息便又開始料理國事。儘管剛經歷了喪父之痛,但是王后還是打起精神繼續維持著王國的恐怖平衡。

  「瑪格,羅薩貝爾睡醒了嗎?」
  王后問道。
  「醒是醒了,現在應該是準備家教的補課吧,快到上課的時間了。」
  瑪格有點疑惑,回答道。
  「嗯,那就好。」
  「姐姐怎麼突然問起羅薩貝爾呢?」
  「我想,我已經下錯了一步最重要的棋。」

  王后嘆了口氣,突然讓書房的空氣冰冷了起來。然而儘管瑪格跟著王后這麼多年,政治這檔事也看多了,卻怎樣也猜不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只是弓起身子問道,好讓王后有個紓解的管道:「妹妹願聞其詳。」
  他趕緊將王后的茶杯斟滿紅茶,正當他要加入方糖時,卻被王后給制止了。
  「父親薨逝得不明不白、北境各國又在大公國青黃不接之時加尊我名號,以及妹妹決定自己接掌大公國……
  「直到現在,所有的事才完全串連在一塊。」
  王后的右手托住了自己的下巴,緊接著說道:
  「斯蘭登伯國的那傢伙將用他的么子向羅薩貝爾提親。」
  王后將一封信遞給了瑪格觀看。在所有的事塵埃落定之時,才悄悄地、傲慢地捎來這封密信,可見這些事情完全不是巧合,而且盈溢著惡意。

  「斯蘭登伯爵?」
  瑪格瞪大雙眼,一向聰明伶俐的他馬上就知道這其中的暗潮洶湧,然而王后所處之處已經水淹泰半。
  「那該怎麼辦?」
  瑪格比起王后還緊張,想想斯蘭登伯爵的嘴臉,連瑪格也同樣搖頭。
  「現在希爾達已經上位,而我也只能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賭上一把。我能穩住這江山也是得靠北境的支持,若希爾達能夠維持住大公國北境霸主的地位,我便能有所倚靠拒絕這門親事。」

  「我早該注意到這件事的,這大公國就不應該讓希爾達來繼承。」
  「如今只能亡羊補牢,我必須查清楚這一連串陰謀詭計的主謀。雖然戈爾是嫌疑最重的,不過能有膽量聯合斯蘭登,我猜另有其人撮合。」
  「還有父親的死因,雖然沒有人查得明白,但是我能感覺到茲查似乎有所隱瞞,而父親身邊從斯蘭登那邊出產的食品,就是方糖了。這是唯一我可以合理懷疑的東西。」

  王后獨自將方糖拿起來舔食,一口吞盡。
  瑪格雖然是懂得其中的蛛絲馬跡,不過仍想不通王后要如何繼續下一步。
  「那姐姐要怎麼追查起呢?」
  瑪格好奇又大膽地一問。
  王后失笑,對著瑪格回答道:「要在父親的喪禮期間處理這種事,實在是相當可悲。而我已經安排好一切,必須先調查清楚父親的死因。」
  王后說到這,下意識地微微咬著牙,雙目渾圓雪亮。

  ***

  理查從噩夢裡驚醒。他將發麻的左手從希爾達柔軟的肌膚底下抽了出來。
他看著仍在熟睡的希爾達,微笑地摸了摸希爾達的臉龐,便起身將希爾達的棉被給蓋好。
  自從希爾達上位後,理查就一直受到同一種的噩夢所驚擾。那噩夢繪聲繪影,就宛如將破殼而出成為現實。如今已經被壓迫到理查穿好衣服後,便悄悄地離開府邸準備有所行動。他已經忍受不了自己的身心被如此真實的噩夢所侵擾。

  他駕著自己的愛馬徐徐走入城郊的密林裡後,過了不久便以穿著斗篷的神祕騎士的打扮現身。而他的目標別無二者,雖然父親的辦公室非常地神秘,也防護得相當嚴實,不過早在理查受命在那個地方面見他的父親之時,他早有所圖謀。雖然被矇住雙眼和摀住了耳朵,但是其他的體感卻沒有受到限制。
  理查用盡了所有的感官,分析著馬車的移動方向與距離,連一點路面的震動也不放過,甚至可以猜測得出經過了哪一個地區。而耳朵除了被毒藥灌聾,其實也能聽見細微的風吹草動,經過的每個關隘和要塞的各種聲響理查都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受到菁英式諜報教育的他,父親似乎太小看他的分析能力。他一回到自己的府邸,便已經畫出了這個秘密辦公室的地圖。他依照了地圖上的路線,終於找到了辦公室所處的要塞。 
  「原來如此。」
  理查掀起了斗篷看了要塞高聳的城牆一眼,那陽光從城垛的箭眼處透射出來,扎得理查的雙眼睜不開。如果理查是敵將,恐怕剛剛那炫目的陽光就足以讓他致命。
  眼前的要塞,就是與大公國西南面接壤,並掌控王國咽喉地區的不破金鑰大羅瑟

  正因為理查知道父親今天將赴洛登公國出差,所以才決定前往此地。儘管已經破解了大公國最神秘的謎團,但是如何進入卻又是一個比登天還難的難關。但是,理查毫不加思索地想賭一把,他褪下了斗篷,從大羅瑟的水源處開始溯流而行。
  當時在被矇著眼耳請過來的時候,理查就有發覺水流動的聲音,此外地面上感覺格外濕滑而且有些崎嶇。他當時還故意走偏,讓左腳踩到了河道邊緣,而內襯褲管濕了一圈。往河道上游走雖然越走越黑暗,不過腳下的岩石河床卻越來越有人工處理過的感覺。他小心翼翼地算著自己的步數,走到了最後一個轉彎過的地方。

  大概已經到達了這條地下河的中游,此時茲查將火把照耀在身旁潮濕的岩壁上,其上有著經過人工切割過的平整痕跡。從切割的痕跡看來,那是一道只能供一人能通過的小門。而他推測這道石門的通過方法就如同他們組織底下最泛用的方式別開從外入內的門。
  先前應該有人提早開了這個石門,所以理查才能安然通過,不過現在從正面硬闖,自然是得小心提防。他看著河水底下有著一條小水道延伸到岩石之後,所以理查便準備從下方游進去。這也是卸除外來侵入者的武裝方法之一,不過理查這次穿著輕便的皮甲,並無大礙。

  隱藏一個地方最好的方法,那就是盡可能地減少人員的進出。
  理查從水道一路游到了內部的池子內,但他卻並不擔心有人發覺他的入侵。因為依照父親的習慣,這裡頭是不會有活物看守的,因為這只會徒增出外走動時被發現的風險。不過沒有活物看守,卻並不代表沒有防禦機制幸好理查進到這裡頭時就被去掉蒙蔽物,因此照著先前的路徑和觀察,他便很快地走到了父親辦公室的大門。

  這是由山洞所搭建的石室長廊,也因此雖然路徑單一,但是卻有些蜿蜒。這也代表遇上陷阱和看守,想躲是難上加難。理查走到了父親的辦公室,但是他卻止步於此。在他準備將門打開的當下,他不停地思考著他所要的答案究竟會在哪裡。理查停了數秒的時間,他放棄了開父親辦公室的門,而是往更深處走。
  
  那是山洞的最末端,也是一個像是壺的空間,然而這裡就是更龐大的情報儲存之處。在整整齊齊的鐵櫃堆的深處,有著煉金術所專用的各種實驗器材,還有關於一些藥材的書籍。
  「終於找到了。」
  理查點起了這壺洞的燈火,來到了放置這些器材的大桌上。他環顧四周,仔細地尋找著那瓶粉末的下落,而那瓶粉末,就正好被歸檔在一個木製藥櫃裡,而裏頭的所有藥瓶,都是記錄著每一齣政治悲劇的手段。
  那一只玻璃瓶理查還認得,因為他故意在茲查沒有回頭時,用身上的戒指刻出了小小的刻痕來。上頭已經被貼上標籤百花聖堂之毒
  理查曾經在藥草書上看過這一個詞條,裡頭記載道:
  
  百花聖堂之毒,又稱拉維茲聖毒。
  此毒源自於王國最西處的修道要塞拉維茲修道院。此乃六百年前所秘製的修道藥品,以其中兩種配方最為有名。為了更接近神,古修道者在一**中取得***,提煉並經由數十年的煉金實驗後,精製而成的用藥。
  修道者若在儀式中服用後,能夠獲得如同置身天堂一般的欣快感,並且感受到無上的神聖,欣然臣服於神恩而更加堅定自身的信仰。不過在使用上嚴格受到限制,因為它也會為修道者帶來惡魔的考驗。曾有修道者逾越規矩後墮落腐敗,化身為惡魔的馱獸肆虐當時的拉維茲。

  其後就因為如此強烈的詛咒,因此被列為禁藥,永不得使用於修道之上。目前製備的詳細書面紀錄已經亡佚。高濃度的劑量能瞬間癱瘓人體甚至致死;若劑量降至最低,則有慢性中毒死亡的可能性,其體內毒性無法從一般手段測得。

  若劑量調配巧妙,則有慢性中毒死亡的可能性,其體內毒性無法從一般手段測得。
  
  終於找到了威廉大公的死因,那白色的粉末一點一滴地羼在白色的方糖裡,若有精密的劑量計算,大公當然在劫難逃。然而接下來的抉擇,就像讓理查吸入了那瓶毒粉一樣,差一點握不住那一只輕盈的玻璃瓶。所有的可能性就像是蜘蛛絲一般開始纏繞著理查的腦袋,快要將他的頭腦綑綁、窒息。他下意識地咬著嘴唇,力道強勁得把嘴唇咬出血來。

  理查的三種選擇,都將影響到自己甚至是整個大公國與王國之間的命運。他擦了擦嘴唇,卻突然顫抖中帶著一抹微笑。

       
鮮紅女大公
首話 目錄
主命權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7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