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充實且滿足的人生

作者:白河│2019-03-16 14:47:20│巴幣:58│人氣:718


我常常看見那些充滿焦慮與不耐煩神情的人,匆匆地伸出手,亟欲拿取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最後成功拿到了那個東西了嗎?拿到了之後有得到滿足嗎?是否會變得比較不焦慮和不耐煩,還是又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轉換目標,拿取下一件想要的東西呢?
 

我常常看著這些人拿取了一個東西,又急忙地想要拿取下一個,拿取了下一個之後又想要下下一個,無限循環。永遠都得不到滿足,永遠都得不到平靜,那麼為何要拿取這些東西呢?為了好玩?打發時間?還是只是為了避免自己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恐懼?
 

我看著許多人窮其一生不斷地重複這個迴圈舉動,直到生命的盡頭到來。我不懂他們為何要如此忙碌,如此追求個無法讓自己滿足的東西。他們也不懂我,不懂我為何總是甚麼都不想要。他們說我愚笨,說我不會為自己著想,說我太老實古意,也有人說我是好人。但對我來說,單純就是自己沒有想去拿取那個東西的慾望罷了。
 

一直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又無法得到滿足,然後再繼續追逐下一個,這樣不是很累很膩又浪費時間精力嗎?然而他們卻說這種人生過得很充實,說這種人生過得燦爛且精彩。也許對他們來說是這樣吧。但是對我來說,這種舉動就像是追逐從楓葉樹掉下來的落葉一樣,一片又一片,一次又一次,拿取了又放開,接著拿取下一個,不斷重覆同樣的舉動,直到自己再也跑不動為止。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待在旁邊,靜靜看著落葉們慢慢飄落下來就好。


該死叭啦怎麼設定這麼少的字數上限,這樣根本不會有人想打甚麼較有深度或是較大篇幅的文章在上面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6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人生|重覆|追逐|需求|慾望|充實|焦慮|疑問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十六夜郎
叭啦叭啦我覺得很適合放並沒有被統整成完整文章的想法。比方只是一個觀念或是對某一事物的理解、討論。如果要到千字的話,可能就會直接嘗試梳理脈絡和試圖完整思想來寫成長文了......

03-16 15:04

白河
至少開放到能寫三百個字左右啊啊啊03-18 11:59
序列八 小丑
以有涯隨無涯

03-16 15:22

白河
這篇文章的意思好像就是這樣,你說得好精闢 XDDDDD03-18 11:59
艾倫韋克
以我來說的話,我覺得我完全是白河在說的那種人(ゝ∀・)

對我來說,設定目標→執行→解決途中遇到的問題→達成目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只是完成自己設定目標的成就感,還有些原因就是「我想要這麼做,因為我可以從中感到快樂。」當然,不單只有快樂這個原因,還有些原因可能是更複雜的需求,以及「如果我不做些什麼,之後就做不到了。」

有點像是不想讓時間白白流逝掉的行為吧,因為知道時間是會一直減少的,所以想要在時間消耗完之前去獲得些什麼東西--可能是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空耗時間?我自己的想法是覺得「如果不做點什麼,那也太無趣了吧。」與其說滿足於做完一件事情的快感(當然這部分也有),我覺得我更喜歡「在做的過程所得到的收穫。」

累,耗費精力,但是很爽快。

既然時間不管怎麼樣都是會流逝的,那當然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是這麼想的,而或許對我來說喜歡的事情,就是填滿空閒的時間,盡可能獲得東西也不一定。

03-16 15:37

白河
喔,我想我這篇文章說得跟你應該不一樣,我也很享受面對狀況並且解決的這個過程,會讓我有成就感。但是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說我不懂為何有些人會追隨一些根本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把自己累得要死卻又說這樣很棒很充實的困惑感。03-18 12:01
+9神聖騎士卡
超喜歡你楓葉的比喻。
我碰到的那種人,還會嘴你為什麼不去追楓葉。把這個稱作一種「不上進」,然後他們就叫做上進跟積極。

真的要跟他們一起追楓葉的時候,他們就會說你這個人很有野心。多重標準都給他們講就好了。
早點知道這比喻就能拿來回嗆了。(笑)

03-18 01:19

白河
XDDD 我也是一時之間想到這個譬喻的,另外一種我很愛用的譬喻是:試圖把游泳池上面漂浮的一堆乒乓球給壓下去 XDDDD

很高興你會喜歡 XDDD03-18 12:02
艾倫韋克
原來是我沒看懂(;д;)

03-18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渺小又空虛的努力》遊戲... 後一篇:論焦慮這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