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漫畫《Code H》集資突破280%,專訪 Hope Piece 團隊製作

不為什麼 | 2019-03-13 16:56:24 | 巴幣 0 | 人氣 207


(設定集宣傳片)
《Code H》故事舞台設定在近未來,主角為實驗室代號「H」的嵌合體,被視為所有樣體最優秀的,然而不被當人看的他,僅有梅麗莎醫生把他當孩子對待且用心的照顧,直到某天發生了變故。本作描繪出人物的情緒及陰暗的氛圍,畫風更受到讀者的喜歡。除了獲得日本京都國際漫畫準大賞,參加法國安古蘭展覽,近日設定集集資更是突破280%的好成績。這次專訪到《Code H》的本土製作團隊 Hope Piece,一起來談談在製作時的心路歷程。

《Code H》以希望之名而誕生

(角色美術圖)
《Code H》是一部原創漫畫,講述主角嵌合體 H 從實驗室被研究員帶出來開始的經歷。製作團隊表示:「 H 並不是一個普通身世的孩子,他所面對的環境也沒那麼和平,但曾有人對他說外面的世界有許多美麗的事物,我們以團隊名 H 作為主角的代號,也是希望從中表現出 Hope 的深層意義。」


(原作內容)

作畫時的巧思與堅持

(手繪草稿)
第一集因為其精緻而有張力的畫面引人入勝,在團隊中負責每頁完稿的 Noki 注重描繪人物的情緒,眼神、姿態,加上顏色與構圖表現氛圍,將人物情緒從畫面傳遞出來。另一位負責作畫的 Pig3rd 則致力於鏡頭語言讓讀者融入故事,配合線條、塗黑等技法的應用,讓讀者一眼就覺得好看,在轉場之間也能感受到故事的緊張刺激。


(從構圖到完稿)
在粉絲團上也有不少讀者好奇兩人如何合作?「簡單來說就是 Pig3rd 負責線條、我負責完稿,在哪個部分就倚重誰的意見 ,但也常變成哪邊火燒屁股就去哪邊救火!我們就是這樣跌跌撞撞 1 年完成了現在一、二集的內容。」Noki 苦笑地說。


(CWT參展紀錄,左起 Pig3rd, Noki)
Pig3rd 則說:「在參展時有人好奇我們為何選擇多人創作?或許我們一個學動畫一個學電影,團隊合作就是定番(一定會做的事),不排斥頻繁地討論合作。比起自己覺得什麼最好,更要去思考什麼對這作品最好,就是所謂的腦力激盪吧!」兩人提到在容易陷入瓶頸的情況下,兩人會一起邊加班邊聊創作理念、互補互坦、互相傷害(催進度)、無意間就不斷前進了。


美術設定集 Project EX,解開《Code H》前身之謎

(概念視覺)
團隊在受到粉絲的青睞和得到大獎的肯定之下,在前陣子進行了美術設定集的集資計畫,內容除了將漫畫前期的美術概念圖集結成冊,也特別加入了 Project Ex 新企畫,帶領讀者解開《Code H》的前世之謎,集資計畫推出後也在很短的時間成功達標。

(H 的人物設定)


在集資的過程中,也透過問卷蒐集到很多人給的意見與想法,發現原來真的很多人在關注他們,其中更有幾位前輩幫忙分享集資計畫。這次集資讓團隊了解到原創作品若要繼續創作,與他人互動是不可缺少的。團隊為了感謝支持的粉絲朋友,也將原定美術設定集的內容增加近乎翻倍的頁數來回饋讀者,讓大家更了解《Code H》的人物設定和製作過程。

感謝各位讀者,繼續努力創作更好的內容

對於一直以來堅持創作的動力,團隊表示其實是抱著破釜成舟的心情來完成這次的作品,前作修改多次後,正好輪到《Code H》的劇本,憑著一股衝勁就到了現在這樣,一方面也不想辜負團隊的努力,所以就肝起來畫。Noki 對未來計畫表示:「有一就有二,有二之後當然是第三集!」團隊認為最重要的是對讀者負責,把故事說完,同時也希望可以越畫越好,劇情越來越有趣,讓越多人認識作品。

訪談到最後,團隊想要對一直以來支持的讀者朋友們說:「第一句當然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我們能回報的就是盡力把《Code H》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請各位繼續關愛我們吧!」
一起支持台灣原創漫畫吧!
《Code H》美術設定集集資計畫:https://www.webackers.com/Proposal/Display/11648
《Code H》製作團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PEPIECE.comic/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