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酸與甜 —《蜘蛛人:新宇宙》

作者:彼得葉│2019-02-26 10:06:34│巴幣:2│人氣:305


一定要再次恭喜《蜘蛛人:新宇宙》獲得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故事感人、視覺震撼、音樂好聽,實至名歸都不足以形容了,因此我又整理了一些想法來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愛。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第一篇評論

如果世界真的像《蜘蛛人:新宇宙》一樣存在多元平行時空,你會不會想去看看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好奇他有什麼煩惱?或是,去看看自己身邊已經離開的家人或好友,看在另一個時空的他們生活過得好嗎?我知道這不切實際,但也許我想把握這種機會,即使只是偷看一眼也好,有一瞬間,我突然能理解反派金霸王為什麼費盡心思想「找回」自己妻兒的心情。

每當想起《蜘蛛人:新宇宙》這部電影時,我心裡有意無意忽略的悲傷會慢慢浮現,時而翻攪,時而沈澱,慢慢地,恬淡與釋懷的心情會逐漸取代悲傷,我想這就是為何我會如此熱愛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吧。

電影裡人物關係的設計,總是會不斷觸動我的內心。以下會提到劇情,斟酌閱讀喔。

中年彼得的時空裡(簡稱B時空),他失去梅嬸,但主角邁爾斯的世界裡(A時空),梅嬸則是失去彼得,所以當中年彼得/梅嬸看見不同時空的親人站在彼此面前,當下的心情肯定複雜得無法形容⋯⋯會是喜悅嗎?因為看到離開的親人重回自己身邊⋯⋯還是會有更多失落?因為那個親人並不是自己的?只是在時刻提醒自己的已經離開了?因此當中年彼得說著「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這句話時,真的非常無奈,梅嬸也是這麼想吧。

或者,當中年彼得在宴會上碰見A時空的瑪莉珍時,迫不及待要跟她表示歉意的舉動,就說明他依然很在意他與瑪莉珍(B時空)的婚姻問題,可以看見他的畏懼與焦慮,但他還是從邁爾斯身上再次學會放手一搏的勇氣,因此,他重拾信心試圖振作,為的就是要挽回瑪莉珍、拯救自己一度崩壞的人生,他的結局充滿想像空間。

或者,在關的時空裡(C時空),她最好的朋友彼得其實是反派蜥蜴人,關為了阻止他,卻意外造成他的死去。因此,當關看到中年彼得時,心情又是如何?電影並沒有特別描寫這部分,而是著重在她封閉內心的防衛心態,但我想她心裡一定也會難過吧?她一定也非常努力在面對、排解這些痛苦,當她遇到其他蜘蛛人之後,她重新打開心房了。

我並不是有意想帶給大家負能量,或許對我來說,負能量也是一種正能量吧,讓我知道痛苦是必經過程,但快樂也伴隨其中,不論哪種能量,他們都永遠息息相關不是嗎?酸與甜,賦予這部電影深具人生意義的色彩,讓它用溫暖、親切的方式帶給我悲喜交集的體悟。



【個人影評粉絲頁已創立,非常歡迎按讚分享喔,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6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Sony|Marvel|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新宇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活命有什麼罪 —《我不... 後一篇:心碎需要填補 —《制裁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