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被電燈砸死的同學(五)(END)

作者:希布拉│2019-02-15 19:41:44│巴幣:42│人氣:505
上篇連結


(五)


  「……她曾問過我一句話。問我,會不會拉住她。」她依舊遮著眼,我懷疑她是否快哭了還是怎地。「那刻我瞬間想起她說過她曾把一隻腳伸出五層樓高的窗外,準備離去。
 
 
  『如果拉住妳能夠留住妳的生命的話,我會嘗試的──雖然我不知道是從多高的地方,還是什麼的……』當我說完這句話,她的笑容變得好勉強。
 
 
  『那如果,我求著妳放手呢?如果我好累好累了,需要妳放開手呢?妳會放手嗎?』她這樣問我。你覺得呢?如果是你你又會怎麼回答?」她反問我。
 
 
  「……不會放手,吧。我大概會告訴她,我做不到丟下她。」


  我想了好久,意外的,這樣簡單的問題卻是使我多想,在回答的同時我也想像,如果她真的坐在我眼前,掉著淚,哭著問我這個問題的話,我是否能夠吐出這些,鐵定會傷害到她的話。
 
 
  「我也好想這樣回答她。」她鬆開掩住眸子的掌,兩眼盡是矛盾,「但我選擇了委婉地換個方式,一如既往,『這就好像,在問我:『我能不能死?』對嗎?』
 
 
  她沒有回應。只是勾起了一抹,早知如此卻無奈至極的笑容。她知道我的意思。」女人用指腹輕刮眼眸,「她突然地,希望我答應她一個要求。」
 
 
  「她希望,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要我盡可能的,別再想起她。」她無奈的笑了笑,「我想她知道的,這根本不可能啊,她要我怎麼去遺忘一個生命的曾經?
 
 
  『我們這一行的,從一開始就被告訴著,我們沒辦法背負著一個生命的重量。』我是這樣告訴她的。
 
 
  我告訴她我會自責,我會很自責、很自責,我忘不了她。就算明白一個人真正想離開,沒人能挽留,卻還是很希望,她能繼續走下去,走下去。
 
 
  她沉默好久、好久,然後輕聲告訴我,如果她真的有了那一天,她不會求救,只會偷偷地躲起來,等待死亡。而,就一刻,就那一刻,在她即將失去意識前,她會後悔,很後悔很後悔。
 
  如果真有那天,她會後悔。後悔她沒能跟任何人好好道別、後悔資源砸在她身上卻沒能回報、後悔她不夠勇敢繼續走下去、後悔沒能接住生命中每個人的眼淚、後悔她造成了,永遠的傷口。
 
 
  我知道她在天堂曉得我會一直無法過去這道坎的話,她會很難過的,她是那樣的善良那樣的體貼啊……但該怎麼,該怎麼讓自責的情緒消退?該怎麼停止內心那道批評的聲音?」她紅了眼眶,卻是咬緊唇瓣不讓淚水滑下,硬是仰起頭把一切吞回去。
 
 
  「……」我說不出話來,不知何時那般急躁迫切的情緒也停了下來,反而轉向去理解她的一字一句。
 
 
  誰知道呢?知道內情的我們只能抱著自責遺憾去後悔當初,理智上當然知道別去悔恨那些改變不了的過去,知道我們都該走過去遺忘過往。但人類是感情主宰的生物啊,那份情感上的疼痛又怎能好好遺忘?


  或許她說的對,一直以來,都是我過不去罷了。
 
 
  沒有人在折磨我去明白她,一切只是,我對我的疏忽的後悔掙扎罷了。
 
 
  「你同意,有些人不擅長煮飯、有些人不擅長繪畫、有些人不擅長縫紉,而他們無論怎麼努力卻依舊得不到成就嗎?」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她突然地問。
 
 
  我點點頭。我們人類都有擅長及不擅長的,努力了,沒成功那也無所謂,因為他們已經在那些經歷中學到許多了。
 
 
  「那,可不可以接受,有些人就是不擅長在,好好活著這條路上好好地走下去?」
 
 
  她淒涼一笑,「這句話就是她當時問我的。」
 
 
  ──有些人,就是沒辦法走著大家所走的路,他們跌跌撞撞著努力跟著我們的背影,卻無法控制步伐,沒法讓腳步繼續。
 
 
  王淩她,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話。她背著我仰頭望向教室電燈的畫面重新映入腦中,我無法想像,她的背影中,藏有多少不被理解不被接受的孤寂。
 
 
  空氣中窒息般的寂靜勒住頸脖,感覺又回到了那間空教室,那盞電燈下的位置旁,親眼目睹著她一遍一遍的離去,以及那釋然般的微笑。我突然覺得她微笑中藏著的懊悔,或許就是對著眼前的女人、對著哭得厲害的父母、對著看著她的,我。
 
 
  「……時間晚了?應該能吃下午茶了吧。」她的嗓音平穩許多,柔和得就跟剛來時相同。「去吃東西吧,混著這些沉重,一起吃下肚。」重新戴上眼鏡的女人笑容綻放,「然後再拉出來。」
 
 
  我凝視她片刻,隨即跟著擺出笑容,「好。」
 
 

  ——我們都該走過,該前行,該放過自己。
 
 
  ※
 
 
  經過幾日沉澱,我又回到X國中裡頭,陪著我開始也是領著我結束的教室。
 
 
  「王淩,妳還好嗎?」嘴中輕語呢喃,閉眸,再次睜眼就已是邁開腳步之時。轉動門把,輕易的就轉開了。我走進,腳步穩重踏實地踩著,一步一步走向當時自己所坐的位置,坐下,閉起眼眸,讓那畫面重新轉過眼簾。
 
 
  畫面形成空間,這次完全不同於往常的夢境。坐在位置上撐著頭的她飄渺難捉,她頭頂的電燈忽明忽暗,最終變為穩定的暗光。不同於以往的控制權抽離,我能輕易地在裡頭移動,甚至,能夠說話。
 
 
  「王凌,好久不見?」我將身子轉向她。
 
 
  她偏過身來優雅一笑。
 
 
  『好久不見。』
 
 
  實在太久。太久太久沒再聽過她的聲音,飄盪卻真實的嗓音穿過我的耳畔直直衝進腦中。
 
 
  「抱歉……誤會妳這麼多年。」我抿唇,想將椅子拉近她些,卻發覺椅腳如同釘住般無法移動。
 
 
  她沒有回話,只是帶著淡淡的笑容回視我。頭頂電燈嘎嘎作響,勾起的風柔煦暖和。我靜靜地凝視她,她如同當年那般身著制服,這不禁使我想起兩人關係緊密到曾被同儕調侃的過往,恍惚間卻是懷念。
 
 
  「還後悔嗎?」純粹的好奇。這幾天的夜晚都沒有作夢,覺得大概是了結了一切的同時仍然掛上疑問。我還是好想知道,到了現在,過了那麼多年,她那抹笑容中的複雜情緒,是否也了結。
 
 
  她仍笑著,點頭,卻又搖頭,『我後悔著,卻也不後悔呦。』
 
 
  我偏頭。她繼續道,『後悔著沒有好好給你們一個擁抱,後悔著沒能好好對你們說清楚一切;卻也不後悔這些呦,因為,不需要啦。』
 
 
  『不需要後悔啦。』她笑瞇眼,就和往年的她一模一樣。『我慶幸我死了哦,不只是因為逃脫,而是覺得,我的死亡會是你們的另一份動力,對嗎?』
 
 
  「妳都沒想想我這幾年睡得多糟。」我開玩笑的指指自己眼下的青黑。
 
 
  她沒有說話。我轉轉眼睛,「我可以擁抱妳嗎?」
 
 
  『如果你願意的話。』
 
 
  我以行動代替言語,起身彎身抱住她。她的身體是冰冷的,沒有實在感,但我依然好好的、緊緊的彌補當時最為後悔的一件事──沒能好好抱抱她。
 
 
  『哎呦,真是的,是在撒嬌嗎?』她笑出聲,用纖細的手輕輕摸了我的頭,我瞥見她臂上鮮明的傷口。
 
 
  「……以後還會再見嗎?」感受她的身體愈來愈飄忽,我緊咬唇,悶悶地說。
 
 
  『不會了呦。』


  不同於身體的冰冷,她的笑聲仍然溫暖舒服,和當年相同的她沒變,一樣的溫柔、一樣的活潑,只是未來再也見不到她了。
 
 
  「我真的很想你……謝了。」我輕聲道謝,再次睜眼,又回到那空蕩蕩的教室,頭頂的電燈不知何時被人開起。我仰著頭盯著散發強光的燈管。
 
 
  「妳會活在,我們的心裡。」我低語,伸手將電燈的電源關閉,離開教室。
 
 
  在即將鎖上門鎖前,我又不捨的深深回望那間教室,王凌好似又回到她的座位上,揮著手,向我道別。
 
 
  「再見。」
 

 
  『……再見。』


(END)

  啊,之後應該還會有一點東西呦。之後。
  就如我說的,不是推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y2single
有點東西?(好奇

02-16 08:16

希布拉
(燦笑)05-28 21:48
嵐鈴
讀完這五篇,
感覺劇情歷歷在目,
就像身歷其境一般呢~

02-16 22:21

希布拉
謝謝觀看呦。05-28 21:49
希布拉
恍然發覺沒回留言。抱歉。

05-28 21:49

Max Hsu
爆淚

06-07 16:59

希布拉
不哭不哭06-07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