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殺死巨人的女孩》怪物來敲門女孩版

作者:逸樂│2019-02-14 15:40:28│巴幣:2│人氣:103

    《殺死巨人的女孩》改編自同名漫畫《我殺死了巨人》,我其實覺得直翻就很好了,將片名改成「殺死巨人的女孩」真的沒有感覺比較好,也不太有意義。本片由安德斯華特所執導,它並不是一部冒險電影,而是一部成長題材的作品,但這種加入怪物又以成長為主的電影已經有《怪物來敲門》了,本片真的有點尷尬。

    芭芭拉(麥迪遜沃爾夫 飾)是一名12歲的少女,她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而與現實生活有些脫節,她在學校也沒什麼朋友,還被大家當成怪胎。她總想著要對付即將攻擊小鎮的「巨人」,其他人卻認為這只是她的想像罷了,她與剛搬來小鎮的女孩蘇菲亞成為朋友,兩人一起想像、設計對付巨人的陷阱及武器,學校的輔導老師莫莉(柔伊莎達娜 飾)也試圖理解芭芭拉所說的一切,隨著危機逐漸逼近,芭芭拉該如何面對?

    《殺死巨人的女孩》與《怪物來敲門》的設計大同小異(儘管根據不同作品改編),所以如果有看過後者,本片的劇情走向大概就猜得出來了,它只是換了一個設定,將怪物變成巨人,還有小男孩變成小女孩罷了,如果時隔多年再推出也就算了,但《怪物來敲門》也不過是2016的片,很難不將這兩部片拿來對比,更何況,我個人其實喜歡怪物不少,在看這部片時,真的很容易看到它許多不如之處,當然在劇情創意這方面,兩部片其實沒有太大的差距,設定上都相當有意思。

    有看過《怪物來敲門》(或預告)的人就知道它在設計怪物出現的場景時其實是與背景、情境有融合的,出場方式帶有許多巧思,也多次用類似水彩、水墨的方式呈現故事,這些在本片中都是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表現,甚至巨人的出現可能只是用不同角度的鏡頭切換,前一秒拍女主角,後一秒換遠景,然後巨人就出現了,這些方面都顯得較為簡略、粗糙。而電影在家庭上的描寫也相對較少(怪物一片就有多段與母親、父親、奶奶的相處橋段),使得後面應該要感人的地方沒有營造出太深濃的情緒。

    女主角的個性塑造也非常不討喜,儘管與怪物一片的男主角一樣都看見「非凡」的事物,但她在這片的表現就像中二病發作一般,在跟別人相處的言行舉止上是很詭異的,且某些作為令人感到不舒服,角色的成熟度與真實度真的也無法與「怪物」相提並論(其實演技感覺也沒那麼讓人印象深刻)。好在這部電影中還是有一位我蠻喜歡的角色,那就是柔伊莎達娜所扮演的輔導老師,算是片中很有愛心及耐心的角色,既堅強,又有責任感,在片中的表現確實是一位我覺得很棒的老師。

    單從這部片來看,它其實到頭來還是一部不錯且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它談及家庭關係、校園霸凌等多項議題,敘事上只能說是拍得中規中矩,並不會太差,整體而言,絕對還是有不錯的表現。但就像我上面一直提到的點,它實在是與《怪物來敲門》太相似了,但真的要比較的話,我認為本片從敘事手法、劇情巧思、情感細膩度、角色設計到特效等各種層面都略遜一籌,我得說看完後,自己真的有點失望,不過也不至於會覺得浪費時間,但覺得就是一部蠻平庸的作品,如果是先看過這部片且喜歡的人,那我也會非常推薦《怪物來敲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uo圍觀種
中二病WW

02-14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11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故事》精緻有趣的恐怖... 後一篇:《來了》虛假的世界,以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