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9 春節機車環島四天三夜 四極點攻略

作者:希望之光│2019-02-13 21:29:42│巴幣:106│人氣:11153




2019 春節環島 四天三夜


目標:四極點
大致路線:桃園中壢出發→國聖燈塔→鵝鑾鼻燈塔→三貂角燈塔→富貴角燈塔→桃園中壢

沿途經過一些景點也順便收錄起來,初次機車環島帶著些許不安的心情靠手機導航出發了。
手機架買了這款TALON四爪手機座,有點擔心一路下來震壞手機。

這是大致上的路線,但途中經過的景點與住宿地點外也繞了其他地方。

騎的機車是這台,剛出就買現在已經5年車。




2/5日晚上(初一) 晚上10PM出發。
因為沒有經驗,不保證可以預定時間到達,也擔心突發事件需要多耗時間處理。年初一的夜晚台61一路下來大多加油站都關了,其實我不清楚機車滿桶可以跑多遠,所以掉到一半就立刻再加滿,80NT,滿桶油應該120NT。
這段路從桃園至台南住宿點共289KM,花了六小時才到。
約四點半後在台南將軍區的7-11買了杯咖啡暖身,等待時間與大夜班的兄弟聊了有兩個小時,值夜班應該也是無聊吧沒人可以聊天。
天亮後便往【國聖燈塔】前去。

然後繞了【鄭成功紀念祀】

前往住宿前約11點,先到附近早餐店吃中餐。
台南住在【戀戀安平】民宿,當天1000NT入住雙人房,無停車場。
頭一天趕路真累外加熬夜,繳了錢便入房洗澡,睡了一下午,
晚上外出吃厚切牛排後再繼續休息。





2/7日 (初三)
早上六點從台南出發,在附近24H豆漿店吃早餐。
前往極南點中途在【大鵬灣跨海大橋】稍作休息,欣賞大鵬灣的風景。
然後就直接到了【鵝鑾鼻燈塔】,抵達前經過墾丁那一段路,
路上開始車多人多。
墾丁這段路兩邊的椰樹襯著海岸線,便覺得前晚夜騎的疲勞一掃而空。

墾丁大街的晚上很熱鬧,但不是我這次的點,在燈塔附近打卡後繼續趕路。
由於前往台東前必經滿州鄉與壽卡有約80KM的一段路要趕,
中午在滿州國小的圓環哪邊吃中餐,加了20NT的油續往台199甲方向前進...

但其實被手機帶到產業道路,後查GOOGLE才知是條沒有路名的山路!
一路上只有一台車寬度的水泥路,旁邊只有樹跟草,連電線桿都沒有。
I like it !! 騎了一小時的水泥路後再跟台199的牡丹路銜接,最後T接到台9線往台東去了。

進了台東經過第一個加油站達仁中油,然後就到景點【多良車站】拍照休息。
這裡車站下道路兩旁已排滿車,很多人上上下下也是拍照。
就在停好機車時候一位熱心警察靠過來提醒別停黃線了,時間到要開單,
便移車到沒畫線地方,省了張紅單錢。我向警察比了個讚。
今天正午前後的台東豔陽,伴著熱風一路沿著海岸線慢慢騎,覺得昨天與今天的趕的路值呀!
看著左手邊兩線車擠到爆,慶幸現在騎的是機車通暢無阻。


這晚住宿在【寶華山慈惠堂】有停車場,
過年間這裡的師兄師姐都是外地回來幫忙,
住宿費隨意,男女分宿,單身多半安排與工作人員合宿,
內提供衛浴與三餐清粥小菜。

隔天早上快7點前離開,繞進池上鄉的伯朗大道與金城武樹繞繞。
一大早便有些遊客在此踩協力車,這帶有多家協力車商做生意。






2/8日 (初四)
今天前進的公里數不多,重點要好好體驗花蓮市/鄉。
兩手背被昨日的台東豔陽曬的通紅,頸部後面刺痛不知看起來有無豬頭皮。
從池上鄉移動到太魯閣的背包客棧,合宿四人房一晚600元。

現在是早上快10點,跟櫃台交代放下背包後進太魯閣欣賞何謂的鬼斧神工。

然後一整個下午都在花蓮市區裡面繞,大概路線如下。
太魯閣→七星潭風景區→花蓮縣石雕博物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自由廣場→金彩玫瑰石博物館
在市內閒繞了三小時不知為何沒有人氣,是否陰天還是明天初五開工關係呢?

花蓮市區到太魯閣需要快半小時路程,回去後大概五點,選了家餐廳吃晚餐。
套餐是249元起跳,吃完後到7-11買零食接著晚上跟兩位同房的背包客與老闆聊天,聊到快10點,在酒與背包上略有小獲。

因為這裡屬青年旅舍,除大通舖外沒有提供洗臉、洗澡的東西。
騎摩托車不適合找這種青旅廁所洗澡隔間也不大有隱密性。
這邊三樓今晚只有三個台灣人,其他都外國人,
算算超過十位,都來旅遊的。晚上10點大家都自覺的禁聲,
然後我房有位背包大聲公,呼聲如雷灌耳,到快12點仍無法入睡。
所以收拾了行李往下個點跑,手機導航前往【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2/9日 (初五)
氣象預報今天與明天降雨率高80%,其實是部分地區降雨,也出太陽的。
倒是昨天騎花蓮台9線路段我披上雨衣。
接下來這段夜騎有點險,首先經過一小時路段的蘇花公路,過程中大都跟車,
遇路寬時讓後面的車。到南澳後開始塞車,
早上兩點竟一路塞到東澳前的蘇花改!
這是第二次感到騎車的好處,一路從路肩超車~
在蘇澳港轉台2線,約早上三點抵達頭城火車站前的7-11後買咖啡暖身,
小睡了兩小時,等到6點出發,繼騎台2線忘了檢查油,
快到三貂角燈塔前已碰紅線,趕緊用手機找24H加油站約距離16KM。
上燈塔是靠山的一條小路,轉上來經過夜總會就是了,今早看來有人值班。

接著往最北的【富貴角燈塔】,距離相對不遠。
抵達後可停在店家前面,停裡面店家收停車費。步行約5分鐘可到燈塔處。





在極北點我稍作半小時休息,下一段就是趕路回家。
手機導航呢,GOOGLE地圖選避開高速公路可以好好欣賞省道上的風光,
儘管人不多,這趟旅程下來騎機車讓我能不像開車般的蜻蜓點水、過路財神。
頭次挑戰機車環島完成,也淋了小雨住了合宿,四天三夜大概花近4000元。
公里數絕對超過1500KM,重點是挑戰四極點長途與我沒好好看過的花蓮。
最後返家半路上附上一張由黑變白的排氣管照片。
摩托車是CVT長時間RPM都轉很高,愛車人仕建議還是騎打擋車。




這次環島的感受,有無結伴其實都還好,
上路後都要專心注意路況,騎車時候是隔離、孤獨的。
端看體力,能一天騎多遠自己決定,
比較輕鬆的騎法會是100KM~150KM,換算大約是兩小時趕路時間。
騎機車自然無法像汽車日行千里,相對住宿會是較大開銷,
個人是不考慮住宿公園/學校或露營方式。

接下來~ 攻略下一個連休的路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環島|機車|motocycle|taiwan|new year|2019|過年

留言共 1 篇留言

Àikhùn龜台文
0.0

07-01 1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tsung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舞幻想... 後一篇:最近升級電腦用喇叭與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