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被電燈砸死的同學(四)

作者:希布拉│2019-02-09 11:00:19│巴幣:58│人氣:713
上篇連結

(四)


  「現在是課程進行的時間,外人不能進來喔。」到了Y國中門口,正要走進去便被警衛攔下。
 
 
  「那個,我是要找一位老師,來做學術討論的。」
 
 
  這是我精密籌出的假身分,一早醒來後我便是在忙這個,我假扮為大學生(應該是像的),目的是為了和老師做學術研究。我就不相信都說成這樣了還不能進去!我已經盡可能地誠懇了……到時候如果真的沒辦法,就翻牆吧。
 
 
  警衛狐疑地觀察我,「好吧,那先簽一下訪客單。」
 
 
  讚啦!
  我在心中歡呼一聲,故作鎮定地簽上訪客單後,便不慌不亂地往校園裡走。感受到警衛的視線不停盯著我瞧,我假裝很有目的的轉彎,直到確認對方看不到我後才敢鬆口氣。
 
 
  進來了……接下來就是找輔導室了吧。
 
 
  走到樓梯間,正思索著通常輔導室會在哪裡,卻瞄到一張大地圖。我很快地找到輔導室了,這速度令人難以做好心理準備,我站在外頭,深深地吐了一口氣,敲門。
 
 
  「不好意思,請問陳音媛老師在嗎?」
 
 
  話才剛出口,我就看見她了。
  隨著話語,她轉過頭來,當年的棕色秀髮已變為黑色,她依舊帶著那副眼鏡。是的,就是她、絕對是她!這個女人,陳音媛,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人!
 
 
  「我在,請問是怎麼了嗎?」她的嗓音輕柔溫潤,我稍微呆愣了下,回神後疾步走至她那彎腰低語:「……嗨,王淩的諮商師。」
 
 
  她明顯地抖了下身子,察視我一眼,抿唇輕道,「我們出去聊。」
 
 
  「嗯。」
 
 
  女人領著我到一個類似教室的地方,我也不是那麼在意可不可以使用了,真相就在眼前的這人身上,脫離惡夢輪迴的日子即將結束。
 
 
  「告訴我她的事情。」
 
 
  她指了個位子示意我坐那,剛坐下我便直接提問……正確來說是質問,但剛出口就反悔了,方才的語氣太急,不曉得會不會使得人家不喜而拒絕回應。
 
 
  「抱歉,我太急了。」我抿唇道歉。


  她搖搖頭,「在你提問前,先告訴我你是誰吧。」
 
 
  「周傑瑜,王淩生前的朋友。」我想了想,「生前的,好朋友。」
 
 
  她撥弄掩住眼的瀏海,點頭。
 
 
  我等待著她的回應,直盯著她瞧,瞧了許久,她卻也只是看著我,不打算說話的模樣。「怎麼了?」我實在耐不下躁亂的心思,忍不住開口詢問。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往生者的遺願,往往都需要在世者完成。』」她輕語,「如果遵從她的願望,我理應是不知道王淩這個人的。」
 
 
  「……為什麼?妳是她的心理諮商師,她極有可能是妳那麼多學生中少數真的自殺的!妳怎麼可能不知道她是誰?」


  我控制不住急躁的情緒,沒辦法再等了,到了這步,見到人,我不可能聽她說這句話就放棄這三天的努力和勇氣,更是對不起過去幾年來的自己!
 
 
  「那是她的願望。」見我如此躁動,她依然冷靜。嗓音輕輕柔柔地很舒服,但在我耳朵裡只能聽到她語後的含意。
 
 
  「我看到了。」我近乎是用瞪的看向女人,「她在死前的那瞬間,她笑了。」
 
 
  「妳能明白我這麼多年來只要一闔上眼便是不停回播她死亡的瞬間嗎?那根本不可能是個意外!妳能曉得這般痛苦對我有多少影響嗎?最初的那段時間我甚至怕得不敢閉眼,我沒辦法入眠,因為就連夢都是她!現在、現在!我好不容易快結束這一切了,妳卻跟我說妳不知道誰是王淩!」
 
 
  我吼出聲來,尖銳地將責任推託的話語連自己都嚇了一跳,銳氣大減地低下頭,低聲懇求著她,「拜託……我快被這一切搞瘋了,拜託,告訴我怎麼辦,拜託……」
 
 
  「我也很痛苦。」
 
 
  她打斷我的話。

  我愣住,如似機器般一卡一卡的回望她。
 
 
  她沒有流淚,近看她的眼眸是棕色的,那雙眸子平淡無波,平靜得令人泛起雞皮疙瘩,我沒有辦法從裡頭讀出任何情緒,在談論這件事情時,她沒有情感的眼睛彷彿是在頑強地與這殘酷得可怕的世界掙扎。
 
 
  「我也很痛苦。」她重複著低語。
 
 
  「我為她感到不捨、悲傷、痛苦,她是個善良的女孩,我總說著,要是她願意我和她的位置極有可能顛倒,她是多麼的體貼和溫柔……我當然知道那不可能只是個意外,但知道又如何?她離開了,她曾經和我說過:『我身不由己了一輩子!既然無法選擇要不要出生,那你們就饒過我吧,放過我吧,不要再自以為是的決定我必須面對未來的種種!』」
 
 
  「不要再自以為是地替她選擇她的未來。」她將一邊的瀏海捲到耳後。「她現在脫離了她所恐懼的一切,或許那是她所想要的,或許那是她唯一能夠自己選擇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祝福她到天堂後的一路順遂,而是窮咬著她不放?」她堅定且溫柔的笑著,彷彿這句話語並非責怪,只是一句安慰。
 
 
  「是她抓著我不肯放……」
 
 
  「不肯的人是誰?」她又把我的話打斷。「啊。抱歉,但現在你不是我的學生,當個良好的傾聽者只對於那些需要的他們。」輕笑聲刺耳得痛人。
 
 
  「我想你迷路了。」她說,「迷失在一場一場由自己所建築的夢魘中。」
 
 
  我想反駁,卻是發覺自己說不出隻字片語。
 
 
  「……聊聊別的吧,聊聊她吧?王淩。」她推推眼鏡,垂下的眼簾情緒混雜,滿腦雜亂的我想不出眼前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她見我默不吭聲,逕自講起話來,「我對她印象很深,第一次碰面她的眼睛就含著淚和一層紅暈,一看就知道之前是先大哭一場後才被導師帶來找我的。」
 
 
  「記得剛開始時,她所說的一字一句我都略有熟悉感,還能夠稍稍掌握應對方式,這使我稍歇一口氣;但到了後來,我想我傷害到她了。」她手撐頰,將腿翹上另一隻,頗有韻味,「千算萬算就是沒想到以她的心思細膩度會因那而感到不適。」
 
 
  「她不喜歡我與任何人說明她的情況,無論是師長或是家人,她的反應就如同在抵抗我任何的幫助。哈哈,這挺令人煩惱的,不是嗎?」她眼中毫無笑意,「尤其是在看到她一遍一遍的傷害自己,卻又不能與她的任何人談起──你曉得嗎?那只會讓一切變得更糟。」
 
 
  「她常自嘲著容易碎心,我當下沒有回話,卻暗自將那做為她不喜歡自己的一個理由罷了;直到後來,我深切的體會到她所意旨。」
 
 
  「任何事都能使她崩毀。」我接下她的話。
 
 
  她的脆弱禁不起觸碰,在相處的那段時間,我已不是只見過她掩著受傷卻仍扯開笑容的模樣一、兩次了,那樣的頻繁甚至讓我們這幾個與她接近的朋友們都近乎習慣。我們都曉得她碎裂得有多容易,卻漸漸習慣了,她強忍著大笑的模樣。
 
 
  「大家都不是笨蛋,我們都曉得她有多易碎。只是,她習慣性地掩飾一次、兩次、三次……到了十次、十一次後,那簡直變為一種『理所當然』。」


  現在想來,那樣悲傷的笑容是如此顯明,那模樣會不會是希望我們去擁抱她還是什麼的?避著她的悲傷的我們,會不會更是造成她內心孤獨的因素?
 
 
  誰都沒想過啊,我們似乎成為了親密朋友的壞人。
 
 
  「她說過她不適合與人類處在一塊。」眼前的女人吐了口氣,「她說她知道自己太脆弱太玻璃,連點抗壓性都沒有,她根本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好活著。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身為心理諮商師的我,卻是沒辦法尋出一個理由讓她好好繼續下去。她的所有理由太過穩固,如果是純粹的自厭,簡單的外在因素或許會好幫助些。但她,是不分晝夜地不停找著答案,理性撐著抵住感性去客觀分析自己,經過各種思忖後才得出的答案──」
 
 
  「她不適合做個人類。」
 
 
  她將眼鏡拿下,用掌心掩住雙眸,我等待她接下來的話,半晌,依舊無聲。正當我暗忖是否該打破這沉重的沉默時,


  她開口了。


(TBC)

  個人挺喜歡這個段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相逢何必曾相識
每次都斷在這種地方qwqq

02-09 13:43

希布拉
(吐舌)嘻嘻。02-09 19:32
仔仔
精彩

02-09 19:34

希布拉
( ´▽` )ノ02-09 21:06
希布拉
直到現在回來看啊,才發現大多時候我都忘了妳了。

03-15 20:46

希布拉
大多時候,我不會想起你。03-15 20:46
希布拉
不會想起這段更令人痛苦的往事。不會想起這段時間的自己。所以不會想起你。03-15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