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學美術的迷思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9-02-06 11:39:31│巴幣:12│人氣:167
  來巴哈也將近十年的時間,創作文創、繪圖、日誌等類型的創作也約略有十年左右的歲數,不過在這個平台、場外版、pixiv等平台,倒是看過不少以畫技來衡量他人的畫者,在文創區塊、日誌區塊也雷同,一路看下來我也覺得這群人的心理也差不多是已生病。

  那麼現在就我所看到的現象,來說明何謂迷思?簡單來講,所謂的迷思是一種對心裡上自我猜忌、自我衡量及自我比較所構成的心理模式,會對自身未來發展產生無形恐懼,從中也會去跟別人做比較,透過某種目的來刻意提升自己達到某種水平。

  當然時間久了,這對自己也是一種心理傷害,對畫圖也沒多大幫助。

  而所謂的畫技,也沒有分絕對的標準,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一直以來是學美術下來的標準。

  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記得某一天下午我去新北市土城廣福公園那裡參加一場寫生,那裡有一堆人都在畫圖,然後我用蠟筆隨便畫了一幅Windows XP的電腦佈景,當然最後我沒得到什麼獎杯,也沒得到什麼稱讚。沒得獎的人也大有人在,不過我也無視旁人的眼光,自我肯定自己所畫的作品就是最棒的。 

  長大後,也透過電視看了一些國外美術教學節目,從中吸收思考他們的創作邏輯、畫法做參考,當自己實際操作,也學著教學內容融入自己的觀點、思考來作畫,久了也就畫出一幅讓自己滿意,也屬於自己的作品。

  而美術是一門藝能科,也是一門透過畫圖來表達自我的科目,在輕鬆的科目上,施加這種沉重式心理在自己身上,也毀了學美術的終旨。

  總結下來,拿畫技來衡量他人的畫者,我覺得非常可悲。畫圖也是講話,若要畫的像,那就用相機拍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日記|過年|生活時事|美術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同意!不然泥問問畢卡索,他希望能夠像小孩一樣塗鴉呢!(是說他的作品真的很難懂。)

02-06 12:11

MyStery Jennifer
畢卡索的畫算是比較抽象、嚴謹的作品,因此對現代人說會較花時間去解讀他畫這畫所代表的象徵物為何。但我想藝術家會成名,都存在他成名的特色和關鍵時機,或對社會營造某種貢獻而成名。

我本身討厭的人是拿畫技去衡量他人能力之人,或者暗自在暗地裡諷刺我的人。02-06 20:04
真蓋特哥吉拉
問題是大家很喜歡拿表面的東西去比較......

這世界真的最不缺膚淺的人。

02-06 20:07

MyStery Jennifer
確實如此,這也是現世上的病態。

不過決策權還是自己,接下來要怎麼做也是看自己。所以肯定自己能走下去也很重要。02-06 20:12
白煌羽
拍拍

02-06 22:37

MyStery Jennifer
感恩02-07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學園默示錄E... 後一篇:【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