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9 消失的獎盃 14

作者:奈炑│2019-02-03 09:14:13│巴幣:2│人氣:99
109 消失的獎盃14


 「······那個,朱雀同學」

 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口吻。

 「你喜歡我對吧?」

 我雖然臉被突如其來的直球擊中了,但想起剛告白完的自己,把這顆球接起來十分容易。

 「嗯,我喜歡妳」

 奈緒直視我的臉,耳朵紅了起來。我追問著她。

 「這又怎麼樣了?」

 奈緒把臉轉回正面,避開我的視線。

 「沒事」

 我自嘲地笑了起來。

 「什麼跟什麼阿,害我以為妳終於要跟我說OK了」

 奈緒沒有回答我,像是要甩開什麼一樣起身。

 「差不多該走了喔,朱雀同學」

 誒?已經要走了?

 「我連十分之一都還沒讀完的說······」

 「二年三班有在辦鬼屋喔,昨天我有去過了,今天也想去玩玩看。還是說朱雀同學已經體驗過了?」

 我昨天一整天都在忙著找獎盃阿,鬼屋也只是從眼前晃過而已。不過既然能跟奈緒一起享受的話,那也不壞。

 「我知道了,走吧」



 入場費一百元。看著從我的錢包裡逐漸消失的零錢······。算了,既然都已經付錢了,那就得好好享受。

 服務台的學長看到在我們前面的客人從後門出來後,遞給我們手電筒。

 「沿著通路前進,後門就是終點。請開始」

 我們踏入了往伸手不見五指的室內。道路上有著屏幕以及紙箱,空間實在過於狹小,不橫著走實在沒辦法前進。我走在前、奈緒在後,她伸出了手。我牽著了那隻手,緩緩地往前。

 「哇!」

 上半身塗著血跡的男高中生,突然從牆壁之間出現。我因為沒有注意到,瞬間以為心臟跳出來了,但我發揮了與純架同樣的耐性,總之是忍住沒有叫出來。奈緒緊緊地握著我的手,冷靜地佇立在後方。她剛才好像有跟我說過昨天已經體驗過了,怪不得哪裡會有什麼跑出來她都很清楚。而且擔任幽靈以及殭屍的工作人員之間有我這個緩衝材料,所以就算是討厭幽靈的奈緒也能冷靜地面對。她應該不是能享受鬼屋醍醐味的人才對。

 ——然而為什麼,她還特意邀請我來鬼屋?

 二年三班的學生基本上都是在轉角嚇人。揮著亂髮的白衣女人、僵屍妝的男人等等,雖然製作成本不高,但看得出來很用心。不過對於我們這兩個經歷過盛夏的那場試膽大會的人而言,只能展現出讓表演人員失望的小反應而已。真是抱歉呢,學長學姊們。

 不知不覺已經走完三分之二的路線,在快要結束的時候。

 奈緒突然停下腳步。

 我也停了下來。

 「怎麼了?」

 我回頭用手電筒照著奈緒的臉,低下頭的她睫毛在顫抖。

 「我真的很差勁對吧」

 嚴肅的臉龐以及聲音,我眨眨眼。

 「誒?妳是怎麼了?」

 奈緒勉強地擠出話語。

 「我,明明那麼喜歡宮古老師。明明一直一直都在忽視著朱雀同學······。自從被宮古老師甩了,被朱雀同學告白後,我在課業上就一直力不從心」

 我從未聽過她如此低沉的聲音,一點也不像是奈緒。我把手電通的燈光照向一旁。

 「飯田同學······?」

 「當宮古老師拒絕我的時候,我真的非常痛苦,儘管如此,我以為從那之後就能集中精神讀書,然而卻沒有。的確成績有拉回來一點,表面上出現也有效果······卻沒有跟我想的一樣」

 奈緒抬起頭,那個聲音有些濕潤。

 「我至今為止每天都只想著朱雀同學的事情」

 我認真地聽。奈緒接著說。
 
 「很好笑對吧?我真是個沒有節操的女人。被人甩了之後,馬上就找備胎」

 「飯田同學,該不會······」

 奈緒按著胸膛,痛苦地將話語吐出。

 「沒錯,我喜歡上朱雀同學了」

 我睜大雙眼。在黑暗之中,奈緒的聲音直達到我的心胸。

 「我不管做什麼腦海都只會浮現朱雀同學的模樣。我打從心底喜歡上了一直默默在守護著我的人。吶,朱雀同學我很笨對吧?你是不是在心裡想著我對宮古老師的感情是騙人的,喜歡的對象居然能跟轉車一樣那麼自然地說換就換?」

 我感覺全身沸騰。

 「飯田同學,沒有這種事。我很開心喔,飯田同學能對著我說喜歡我。······從剛剛開始妳就沒辦法冷靜下來,就是在猶豫要不要對我告白嗎?總之我們出去吧,我想到更明亮,更適合的地方聽妳說,而不是在這種烏漆抹黑的場所」

 奈緒顫抖地說。

 「不要」

 「為什麼?」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哭的模樣」

 說到這裡,她的聲音開始哽咽。『被折斷的粉筆』事件、『同好會退出』事件,奈緒都打從心底哭了。她每當有什麼東西在她心中壞掉的時候,總會像這樣嚎啕大哭。完全無視他人的目光·····。

 我緊握著奈緒的手。透過那溫暖、纖細觸感的皮膚傳達給她。

 「飯田同學——不,奈緒。我不在意妳是怎麼樣的奈緒。我不擅言詞,但我可以保證無論何時何地我都站在奈緒這一方」

 奈緒的臉皺成一團。

 「朱雀同學,我配不上你······」

 我苦笑著。

 「配不配得上由我來決定。沒有節操?既然這樣就跟我交往洗刷污名就好了」

 「朱雀同學······」

 「走吧,不可以待在那麼黑的地方」

 我的胸膛感覺到了充滿幸福的燈火。我拉著她的手,再次踏出腳步。奈緒似乎放棄抵抗,坦率地跟著我走。

 「嘎!」

 忘記這裡是鬼屋的我,遭遇到了等著我的威脅,我不禁發出悲鳴。

 「哇!」

 我一股腦地往後退,直接撞上了奈緒的臉。

 「好痛」

 奈緒按著鼻子蹲坐在地上,我慌張地扶起她。

 「抱歉,沒事吧?」

 奈緒爽朗地笑了出來。

 「·······嗯,沒事。不過朱雀同學被嚇到這點著實讓我嚇到了呢。啊,剛才那一碰或許沾上鼻水了」

 我摸摸背後。

 「喂喂,真的假的?」

 「騙你的啦」

 走到出口後,學長學姊們默默地笑著看我們。拿走手電筒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小聲地跟我們說「你們的對話,聽得很清楚喔」。我臉頰感覺到熱意,奈緒則是遮著她通紅的臉。



 我的自由時間也所剩不多了。獎盃還是一樣沒有找到,不過我的心卻因為別的事情而得到滿足總之決定先回到學生會教室。

 門沒有鎖,我打開門毫不費力地走進室內。

 「喂,純架。你在哪?」

 但無論是純架,或是拜訪他的光井先生都不在裡面。空蕩蕩地毫無一人。

 「純架那傢伙搞什麼啊,看來是連門都忘了鎖就這樣跑掉了呢」

 用衛生紙擤鼻子的奈緒站在他的立場思考。

 「會不會又跑去辦公室了?」

 我表示贊同正想要開口。

 此時。

 「嘎!」

 置物櫃的門突然打開,純架從裡面跑了出來。
 
 「嗚喔」

 我被他這冷不防的行為嚇到了,奈緒也錯愕地叫出聲。

 純架一邊拿著鑰匙一邊流口水大笑。

 「我在這裡啦,有嚇到嗎?」

 我生氣地回答他。

 「那是當然的吧!······你到底在幹嘛阿」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解開犯人的手法哦。如此一來就能證明犯人是可以躲進這個置物櫃裡了」

 我們要是沒有回到學生會教室,這傢伙是不是打算就這樣一直躲下去?我替純架這位奇行愛好家感到丟臉。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1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高中生|獎盃|青澀|刑警|學生會|美少女|交往|鬼屋|老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