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浴缸北漂旅

多感少女❤玉❤ | 2019-02-01 23:50:49 | 巴幣 84 | 人氣 547


  大家好,我是阿玉,好久不見。近期聽人討論最多的便是「過年」了,放了幾天?該去哪裡?又有什麼計畫?一年年周而復始,像設定好似的。

  那天閃光做菜時,向我問道:「最近有旅遊補助,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她很興奮說。

  「嗯……可以啊,要去哪裡呢?」我玩著《刺客教條:奧德賽》,在凱法隆尼亞島最高的山巔上,攀爬著宙斯雕像的「那話兒」,這裡是全遊戲最著名的「打卡聖地」,連巴哈姆特上極為知名的部落格達人都曾來此拍過。



  「台南……?」

  「台南我們去過許多次了,你忘了?還是想泡泥火山啊?」我笑說。

  「嘉義……嘉義有什麼好玩的嗎?」

  「好像沒有,但有很多樹。」我自己除了知道阿里山、漁人碼頭、曾文水庫,其他一概不清楚。

  「台中?」她又說。

  台中啊……被媒體渲染成台灣版「高譚市」,連路邊不起眼的小伙子都可能攜有槍械,屆時租車萬一起衝突,指不定人家搖下車窗「碰──碰──碰」三響,直接保送天堂旅遊,想想有些可怕。

  「喂、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吼,都沒在聽。」她嘟起嘴,氣鼓鼓的樣子很是可愛。

  「有有有,台中嘛……可以啊,去哪邊好?……唉──唉,幹幹幹,祭壇旁怎麼會有五等的狼啦。又要重來。」仔細想想,也許只是杞人憂天,何來那般多槍枝,況且,人家才懶得搭理我,應該……挺安全的吧?

  早上,倆人睡眼惺忪,搭上往台中的自強號,一路無語,睡得像一對熊貓。

  到台中時陽光明媚,熙來攘往,本預測陰雨綿綿、寒風陣陣,故意多帶幾件絨毛外套,見狀是用不上了,也好。

  到飯店寄放行李,事先打聽一些細節後直奔第一站──「中科落羽松」。

  起初找不太到,沒想到藏於民居之中,非常奇妙。想像一下,偌大片建築物像長城,把落羽松嚴嚴實實的包著,像一個巨型的盆栽似的。

  人潮較預期多,頗感訝異,星期天早上不正是廣大民眾補眠的美好時光嗎?怎地如此多人?



  樹影間,陽光與松葉翩翩起舞,池魚悠悠,風吹水波光粼粼。未曾想,都市裡竟有這等清淨的地方。可以的話,我想弄張桌子,找幾個朋友,在此品茗、聊天。



  落羽松旁有滿地的油菜花,金燦燦,我對閃光說:「那邊沒人,我們去那裡拍照。」
  

  告別花花草草,恰好是中午時分,該吃上一頓了。一車兩人,緩緩地在陌生的路兜風,有一瞬,舒適的情緒在心中擴散,覺得不去哪裡也很好,只要有她,處處是景點、日日是好日。

  下午,到了「茉莉二手書店」、「范特喜文創聚落」、「審計368新創聚落」,頗有文藝氣息,令人出神,想點上一杯咖啡,好好消磨時光,俗話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不知道提及「小英的故事」會不會暴露年齡?呵呵。



  次日晨,我緩緩走進浴室,倒入茉莉花香浴劑,享受家裡所沒有的泡澡,思索著今天行程。

  第一站本該是「921地震教育園區」,可到門口,大門深鎖,警衛狐疑的看著我們,問:「你們是來看園區的?」

  我與閃光相視,應:「是的。」

  「你們是第一次來?今天是星期一,休館喔。」

  聽完,我和閃光滿臉尷尬,只得連連道謝,隨後離開。

  至少,剛剛在貓頭鷹公園還不算太糟糕,有隻貓咪很會撒嬌,拼了命的蹭人,還讓人摸肚子,簡直不要太可愛。這樣想,心情又開朗得多。



  身為專業吸貓人員,竟沒有帶乾糧在身上,真是太失敗了。請原諒我,皇上。我會將其列入下年度預算裡面的。
  

  
  騎著騎著,兩人肚子開始打鼓,於是到「光復新村」落腳,找看看有哪間可以祭五臟廟的鋪子。豈料......星期一連光復新村亦大多休息,現在可真的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幸虧,天無絕人之路,尋尋覓覓後幸運找到一間將要打烊的麵店。



  麵很簡單,蔥花、醬汁、麵條三樣組成一碗麵,樸實美味,配上一杯烏梅汁去油解膩,價格又實惠。



  酒足飯飽才又有心思繼續旅程。光復新村就像你我都熟知的眷村模樣,因為是星期一,幾乎沒有觀光客,整村就像為我們而開,獨享幽靜時光。
  

  不覺間,走進一家店,裡頭是賣茶葉的,價格不難接受,且能與店老闆聊天、話家常,只是尚未逛完,還捨不得在此歇腳,僅點一杯烏龍茶便離開了,略感倉促。



  啊,對對對,隨手附上光復新村的地圖吧,雖不知是誰畫的,但十分可愛,若有一張這樣的明信片,我想會很熱賣。



  回程順道去了台中文化資產園區,在越南展覽上,赫然發現越南人的生肖有「貓」,實在是太、太驚訝了。



  往另一個展覽路上,我握著閃光的手,對她說:「看,這裡有限速,我們不能走太快。」神啊,如果時間能停在這一刻,該有多好?



  另一個展覽敘述著河川與環保的概念。其中,有一個藝術品,像水族箱的圓瓶,裡頭有隻恐龍,外面放著人類。不知道是意欲告訴我們應該尊重自然,否則在自然面前,如恐龍之於人類,何其渺小。又或者,只是本人一廂情願的「藍色窗簾」。



  第三天中午,是準備回去的時刻,但對台中的美景仍依依不捨,搭火車前,又到一旁的綠川逛逛。
 

  如若我不說,而你也不是個台中人的話......你會不會覺得此地壓根不是台灣呢?呵呵。順便一提,他們井蓋兒,真美。



  打鐵趁熱,聽聞附近還有條「動漫巷」,於是打算走去,反正行李也不沉。聽閃光講,路途約莫一公里餘,本想平時也沒多少運動,不如借此機會。豈知,這一點多公里的路,可遠比想得還長,回程還不得不搭車離開。所以,人終究不要太勉強自己。





  最後一站,想隨意找個地方歇息,正好瞥見小巷子口有間很特別的咖啡廳。瞧,招牌的內容多有意思。



  內部裝潢非常典雅,屬和室風格,陳列許多藝術品,地板是榻榻米。要明白,榻榻米在過去可是「貴族階級」才能使用的家具,雖已走進尋常百姓家,但至今仍可在日本的高級飯店中見到,由此可見榻榻米對日本人有多麼重要。









  喝咖啡時,閃光查詢咖啡廳來歷,無意發現,咖啡廳本是一間藝廊,近一個月才有販售咖啡、甜點,想來也是緣分。可惜那天只圖休息,沒有與店老闆聊上天,要不,肯定會知道更多故事。



  最後,總是要回家。對台中我真認識得太淺,但肯定不像電視、網路媒體呈現的那樣,至少在我看來,台中的人文氣質以及河川整治還是使人嚮往的。附帶一提,台中是不是「用喇叭在交流」,看似無意義叭叭聲響,正是台中特有的溝通方式。還有,單向道超級多、多、多、多,一度還懷疑自己會不會騎車了。如果可以,希望看到此篇的台中人撥冗為我解說一下,謝謝。

創作回應

LOVe高橋李依
小英的故事,哇,好久了呢XD
2019-02-02 15:39:38
多感少女❤玉❤
是啊,真的好久了,哈哈哈。(ノ>ω<)ノ
2019-02-05 17:33:36
小刀
我去的台中很都市,你去的地方風景人文古色古香,眷村那裡的畫很可愛,中科落羽松的樹林超美,是說茶不便宜,有的一杯350,我想,下次有人請我喝頂級烏龍茶要多喝幾杯。
2019-02-02 15:43:53
多感少女❤玉❤

咦......?真的嗎?那著實不便宜呢,我們沒在落羽松停留休憩,欣賞完後就直接走了。

都市有它的好,只是我自己不愛人擠人,說白了,只是討厭人群,所以淨去些人少的地方,剛好收穫美景而已,哈哈。
2019-02-05 17:46:37
小天
悠閒的逛才能好好的品味出當地的特色呢...XDD
前陣子去了台中一趟...
車站附近感覺會有比較多古色古香的東西...
再遠一點比較多新的公園或建設...(≧▽≦)
2019-02-03 10:28:14
多感少女❤玉❤

是啊,回家時候總覺得三天實在太短,多少有點急促,可惜啊、可惜。

咦......?真的嗎?我都沒有逛到火車站周邊的說,也許下次能考慮看看。那你逛了哪些地方呢?
2019-02-05 18:03:49
桑妮雅
最近常跟閃光出去遊玩嗎?
真不錯(多留些回憶吧
2019-02-03 12:37:25
多感少女❤玉❤

是啊,想近期比較有閒,所以常一起出門遊玩。謝謝你的祝福。^_^
2019-02-05 18:06:28
小天
其實我也沒逛哪些地方啦...(艸)
綠川走過去台中公園在到一中然後回忠孝夜市過夜...
只是途中看到很多建築都蠻老舊的...
之前騎機車到比較遠一點如歌劇院那邊屋子就都看起來比較新了...
火車站那邊好多建築都在等都更了說...( ̄▽ ̄)
2019-02-06 10:31:15
多感少女❤玉❤

啊,還以為你是台中人呢。

原來如此。果真如我說的一樣,台中不是三兩天就能逛遍的地方。

都更......我覺得像生物蛻皮一樣,痛苦,但有其必要。不過,可是個難題呢。
2019-02-17 18:45:39
多感少女❤玉❤

最後,回覆較晚,尚祈見諒。
2019-02-17 18:4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