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Special.聖誕小天使(2)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9-01-31 19:46:59│巴幣:16│人氣:522

Special.聖誕小天使(1)


04.
 
  上個月某個星期四的放學,還再為如何進行班級經營苦惱的喵君翻遍所有書籍及網路資料時,一向與他交好的四年五班班導師-趙立傑(阿傑)來到他班上串門子。

  「來來來,中午訂的飲料來了,你在忙啥阿?」阿傑是個有著古銅色健康膚色以及精實體格的陽光男子,他提了兩杯飲料悠閒地走進教室,隨意拉了把學生的椅子到喵君旁邊坐下。

  「我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這個班級的氛圍改善。」喵君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從阿傑手上接過半糖的黑糖珍珠奶茶,拿出環保餐具插進封口處並大力吸進一口:「現在班上有些孩子都開始搞小團體排擠別人,尤其以女孩子更為嚴重。」

  「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你覺得如何?」

  「嗯?那是什麼?」他挑了挑眉。

  於是乎阿傑花了些時間跟他說明小天使小主人的規則與進行方式,話了後喵君低頭思忖一回:「聽起來好像是可以讓學生學習到如何關照同儕的小活動。」

  「當然!我以前帶過都覺得班級氣氛有稍微變得不錯,而且學生表達關心的方式千百種,時常發生很多爆笑事情,當然這活動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但你可以試試看,而且聖誕節快到了嘛,這種感恩的節日很適合辦這種活動,最後聖誕節當天再來個感謝小天使的活動就可以畫下完美句點。」

  喵君拍手叫好,立刻決定12月初就開始舉辦活動,想到此,他便摩拳擦掌開始做起全班學生的籤。

  「那你要不要參加啊?」忽然阿傑的問話讓喵君停下手邊的工作。

  「參加什麼?」

  「聯誼啊,不是之前一直喊,這次的聯誼聽說素質都不錯喔!」他露出一抹微笑,那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溫拿白光瞬間將喵君的雙眼給照瞎。

  可以不要一直刺激我這魯蛇的玻璃心嗎?喵君無力地想著。



 
 
 
05.
 
  『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開始後,迅速成為喵君在繁忙的教師工作上,一大調適自己身心靈的休閒娛樂(?)。

  偶爾會偷偷側拍小天使默默幫忙小主人的樣貌,也時常發現不少小天使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關照』,像是為了怕被自己小主人發現,所以乾脆在全班的抽屜裡都塞了一包糖果,然後故意在小主人的那包放得比較『多』;也看到一些行徑太過明顯而被小主人起疑的小天使那惱羞否認的樣態。

  不過上述的這些都不算什麼,排行在自己心中第一名的莫過於這『一對組合』了!

  「老師……我可不可以換人啊?」當游威凱滿心期待的從籤筒中抽出那萬中選一的小天使,並興高采烈地將籤打開時,原本堆滿笑容的面容在0.01秒之內瞬間垮掉。

  「嗯?為什麼?」喵君很好奇究竟是何人能讓他有如此劇烈的反應。

  話了,他滿是無奈地將籤攤開給喵君看,空白的紙張中間寫著大大的17號。

  「噗哧!看來是命中注定啊。」喵君有些戲謔地回道,這讓游威凱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原本帥氣的臉龐更是整個皺成一團。

  「老師,不能換人嗎?」其他在座位上等待抽小主人的學生們已經開始鼓譟起來,對此喵君也僅能很抱歉地說:「恐怕不行喔,這樣對大家都不公平。」

  「……算了,好像就算沒抽到她我還是平常得幫她。」他喪氣地將籤交給喵君後就垂著頭走回位子,中間不乏有其他男同學找他攀談問他的抽籤結果。

  看著游威凱那哀戚的背影,身為教師的喵君不禁心中也為他默默留下一滴感動的淚水。

  威凱啊,你這一生註定就是要來拯救這世界(?)的啊,老師一定會好好感念你在這個班級的犧牲與貢獻。

  咱們吳詠心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06.
 
  「吳詠心快一點啦,都快上課了!」

  「唉唷你就先過去啊,我等等會自己走過去啊!」

  「不行!妳怎麼可能能自己行動啊,妳一個人走一定會走到迷路,然後我上課上到一半又要被班導召喚去尋找妳,妳當我妳的召喚獸喔?」

  「吼!你很煩耶!」吳詠心氣憤地將音樂課本跟笛子摔在桌子上:「我可以跟班上其他女生走去啊,我哪有這麼容易迷路。」

  「什麼哪有這麼容易迷路,妳還不知道妳是個大路痴嗎?上次不都迷路到資源回收室去了?」

  「上次那是意外好不好。」

  「妳一天到晚都在發生意外啦!這世上哪有這麼多意外給妳發生!」

  「咳咳!好啦兩位,大家都過去了就剩下你們兩個,離上課還有三分鐘,還不趕快過去音樂教室?」見他們兩人吵得不可開交,身為班導師的喵君只好從堆積如山的作業堆抬起頭喝止住他們。

  「咦?什麼時候大家都不見了?」吳詠心這時才發先她的好朋友們都已經不在教室。

  「在妳還在磨磨蹭蹭時,跟我說交給我之後就先過去音樂教室了。」游威凱補充道。

  「蝦?她們也太不講義氣了吧,怎麼可以拋下我就先走。」說著說著吳詠心就有些委屈地癟了嘴。

  「詩云她們應該是覺得每次妳跟著她們都會走丟,不如交給能幫妳指引正確道路的威凱來帶妳比較適合。」喵君站起身走到他們兩人催住說:「好啦趕快去上課!」

  於是吳詠心只好放棄掙扎,乖乖地跟著游威凱走出教室。

  「等等,吳詠心妳走在我前面。」甫出教室,游威凱如此命令原本走在他後方的吳詠心。

  「為何?不是你要帶路嗎?」

  「我這是防範妳在我沒注意之下又不知跑到哪裡去,為了防止這件意外發生,我決定讓妳走在前頭。」說完,游威凱比了請的手勢。

  天啊!游威凱你真是太聰穎了,不塊是被雀屏選中注定要當吳詠心小天使的人啊!

  吳詠心雖然有些不樂意,但她還是聽話地走到游威凱前方,然後兩人便離開教室很快就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這時喵君忽然很好奇這兩人一路上的互動會是如何,於是他跑回座位迅速拿起要送件的公文,偷偷跟蹤在他們倆身後也能順道將公文遞送到處室。

  為了不讓那兩個學生發現自己在跟蹤他們,喵君刻意落後到隱約能看到前方有兩個人影的距離,即使拉開這麼大的距離,他仍然對於游威凱和吳詠心的互動知道得一清二楚,只因他們在走廊上仍是吵吵鬧鬧。

  「妳幹嘛停下來?」

  「等等!從這個樓梯下去,妳是要走去哪裡啦?」

  「吳詠心等等,音樂教室在那一側的大樓,妳往那個方向走又要去資源回收場了。」

  「吼!直走到底右轉啦,走快一點,都已經打鐘很久了,音樂老師超級兇的耶,到時被罵都是妳害的!」

  這一段從班上到音樂教室的小路跟下來,喵君頓時對於吳詠心時常走失在校園中恍然大悟,她除了方向感差就算了,還時常注意力不集中,總是被一些新奇的外物給吸引過去,然後她不知不覺就會朝那個地方走,接著若是此時沒有人注意到,她便立馬消失在下一個轉角之處。

  所以我要為游威凱安排吳詠心走在前面拍手尖叫和歡呼,他太有先見之明了!喵君心中不禁叫喊著。

  「喵君老師,你這是怎麼了?」確定那兩個學生都平安進到音樂教室後,他拐個彎走到人事室遞交出國公文。

  「嗯?什麼我怎麼了?我來遞公文呀。」喵君很不解人事室的老師怎麼突然這麼問。

  聞言,對方只是撓了撓頭有些困惑地回答:「因為剛剛老師你笑得有些詭異,所以才在想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啊?」這下喵君反而尷尬起來,原來自己這麼容易喜形於色,而且喜形於色的原因還是因為麻煩學生平安抵達教室。

  「莫非是今晚要和女友去約會?」

  等等這位老師你有點太八卦囉,而且為何最近我這個沒有女友的單身漢要一直被人輪番戳中要害呢?喵君在心中無力地吶喊。

 

 
 
07.
 
  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進行將近快半個月,本來預想班上氣氛有變好就已經不錯,未料這活動所帶來的效應更巨大,許多從來不主動幫忙同儕的學生,竟然會開始為了小主人而絞盡腦汁地用不被發現的方式默默幫助他,同學間相互幫忙的氣氛更凝聚了這個班級的向心力,這讓喵君最近上課時感到輕鬆不少,班務處理數急速下降根本讓他樂得開心。

  尤其不用再為那個時常迷路的吳詠心操上一百萬顆心,人家有游威凱這個自動導航的小天使在他身邊幫助他,老師就能悠閒在教室批改作業滑手機尋找漂亮妹子參加聯誼

  「游威凱,你是不是我的小天使啊?最近都老是帶我去上課。」終於有那麼一天,遲鈍的吳詠心也發現到游威凱的刻意。

  不只游威凱心中警鈴大響,連身為班導師的喵君也警鈴大作,擔心游威凱會為了不承認這件事情而之後就不再帶她去上科任課,而尋找吳詠心的重責大任又會落在自己肩頭上。

  聞言,游威凱只是一臉結屎面地看著吳詠心:「蛤?我怎麼可能這麼衰抽到妳這個小主人啊。」

  威凱啊,說謊不好呀,但老師喜歡你這種傲嬌(?!)

  「那你倒是說說為何最近都會帶我去科任教室,平常都不會啊。」吳詠心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嘖!要是我不帶你去喵君老師就會上課上到一半把我抓去找你,與其犧牲我上課的權益,還不如先減少妳這個麻煩的出現率。」

  「恩……說的好像很有道理耶……等等,你剛剛是不是偷罵我是個麻煩?」

  聽到游威凱的話後身為老師的喵君不禁流下一滴感動的淚水,原來這年頭的學生已經懂得機會成本的理念,相信你未來一定會前途無量的!

  然後,很快地,時間來到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喵君也在班上向大家宣布小天使小主人活動即將進入尾聲。

  「轉眼小天使小主人活動也要進入尾聲了,還記得下禮拜聖誕節時,小主人要為這個月一直默默幫你的小天使準備一份答謝的禮物喔!」話了,台下的學生們便開始七嘴八舌起來,不是在猜測自己的小天使是誰,就是討論禮物到底要送什麼。

  恩,老師我也很期待你們會互相送什麼禮物呢,科科。



沉寂好一段時間後,暮羽默默浮上水面來了~~
好久沒上來突然有點不習慣><

預計這幾天會把這系列更新完,03就會結束這個番外篇了(不小心爆出太多字數T_T)
距離考試剩差不多一個多月,暮羽現在每天在努力讀書跟練習申論題(練到手很酸QQ)
過年完就要開始兼差上課跟繼續讀書的生活了,這次更新完可能也要過很久的時間才會浮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梅竹馬|聖誕禮物|輕鬆|搞笑|校園|甜文|小天使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拉著前往目的地就沒事了,除非金蟬脫殼~(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1-31 20:14

暮羽是一隻水母
莫非詠心早已學會金蟬脫殼之術?!!01-31 21:32
喵君
祝福考試順利!我現在只在等能順利得到放榜錄取

01-31 20:35

暮羽是一隻水母
要考過才能考正式額阿,你哪時放榜啊?祝你成功錄取01-31 21:3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命中注定的紅線喵~~
歡迎小羽上浮(?
念書辛苦了,加油喵~

02-01 08:5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喵喵阿,你工作也加油啊!!
希望新的一年工作可以更順利!!02-02 18:19
喵君
3/6號,不過還不知道會不會錄取,不過錄取還要去受訓,過了才是正港的

02-01 17:34

暮羽是一隻水母
哎呀就跟老師錄取後還要新訓一樣(眼神死)02-02 18:19
喵君
不知道會不會順利,不過如果能上,薪水真的變更高

02-02 18:26

暮羽是一隻水母
可以的!02-02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個12月的日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花開-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