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五十七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9-01-28 00:35:36│巴幣:4│人氣:259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五十七》
 
  鄂爾正專注地修補大劍上的裂痕,為了讓自己能夠方便工作,他將自己的體型縮小到和大劍差不多的高度。在弗雷爾卓德,除了他的爐心之家外,他還在各地隱密的地方放置自己的鑄造台。儘管現在的他對這裡的住民來說只是個傳說,但在好幾百年前,他的存在顯然不是個秘密,他的家也是如此。在幫助幾名人類以後,他體悟到自己並不好於和人相處,因此他不會一直住在同一個地方。
 
  雖說隨著時代的推進,弗雷爾卓德的住民對他越來越陌生,他也享了好幾百年的清靜,但現下的時代,卻好似無法躲避的命運在考驗著他。自己的弟弟加入冬之爪,而妹妹效忠其敵營艾伐洛森,不僅如此,這雙方部落的領袖還是當年阿瓦羅莎與賽瑞斯妲的後裔,連麗珊卓也在藏匿好幾個世代後,逐漸有了浮現的跡象。
 
  這三位千年前的冰霜三姊妹,其冰霜之力是從她們的母親提娜凡爾繼承下來的,而提娜凡爾的冰霜之力是艾妮維亞為了讓人們能夠和平度過寒冬所賦予,可諷刺的是艾希、史瓦妮和麗珊卓,三名具有艾妮維亞力量的人卻要為自己的信念相殘。
 
  而鄂爾感受的到,當初艾妮維亞賦予神力的另一名人類奧力克斯,其後裔也將在現代攪入紛亂的戰局。擁有弗力貝爾雷霆之力的費雷後裔亦是如此。
 
  鄂爾本打算堅定自己的原則,但就在霜角峰那一戰,弗力貝爾使用自己的神力來殘殺人類後,他再也無法坐視不管,不得已再度現身於人類面前。
 
  現在,他在一個充斥紫光水晶的礦洞裡,賣力地將切割好的星石打入大劍的缺隙,艾希與泰達米爾則在鑄造台的對面看著這位弗雷爾卓德最偉大的工匠工作的模樣。
 
  這兩名來到鄂爾家中的訪客全程都不敢有任何一句話,就怕打擾了鄂爾的思緒。因為從開始修繕大劍後,鄂爾就一直是那副深鎖眉頭的樣子。而即將完工的鄂爾也注意到眼前的兩位人類都處在極度肅穆緊繃的狀態。
 
  「你叫泰達米爾是吧?」鄂爾問道。
 
  「是。」泰達米爾往前站了一步。
 
  「在好幾百年前……」鄂爾搔搔頭,欲回想確切的年份,但一想才發現他自己根本沒有去記當時是哪一年,於是接著說道:「有一個男人,要我替他鑄造一把大劍,我拒絕他,但他不肯放棄,每天都來拜訪我,十年之後,他依然每天來拜託我,我不想在接下來的十年還一直讓他打擾,只好答應他,結果他又追加新的條件,不管過了多久,只要大劍壞了,我都要幫忙修理。」
 
  當初鄂爾很爽快地就允諾男人的追加請求,因為他認為一把用星石鑄造的劍根本不可能損壞,但他太小看人類的力量了,以致自己現在還得為那時候的諾言負責。
 
  「謝謝你這麼遵守承諾,鄂爾,這把大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泰達米爾感激地對鄂爾行禮。
 
  「你有後代嗎?泰達米爾。」鄂爾問。
 
  泰達米爾頓了一會,他被冷不妨的問題嚇到了。「沒有……」
 
  「你以後會有後代嗎?」鄂爾又問。
 
  「我……」泰達米爾又楞住了,他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後代是延續被滅絕的蠻族血脈唯一的方法,可礙於艾希在他的身旁,要是給了太明確的答案,那麼她會怎麼想?「我不確定……」他模糊地說。
 
  「唔……」鄂爾把眉毛擠得離眼睛更近一些,他討厭得不到答案的感覺,更讓他在意的是他到底能不能從這個承諾解脫。
 
  「會的,泰達米爾會有後代。」儘管前方鑄鐵的火光閃爍,艾希的眸子依然湛藍,她說:「他是他們部族唯一的倖存者,後代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泰達米爾渾身僵硬地像尊雕石,艾希如此不諱言的目的是什麼?而且她的神情相當認真,絲毫不帶有任何的羞澀或彆扭。原來她對這件事的看法這麼淡定,是不是代表她認為他的後代會與她一點關係也沒有,才能保持這麼鎮定。
 
  「和你商量件事,泰達米爾。」艾希沒時間去管泰達米爾的反應,她說完,把臉湊到泰達米爾的耳邊,與他私語著。
 
  「別在我面前咬耳朵。」鄂爾用手中的錘子大力敲了兩下鑄台。
 
  「抱歉,恕我們失禮了。」泰達米爾在了解艾希的用意後鬆了口氣,說道:「我想和你達成協議,要是你能回答皇后的幾個問題,以後就不會有人再拿著這把劍來煩你了。」
 
  「這把劍的原料只有我能處理,要是它壞了,沒有人可以幫你修理它。」鄂爾用警告的語氣說。
 
  「我明白。」泰達米爾說。
 
  「你說這把劍對你意義非凡,卻願意為了艾伐洛森的領袖放棄修復它的機會?」鄂爾不開心地說。
 
  「她對我來說更重要。」泰達米爾不假思索地回。
 
  艾希望著他堅決的側臉,欣慰地低聲對他說:「謝謝。」
 
  鄂爾翻了個白眼,用錘子敲了幾下大劍,說道:「什麼問題?」
 
  「弗力貝爾是個殘暴的神祇,他是艾伐洛森的阻礙,站在我的立場,他必須被消滅。」艾希凜然的意志引起冰弓的共鳴,她背在身後的冰結長弓散發著冷霧。「我想知道殺了他的方法。」
 
  「我說過,弗力貝爾不用你們操心,我會對付他。」鄂爾不耐煩地再說一次。
 
  「我要殺死他,不是阻止他。」艾希冷然。
 
  「為了妳的目的,妳不惜要弒神?」鄂爾拋下鑄錘,他顯然不高興了。
 
  「是,因為他選邊站了,雖然冬之爪已經落敗,但我相信他不會就此善罷甘休。」冰弓嘶出冷風,拂起艾希銀白色的長髮。
 
  鄂爾知道總有一天,他會為那時候的決定付出代價。儘管艾希還沒有自覺,但她身上的力量確實可以殺了他們這些神祇,不只是她,只要是受過艾妮維亞和弗力貝爾祝福的人類都是如此,他從當時費雷的身上確切地感受過了。
 
  「你們殺不死他的,放棄吧。」鄂爾將還未修復完的大劍扔到泰達米爾面前,經他這麼一摔,尚未完全嵌入的星石便散碎一地,他用感嘆又無奈的語氣說道:「協議破裂,給我滾出這裡。」
 
  泰達米爾默默撿起大劍,護送艾希離開礦洞。即使這次的談話得不到夠多的情報,但艾希已經從鄂爾的反應看出他的立場。
 
  「對不起,泰達米爾。」艾希愧疚地看著泰達米爾手中那把漆黑大劍,上頭雖有不少缺口被填補起來,但也多出幾處新的裂紋,這都是因為她的緣故。
 
  「這把大劍很堅固,就算不修理也夠我用一輩子了。」為了別讓她那麼自責,泰達米爾對她笑了一下,隨後他說道:「我們去找艾妮維亞吧,說不定她知道些什麼。」
 
  「嗯。」艾希以微笑回應他,她很感謝泰達米爾如此善解人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5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泰達米爾|艾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的蘿莉轉圈圈
還敢不打裝備阿老山羊,欠檢舉是拔是?

02-01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