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貪蝕(五)_先行版清灰塵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9-01-19 19:56:21│巴幣:14│人氣:402
         我原本只想敲點簡單的描述和戰鬥段落,就逼到3千多字是鬧哪樣... ...
         果然這部會讓我描述症發作 (艸)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地下空間。一般人聽到這個單詞,想到的不外乎是沉厚的水泥牆和揮之不去的濕氣及霉味,視情況還有隨意堆積的生活廢物或生鏽的腳踏車;然而如果認為全世界的地下空間都是如此,那可就大錯特錯。

         在都市圈外的不法街底下,有一座深達十層樓、全長將近八公里的寬廣空間。

         這個地方的真面目是地下防洪系統,也就是世人普遍認知的排水道。在這個國家,颶風帶來的災損、乾季時的缺水問題,甚至讓政府明定所有行政區必須常設天災防治中心。不過在這都市圈,這兩項問題已經不是問題。

         其寬廣空間所能收蓄的水量,足以守護方圓一百公里內的都市圈。無論是颶風襲來當下的驚人降雨量,或是度過乾季所必須的民生用水。

         站在這地下防洪系統之中,足以讓人產生走進世界奇觀的錯覺。站在底下仰望,那十數盞猶如隔著薄霧的朝陽的柔和光芒,是足以照亮廣大足球場的金屬鹵素燈;流淌於空氣間的,是在清晨河川旁散步時所能嗅聞到的,濕潤土壤的氣息;而那一根根連接天花板及地面的,矗立排列的巨大石柱,則讓人聯想到從西元前支撐希臘神廟至今的次坎柱式圓柱。

         「Hieron of under ground」,地下神廟。不知道是從誰開始這麼稱呼這個地方,也許是哪一本旅遊雜誌,又或是哪一位部落客如是形容。無論如何,在不法街被劃分為不法街之前,這裡曾為都市圈帶來一定程度的觀光收入這點,是不爭的事實。

         而今,別說是觀光客,就連在此工作的職員也被遣散。不知從何地吹來的細碎風聲、擾動水面的聲響及原生動物的呢喃,空氣之間瀰散著杳無人聲的嘈雜,更增添其空虛寂寥。

         乏人問津、無人聞問,這座地下防洪系統正逐漸被世人忘卻。哪怕有著抵禦彷如失控猛獸的兇猛洪水的堅固,終將也將敗給名為時間的洪流,腐朽崩塌吧?然而對生命短短不過百年的人們來說,那也是將近永恆的壯舉。

         ──至少在這一刻之前都是如此。

         比任何動物最先查覺到異變的是人人喊打的褐鼠,生性謹慎機警的牠們甫捕捉到從腳下往上傳來的轟鳴就一哄而散。其餘動物遲了半拍,直到整個地下空間隱約搖撼才逃跑避難。

         然而還是有些犬隻毫不畏懼,或該說嚇得傻了,依然待在擎天巨柱包圍著的地下防洪系統之中,衝著空氣大聲吠叫。

         接著地面炸了開來。可憐的狗兒連哀嚎都來不及,就被衝擊撕破喉嚨,或被碎石砸碎腦袋。

         炸開的地面既像肉食動物迅速吃淨原是狗兒的肉塊,又像撞上岩壁的海浪高高衝起。揚起的土塵是波浪,噴散的石塊則是水花。在幾乎讓人以為這座土色浪頭會持續向上延伸的短瞬,一前一後的兩道人影衝進虛空。

         「呀──哈!怎麼樣啊前輩!乘爆炸高飛的感覺爽嗎!很爽吧!我就超爽的啊!」

         彷彿踩著塵土巨浪的人影扯著喉嚨興奮叫嚷。透過擴音器,即使戴著全罩式頭盔也能無偏差地重現裡頭的人的音色,更不難聽出他就是卡邁爾.汶齊,「告死天使」的執行者。

         至於被卡邁爾稱為前輩的,那彷彿脫離重力遁入高空的,身穿第四世代強化服的人影,也只會是茲奇斯瓦夫.尚。

         「──!」

         搶在系統發出警告之前,茲奇斯瓦夫已經捕捉到暗藏土色浪潮間的殺意。

         難以數計的銀光猶如成群鯊魚直指茲奇斯瓦夫,儘管是難以對應的狀態仍即時扭轉身體,瞬間空氣響起連環不間斷的金屬碰撞聲響,以短刀斷裂的清脆聲音告終。

         「玩夠啦!」

         卡邁爾追了上來。同樣穿著強化服的他,往後拉伸不合身材比例的巨大拳頭。相信不會有任何人懷疑,這拳肯定能夠奪去一條以上的人命。

         不過這全力揮出的一擊被茲奇斯瓦夫撥開,失去目標的拳壓撞去那倒楣的水泥巨柱,轟地留下明顯的誇張拳印。

         幾乎和拳印成形同時,茲奇斯瓦夫雙腳送入卡邁爾腹中,幾乎可以聽到強化服外裝甲迸裂的聲音,而下一刻彼此就像同級相斥的磁鐵般往反方向彈開;緊接著是剛才的銀光,急速劃過兩人短瞬停留的空間。

         「咳、哈!這腳夠、紮實!不過!」

         卡邁爾憑藉姿勢輔助系統站上稍大的土塊,以之為踏板逼近茲奇斯瓦夫。

         「攻擊可還沒結束啊前輩!」

         衝著還在天旋地轉的茲奇斯瓦夫,掄起左手又是一拳。

         然而卡邁爾再次撲空。猶如飆破一百公里的小型車的拳頭,輕易轟碎最短邊至少一米長的厚重水泥塊,在勢頭開始減弱的土色浪頭前端,像捏破灌滿水的氣球般炸出新的球型土塵。

         從中摔出急速下墜的人影,另一道人影則猶如高速攀升的火箭直衝。

         下墜的人影──卡邁爾──放聲大吼:

         「要被追上囉前輩!」

         話聲未落,無數道銀色閃光繞過卡邁爾,追隨茲奇斯瓦夫般直上虛空。

         然而,卻在緊追到只差一毫米的距離時停了下來。

         直到這一刻,茲奇斯瓦夫和卡邁爾總算看到銀光的真面目,刀刃般扁平的狹長形異合金鐵片。

         銀色鐵片滯空僅止不到一秒,遁地般迅速墜入被重力拉扯的土塵。

         不管是在水泥柱挖出指痕並攀附著的卡邁爾,或是頭下腳上地貼在另一根柱子的茲奇斯瓦夫,一以雀躍一以戒慎的視線,直看著鐵片消失的方向。

         沒讓兩人久候,從那歸於平靜的地下空間坑洞之中,銀色的嬌小人影就像被不可見的絲線吊掛著似地直線上升,但不像盤踞在那十公尺甚至二十公尺高空的兩人,嬌小人影滑行般來到坑洞旁的地面;沒有腳踝設計的異合金長靴,使得人影的雙腿就像踮著腳的芭蕾舞者般更顯修長。

         兩人不約而同地使用望遠機能,同時令電腦分析嬌小人影的服裝及配備。

         除了那雙自帶懸浮機能的異合金長靴,側腹、胸口、下手臂和頭盔,甚至是包覆全身的緊身衣,均呈現異合金陽性反應;儼然就是一名主張異合金裝束的服裝模特兒。

         從那窄小肩膀及腰身比確認性別為女性。而剛才那無視重力衝刺的銀色鐵片,如今則挨在那環著腰肢懸浮的開口圓環,以及狀似收疊羽翼地棲身在那刻意裸露植入管線的後背。

         「……」

         暫且不問這身強化服的來歷,壟罩著嬌小人影的能源脈動,即使不依賴探測機械,也能明確感受到那刺人的氣場;如果沒有強化服保護,恐怕就會像那散落的肉塊一樣燒灼潰爛。

         然而茲奇斯瓦夫看到的卻是不同意思。

         「搞什麼搞──什麼,活像土撥鼠窩在這地方就是為了搞出這人不人武器不武器的東西?說是爛興趣都高攀了咧!」

         即使只空著一隻手,卡邁爾仍演出了誇張的肢體表情,搭配那不屑的語調,完全足以挑起任何人的憤怒。

         然而現下,在這寬廣到難以想像是地底下的空間的另外兩人,顯然不屬於那「任何人」的範疇。

         即使在「松露豬」之中,這兩人也是清楚知道接受挑釁與否的場合的個體。

         是的,茲奇斯瓦夫已經認出嬌小人影。即使彼此合作次數不多,那身強化服又和過往截然不同,但和源石同化獲得解析能力的茲奇斯瓦夫,能夠確信嬌小人影的身份:

         「Nu,努比雅.努維阿。

         彷彿是因為聽到了熟悉的代號而有所反應一般,嬌小人影──努比雅抬起頭。然而隔著面罩,茲奇斯瓦夫甚至不能確定她是否看著自己。

         不過能夠肯定的是在努比雅抬頭之後,那纏繞著她的,一度安穩的能源脈動,再次躁動起來。

         二十公尺的垂直距離,瞬間歸零。

         「──!

         連倒抽口氣的時間,甚至是眨眼的空白都沒有。已然展翅的努比雅令腰際鐵片環手成槍,就像戳穿奶油般貫穿水泥柱;瞬間加速的衝擊波隨後而至,直接粉碎連接天花板的柱體

         飛散噴濺的石屑中沒有茲奇斯瓦夫的身影。不,甚至連複合探測器都找不到人。

         「妳的對手可不只前輩啊!」

         在努比雅因為失去目標而滯空的須臾,卡邁爾掄拳衝上,手肘處綻放激烈光芒,以之推動的拳頭,想必能發揮不亞於努比雅剛才那槍的威力。

         「──啥……?」

         努比雅連頭也沒回,就化解了卡邁爾的攻擊。

         透過那連經由強化服增幅的視力及高運算電腦也無法辨認的,銀色鐵片的超高速飛砍。

         就如同某種愚蠢的玩笑,卡邁爾乘著足以推動全身的動力揮出的異合金重拳,不到一微秒就只剩下他赤裸裸的手臂。

         異合金武裝就這麼毫無反抗之力地成了廢鐵。連感嘆都來不及,努比雅看似輕輕一蹬,卡邁爾就像流星般劃破空氣,接連撞斷三根連接天地的水泥柱。

         不過這一腳確實讓努比雅露出極短暫的破綻。

         茲奇斯瓦夫沒放過這個機會。

         彷彿能吸盡一切光亮的刀刃,如同魅影般從潛伏的暗處殺出。

         然而,發動攻擊就代表必須現身。事實上,茲奇斯瓦夫的確正將刀推向努比雅。

         理所當然的是努比雅也沒放過這個機會。

         如翅膀展開的鐵片、環繞腰際的鐵片,不約而同地將目標指向那正逼近主人的刀尖。

         下一瞬間,劇烈的衝擊彷彿將空間敲出裂痕,甚至將地面的積水轟散。
         
         
         
         (未完待懶癌化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6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ζητ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既然代號都是Nu了當然就要找個Nu來當模特兒~ 之類的,我也這麼做了 (欸
《蒼翼默示錄》很好玩,但我手殘玩不起來嗚嗚嗚嗚

01-19 19:57

Cale Wei
前輩前輩前輩前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妞比應該是執行者手上的誘餌吧?結果這篇就把執行者打爆爆啦(゚∀゚)

01-20 23:29

熾冰/奇譚異書齋
可惜這邊這位不是側臉瀏海萌妹子而是精壯病態男 (怕.jpg

這就要等我懶癌症狀減輕後統整手上篇章了... ... 這段是目前比較能看就先放上來,其他別說段落了甚至不成句子XD
預計在一篇寫明妞比從誘餌變成最終兵器彼女(?)的原因,敬請期待唷0.<

感謝Cale Wei大的支持和留言~01-21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定時日誌】尾牙日 (... 後一篇:[達人專欄] 【C9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