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反恐特警組S.W.A.T. 第2季第11集-校園槍擊事件

作者:彼得葉│2019-01-13 21:06:34│巴幣:2│人氣:279


校園槍擊事件在美國是非常具爭議和恐怖的議題之一,是一個讓人不願回顧而且也不希望會再次發生的悲劇,因此《反恐特警組》第2季第11集,以一個溫柔且寫實的方式還原校園槍擊事件,並再次觀眾向呼籲:家長需認真參與孩子的生活、了解與關心孩子的心理狀況;避免校園霸凌,幫助有困難的學生,能夠對彼此釋出善意;注意校園內外任何奇怪的徵兆,或社群網路裡的貼文,即是希望可以消除校園暴力,預防任何憾事發生。

會用溫柔來形容,是因為影片想強調的並非事件的過程,而是它的意義,所以這集盡可能不使用過於暴力的畫面來降低衝擊性,沒有強調槍手的身分和長相、沒有掃射人群、沒有狹持或毆打人質,即便主角擊殺槍手的瞬間,也只有無線電裡的回報聲,反而是透過周圍各種聲音來凸顯槍擊事件的可怕(槍聲、腳步聲、尖叫聲等),我們彷彿就是其中一個在走廊逃跑或是躲在置物間的學生,無法停止心中的恐懼。

從特警隊的角度,我們慢慢了解兩起槍擊事件的前因後果,這集將過去與現在的槍擊事件交錯描述,一方面提供角色在兩個時間點的差異、拓展其背景故事;另一方面也強調不論何時,警察救人水火、除暴安良的職責從不改變。

警方在檢討死亡人數時,警長說六位,但主角表示其實應該是七位,包含被擊殺的槍手學生;從整起事件來看,槍手的確是一個殘酷的加害人,但如果用別種角度分析槍手,或許他可能心裡受創、接收不當資訊洗腦或是校園暴力的受害人,才導致他誤入歧途,做出令人髮指的行為,當然,這並不能為他的行為找藉口,但這也是本集宣導重點:任何孩子都值得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以及抒發心情的正向管道,因為孩子的成長不能隨便對待。

在經歷兩集早已走味的電影版續集之後(第一集由柯林法洛與山謬傑克森主演,是我最愛的警匪片之一),《反恐特警組》再次重回電視劇的崗位,表現不俗,而這集在敘事手法、剪輯、人物情感等製作層面,更是從開播以來最精彩、最優異的集數,影集不只有娛樂價值,也能更具教育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9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WAT|反恐特警組|警察|影集|教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誘人的泡泡 —《滅絕》... 後一篇:可怕的閨蜜 —《人類升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