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龍與虎》心得

作者:DK武士│2019-01-09 03:13:11│巴幣:6│人氣:268

  這大概是我少數看完的愛情喜劇,上一部是神作Clannad。
  表點符號我也不去注意了,反正是自己隨寫的心得而已。龍與虎和神作有許多相似處,或許是日本愛情喜劇都有類似套路,但我看得不夠多,只大概推斷——
  前期先專注刻劃男女主角,同時丟一堆樣板配角來熱鬧場面,然後隨著故事推進,在幫每個配角慢慢增加深度。這樣就寫作的角度來看是很方便的,尤其適用連載的型式,因為眾多免洗腳色可以看感覺和人氣去從中挑選璞玉出來琢磨,磨不好的放著也是塊背景。
  主角肯定人緣有問題,有點邊緣又不太邊緣,造成他如此個性的原因八成來自家庭。
  Takasu和神作的主角(我忘記名字)都是單親家庭,最後劇末都讓親子衝突達到和解,講得就是體諒,父母也是人,如果你看見他們的脆弱;看見他們的人性,而不只看見
"父母",那你就成長了。
  講起來一樣,但是兩作刻劃的深度差了千里,我看神作時,父子和解那段真的是淚崩,而龍與虎則是看見一場感情戲。畢竟龍虎的母子關係前期都流於誇張戲劇,一直到要搞戲時才推出深度,比起神作的父子生命的糾纏,描述豐富度沒法比。
  至於主角都會邊緣到變成妹子磁鐵;表現得大手大腳的女角心裡其實都特別脆弱,這些就不用提,基本中的基本。

  比起神作講得是生命中的無奈和掙扎,希望與絕望;龍與虎把焦點放在對愛情的追求,青春期的成長。
  勇氣是所有成長的總結,每個人都用不同的型式得到勇氣,下決定的勇氣、愛的勇氣、面對的勇氣、誠實的勇氣。
  最後學會勇氣的青春少男少女們快快樂樂的走向人生下一階段。
  我老了,過了那個年紀後看起來就不帶感。總麼說呢,感覺他們的磨難不夠啊!
  整齣戲其實沒什麼大事件,反正就是一夥人扭扭捏捏,愛與不愛。Taiga治好中二病,Ryuji總算把到妹,Minori勇敢選擇,我覺得她是個讓人佩服的腳色。不要愛情,選擇夢想,跟學生會長一樣有狠勁,將來可以選台灣總統。
  Kawashima這個腳色很有潛力,卻淪為在旁敲邊鼓的,她很快地放棄男主追逐戰,成為旁觀者。與Minori類似,她沒選擇愛情,不過或許是因為她的成熟,所以輕輕放下,少了戲劇性。
  最後男二,基本就是個丑角,雖然花了一兩集塑造深度,但明顯不夠。
  全劇中讓人我記得比較清楚的句子大概是「愛情因為難得,所以值得追求。」真的嗎?大叔如我會有疑問。

  龍與虎是一部不錯的校園愛情劇,有萌角,有笑有淚,但是他的高度也就在校園劇。若是離開校園的人,其實不一定要花時間補完本作,但看看也無妨。
  7/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4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9471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短篇】魔性按摩... 後一篇:線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