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跟風】關於我的2018年創作簡評

作者:Cale Wei│2018-12-30 15:03:14│巴幣:12│人氣:240
採用自由象限會長水冥音提供的問卷格式

1.本年度一共寫了多少篇文?

與文創作戰科的同仁一同參與的共同創作系列:

《不可思議世界系列》

裡頭的三篇:
月下一劍 共七篇  約兩萬六千字
無明之言 共九篇  約四萬字
翡翠綠野 共五篇  尚未完結 包含未發佈的內容約一萬七千字

還有少女前線的同人短篇

雪花與弩矢 共四篇  約一萬兩千字

以及單篇完結的自由象限投稿作品



2.最喜歡今年寫的哪一篇文章?為什麼?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月下一劍啦,當時創作出了自己很喜歡的角色,各方面都很滿意

3.最喜歡今年寫的哪一個段落?為什麼?

    打鐵舖內罕見的靜了下來,鏗鏘有力的金屬撞擊聲彷彿刻劃在記憶般的迴盪在耳邊,鐵砧上還殘留著餘溫,逐漸融合在悶熱的空氣裡。陰暗的光線塵封住染上灰跡的機具,緩緩的享受片刻休息。
    
    「妳是......?」鐵匠停下擦拭著金屬容器的手,開口詢問。輕柔的語調如受過溫煦陽光曬了一早的衣物,那不至低沉的嗓音反映了稍稍乾涸的喉頭。她輕撥了一下滑落至耳邊鮮黃而豐潤的髮絲,因抬頭導致腦後盤起的長髮晃動。比濃藍更加湛青的雙眸將來客的身影烙印,卻暖和的像擁抱一般親切。
    
    汗珠在鐵匠光滑且白如雪花的肌膚上滴落,流入樞機紅的羊毛衣,有緻的身材不禁所有讓眼球無法離開。
    
    「工會向我推薦。」聲音柔軟似沙,開口的瞬間便如同讓人處身在受到澄澈月光所蔓佈的荒漠,像是在耳邊呼出冰冷的氣息,卻在接觸時變成果斷而又凜冽的風。深褐色的瞳孔令人感到一股不可名狀的沉靜,那是如黑墨緩慢地在水中暈開般,堅定中存有一絲溫婉的視線。「卡莫尼卡的鐵匠工藝絕倫。而您,在其中又擁有最精湛的技術。」
    
    她取下腰帶上的武器,那是一把刀。刀鞘樸實,柄上的綁帶整齊,與主人的氣質十分相似。樣式與鐵匠平時見到的刀具迴異,帶著濃濃的異國風格。


這是月下一劍的第一篇首段,當時這段是我休息一陣子之後精力充沛全力下寫出來的,兩位角色的登場。從角色的裝扮、場景的描述,這些讓我很滿意。當然這樣的描述方式也不太適合常常使用啦,除了太繁重之外,我要是再這樣寫下去幾篇就會暴斃。




4.請舉出今年寫得最不堪入目的段落,為什麼?

這時,我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睜大了眼,即使這具身體是我的,也從未有這麼深刻的感受過。一鼓躁動在胸口沸騰,這困住我許久的房間出現了亮光。
    
    「我該做什麼?」我扶著牆起身,飢腸轆轆和許久未眠的疲倦幾乎讓我昏厥,但幸好還能靠在冰涼的牆上。
    
    「做妳最想做的,服從我的命令。」恩菲爾德伸出手,鮮血般的長袖讓白如雪的手套顯得更加乾淨。
    
    封閉在心靈的寂靜消失了,那深淵般的靜默被一聲砲響毀滅,一聲來自皇家的禮炮。


其實主要是我當初想寫這一段,才開始寫了皇家的禮炮這篇文,所以下一題的罪魁禍首就是它。




5.最不滿意今年的哪一篇文章?想怎麼改進?

是上一題提到的皇家的禮炮。我稍微分析了一下這篇文在專版上沒有前幾作受歡迎的原因。其一是版上的讀者群大幅度的變動,國中生變多了,然後老讀者大多退坑了,遊戲也過氣了。然後自己的寫法上面可能也有問題,故事沒有吸引人的內容,玩情懷的部分偏多。



6.最喜歡的一段動作(或戰鬥)描寫,為什麼?

    驀地,艾希爾拔出了刀,那蒼白的刀刃快得像是狂嘯的寒風,風發出了悲涼的鳴音。那刀痕直指女子的雙目,似寒霙飄落,又如冷峭啃蝕。
    
    但僅是倏瞬,那掌中的匕首輕輕偏移了刀路。女子並不像是早已知曉這疾風般的攻擊,但應對的手法卻萬分的熟練。
    
    匕首的刀刃在她手上更險,也更銳利。
    
    艾希爾卻無退意,腳步再次逼近,雙手持刀並橫舉至耳,刀尖也毫無掩飾地對象女子的面龐。但距離沒有想像中的接近,女子從容地後踏一步。
    
    隨即,霧氣再次凝聚。為了完整地展現長刀戰技,必須使用雙手,但這就無法仰賴劍克制魔氣的特性。
    
    一波寒漱轉瞬之間凍結,一隻巨大的冰掌形成阻擋。艾希爾輕輕地嘆息,非常輕微地,像是夜半時懸掛天際的冷冷寒月。手上的刀發出流光。接著————
    
    斬下。
    
    冰柱應聲碎裂。握住刀柄的雙手因寒冷而微微顫抖,卻不改那刀上訴說的一曲悲愴。
    
    刃上的銳利一點一滴吐出怨歎,怨歎的銀光彷彿圍繞著一股寂寥,寂寥的空氣正逐漸透出傷痕,傷痕來自鋒芒的刻劃,刻劃著人世間一切的哀愁。
    
    悲傷的悲傷,那把刀即是道不盡的悲傷。
    
    距離卻不顯得遙遠,女子反手持著匕首,在冰晶碎裂的瞬間便用力捅下。鉲一聲,兩把兵器再次互擊。
    
    只有拔劍時,才能去除區域內的魔力嗎?女子輕笑,身影化作落葉散開。
    
    無形而又無相,宛若抽離存在一般。
    
    連底細的被察覺了。艾希爾咬著牙,爆散的冰晶碎塊劃過皮膚,冰冷的痛楚卻刻進身體裡。
    
    「結束了,放下武器。」再次出現時,那名女子已經用匕首抵著自己的脖子。
    
    艾希爾的表情看似毫無變化,但雙手卻已放開長刀。綁帶滑過手掌,刀刃落至葉堆,發出了淒涼的聲響。她覺得自己好像從最初,就誤會了什麼。


我認為這段也是寫爽的成分比較多,雖然說是動作片段但卻是情境的描寫偏重。不過我滿喜歡從物品碎裂,溫度改變等旁物來進展劇情的。



7.最喜歡的一段景物描寫,為什麼?

    雨水終究還是無法被烏雲承載,開始滴滴落下。零散的水滴溢在粗糙的磚瓦,厚實的聲音此起彼落,風中充滿了泥土新鮮的潮濕味。
    
    空氣變得朦朧,光線更加晦暗,落雨打在狹窄的水道上,點起陣陣漣漪。橋上的屋頂阻擋了雨滴,成了許多人的避雨場所。

這很難選擇,因為太多景物描寫我都很喜歡,所以就擷取一段我覺得滿大眾的部分。



8.最喜歡今年撰寫的故事中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目前最喜歡的角色是共同創作系列的艾希爾,也是我在共創系列裡的主角。是來自中國,有著一頭可以拍洗髮精廣告的黑色長直髮,個性凜然且擁有正義感,帶著一把打刀與一把很像月光的劍,喜歡玩貓而且受貓喜愛。

最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她是我把自己喜愛的元素都捻合在她身上,而且反應還不錯,另外是她在劇情的表現,可以讓我很放心的把她寫得很聰明,但作為主角卻又一點都不遜色



9.最討厭今年撰寫的故事中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硬要說的話是皇家的禮炮中的主角巴雷特。我真的不知道當初我寫她是要幹嘛,一時興起真的很可怕。


10.今年在巴哈看過最棒的文,請簡述原因。

伊謝爾曼‧舒爾茨行動代號:尼伯龍根之歌。這是部融合近未來的軍事科幻作品,文筆方面類似湯姆克蘭西的硬派方式,內容在哲學與軍事作戰均有著墨,探討議題深奧但卻十分令人著迷。


11.今年有沒有嘗試比較特別的寫作風格或小說類型?稍微說說自己嘗試後的感想吧。

我必須說,今年我還是很喜歡看村上春樹,所以在寫法方面還是偏向他在刺殺騎士團長裡的、堆砌形容詞的描述。另外我也看了一些古龍,很喜歡那種情境描寫方式。



12.明年有沒有想嘗試的寫作風格或小說類型?

這件的事情就明年再說吧(喝茶



13.明年有沒有什麼想嘗試的角色性格?

我覺得我要寫好的角色性格太多了。



14.總結今年的文章,認為自己的創作有什麼優缺點呢?

我覺得有些用詞太被侷限了,可能文學造詣不太充足的緣故,有很多用詞都是查過才完全理解意思的。另外就是應該多嘗試其他作品類型,然後沒事就多寫點文。



15.覺得自己需要向哪位創作者學習?學習什麼?

我果然還是覺得村上春樹是值得令我學習的作家,他在『關於跑步,我說得其實是』一書中提到:「一旦投降用走的,就很難再跑起來了
專注力與持續力一直都是我必須學習的課題,希望我也能從跑者的精神裡學到更多東西,培養自己的專注力與持續力。



16.想和哪位文友或願意與你一同討論文章的人致謝?

我要感謝的是謎團,每天與你的談話幾乎是必要的,是早上起床划手機就會想到的事情,晚上睡覺前也會想到的事情。也要謝謝你在巴哈上的陪伴還有鼓勵(蹭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